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福州市黃楮林自然保護區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福州市黃楮林自然保護區

福州市黃楮林自然保護區

NT$ 149
福州市黃楮林自然保護區的N大理由:
  • 理由1區內黃楮林(福建青岡)分布均勻,集中成片,是當今世界稀有,中國最大的黃楮林保護區。
  • 理由2平均氣溫和夏季溫度皆較福州和閩清縣城低,是避署消夏的理想勝地。

前往福州市黃楮林自然保護區的交通信息:

從福州出發的從福州西進入福銀高速,從閩侯、竹岐出口離開高速進入316過道;註:也可以從閩清、雲龍出口下高速,穿過閩清縣城進入316國道。B、從廈門、泉州、莆田來的,先走沈海高速,在青口(路標寫往南昌方向)轉入福銀高速。然後在閩清下高速,進入316國道。C、從南平、三明來的。先往福銀高速福州方向,在洋中下高速,走十幾公裏的普通公路,進入316國道,然後在雄江鎮78公裏處左右轉上山。

福州市黃楮林自然保護區地圖:

福州市黃楮林自然保護區簡介:

遊玩景點黃楮林自然保護區

黃楮林景區位於福建省閩清縣西北部,316國道邊的雄江鎮,離福州市區約90公裏,總面積約13511.2平方米。區內黃楮林(福建青岡)分布均勻,集中成片,是當今世界稀有,中國最大的黃楮林保護區。 景區屬東南丘陵貌,溝谷縱橫、群山環繞。

平均海拔300米,屬亞熱帶季風氣候,年平均氣溫19.7度,降水量充沛,年均相對濕度83%。平均氣溫和夏季溫度皆較福州和閩清縣城低,是避署消夏的理想勝地。 景區內的植被包括福建青岡、甜櫧、馬尾松、杉木、毛竹。還有國家一級保護植物:南方紅豆杉、台灣蘇鐵、水松等;國家二級保護植物:閩楠、福建柏、鵝掌楸、花櫚木、金毛狗、紅春、刺桫欏等。區內野生動物資源也十分豐富,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黑鹿、黃腹角雉、白鸛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雕、山羊、穿山甲、白鷴等。區內有代表性的樹種已配掛標牌,說明植物的拉丁文名稱和用途等,使景區具有較高的科考、科普價值,更是登山健身、休閑賞景的理想之地。 區內的天然湧出溫泉是景區的核心旅遊資源。

風景圖
風景圖
遊玩景點黃楮林自然保護區

溫泉出口水溫為52度,流量6.9升/秒,出水量800噸/日。水質無色無味、清澈透明,總硬度5.3(純度)據測定,飽含鈣、氟、氡、銅等多種礦物離子,礦化度達0.48克/升,是寶貴的碳酸氫鈉溫泉(又稱美人湯)。據說美容和休閑的效果超過楊貴妃“華清池”的硫酸溫泉。該溫泉還能夠舒經活絡、解除疲勞,對風濕、心血管、神經衰弱、傷風感冒等疾病也具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天然形成的10多個溫泉湯池沿著300多米的喧鬧溪流、隱藏在蜿蜒曲折的峽谷中。遊客浸泡著天然溫泉,身邊流淌著潺潺溪水,春賞山野桃花、夏沐明月清風、秋拾黃楮野栗、冬望紅楓漂零。令人蒸蒸然而欲仙,遠離紅塵、物我皆忘耶。 景區內有大型停車場、多座庭院式酒店、各種休閑、娛樂場所和設施,以及通往閩清的班車,可以為遊客和會議提供全面、理想的服務。 近幾年省、市、縣有許多重要的會議都在景區召開,景區現年均接待量均接近二十萬人次。

 為將景區打造為在海外有影響、在國內、省內有一定知名度、在福州市堪稱一流的溫泉風景區,景區加大了投資力度。按四星級標準裝修的接待中心即將營業,激流勇士漂流、農家樂民俗村等配套項目也在積極籌備中。在省、市、縣有關部門的親切關懷和大力支持下,黃楮林景區將實現第二次飛躍發展,成為福州市和閩清縣旅遊行業的一顆璀燦明珠。

 百丈漈瀑布:該瀑布落差近百米,登上古樸的觀瀑亭,你可欣賞到大雄溪水匯集到崖頂,陡然跌落,時而臨虛飄渺,時而擊巖而鳴,鬼斧神工、令人贊嘆。還有一種說法:該瀑布是紀念宋代的高僧百丈禪師。百丈和尚福州長樂人,是禪宗清規的集大成者。其“一日不作、一日不食”的名言,對禪宗的價值觀具有深遠的影響。 阿公潭瀑布:該瀑布落差約四十米,如雲似雪、聲如春雷。據傳明末清初,滿人南下、社會動亂。有一位本地籍的高官,不願意剃發易服、為虎作倀,掛冠而去、歸隱山林,在此處釣魚為樂。

風景圖
風景圖

黃楮林自然保護區溫馨提示

  • 保護景區環境,做文明遊客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福州市門票
  • 福州市酒店
  • 中國通訊
  • 福建交通
  • 福建線路
更多
長樂顯應宮
市場價:NT$ 69
NT$ 100
貴安水世界
NT$ 698
中國福州雲頂
NT$ 34
貴安歡樂世界
NT$ 175
貴安溫泉旅遊度假村
NT$ 548
福州聚春園大酒店
市場價:NT$ 2810
NT$ 1587
四季如春酒店(福州江濱路店)
NT$ 1306
福州水都酒店公寓
NT$ 984
漢庭酒店(福州六一環島店)
NT$ 944
福州龍都大酒店
NT$ 1065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台北到平潭船票-CFS海峽高速
市場價:NT$ 853
NT$ 569
台中到廈門單程船票-中遠之星
NT$ 2175
台北到平潭船票-麗娜號【單程】
NT$ 569
基隆到廈門單程船票-中遠之星
NT$ 2175
台中到平潭船票-CFS海峽高速
NT$ 569
廈門鼓浪嶼深度體驗一日遊(含接送、午餐、往返船票)
市場價:NT$ 1386
NT$ 924
廈門環島路趕海抓蟹一日遊(可選升級帆船或遊艇出海)
NT$ 751
廈門鼓浪嶼+廈門大學+南普陀寺一日遊
NT$ 769
南靖雲水謠古鎮+永定高北土樓群一日遊(廈門出發)
NT$ 1390
【兩門相望 · 廈門金門4日遊】找尋歷史的遺跡 看門對門的兩個兄弟城市的變遷
NT$ 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