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澳門交通>關於澳門公交車的方向問題?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73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關於澳門公交車的方向問題?

1.在內地,如果要坐反方向就到馬路對面,但是澳門不是這樣子的。我遇到這麽一個問題,我從關閘坐AP1到友誼大馬路/行車天橋那個站下,第一次的時候我辦完事同樣在那個站坐AP1,就到了澳門機場。但是第二次還是在同樣的站坐卻開回了關閘,司機說我是坐錯了方向,那麽這個方向要怎麽分辨呢? 2.是從公交車的車頭區分嗎?這個方法對於每一個站點都是適用的嗎?比如我在北安出入境事務所,我怎麽坐反方向的AP1回關閘呢? 3.可以教我如何在澳門坐反方向的車嗎?以及公交站牌的理解。謝謝!
謝謝!1.那麽北安出入境事務所有往關閘方向的車嗎?2.在每一個站同一個數字的車都是有不同方向的嗎?(就是都要看車頭顯示的目的地方向嗎?)

最佳答案

1.沒有,只有往機場方向的車。但是,因為AP1是循環線,所以往關閘也能在此站上車。
2.這種情況很少。但有幾個站是兩個方向的車都途經的,分別有黑沙海灘(15路),外港碼頭(3A、10B、AP1),友誼馬路/行車天橋(10B、AP1),氹仔碼頭及澳門機場(26路),關閘(27路)

全部回答(2)

  • woodenmu发表于2014-03-28 04:57:34
    1.澳門巴士和內地不同之處是澳門巴士的電牌只會顯示目的地方向,只要你按所示方向坐車就保證沒有錯。而你說坐AP1坐錯方向,其實AP1往機場和關閘方向的車都經停同一個站,所以要加倍留意。

    2.你在北安出入境事務所,坐AP1回關閘即可,即使是往機場方向也好,因為AP1是循環線,也是只需付一次錢。

    3.這個問題比較復雜,但澳門的巴士站是不會有相同站名的

    在澳門坐公交如果不熟悉的,最好上車前先看一看路線圖,或者問等車的本地人。
  • 檸檬草精鈴发表于2014-03-28 00:40:09
    1.有時候澳門來回程的公車都在同一個地方停,辨別方式:拿AP1舉例,AP1有兩個方向,關閘和機場,每輛車前面的LED屏上會有顯示是機場方向還是關閘方向。
    2.你看車頭LED屏上顯示關閘就坐那一輛好了。
    3.並不是所有站牌都停靠雙程的車,大多數還是單程,只是偶爾幾個站:外港碼頭之類的是停靠雙程,你每次坐公車的時候先看站牌,例如你要坐AP1到友誼大馬路,你就看站牌上箭頭指向,去友誼大馬路的終點是關閘,那你等車時候有AP1來了,你就註意看,LED屏上是不是寫關閘。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