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從泰國曼谷坐火車到華欣攻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泰國曼谷坐火車到華欣攻略

2012年2月29日

發明網上寫坐火車去華欣的攻略很少,就想借這個月中旬去泰國的行程寫個簡略的攻略供列位驢友參考。去泰國的各類留意事項在這裏我就不反復煩瑣了,網站和論壇上此類攻略觸目皆是,我僅經由過程小我經驗在此一談。

本人此行的目標地是濤島龜島)進修潛水執照,行程支配盤算一路向南,重要的落腳點就三個:曼谷、華欣、濤島

選取坐火車的來由:價廉物美——具體什麽價看我後文你就知道了,坐火車空間大,不會像大巴車只能坐著沒法走動;感受本地風氣情面——本地人有許多都是坐火車的,VIP大巴一般都是旅客,所以坐火車能近距離接觸本地人。

起點:曼谷華南蓬火車站(英文地圖上我用紅色箭頭標註的是:Bangkok Railway Station,Hua Lamphong)

終點:華欣(Hua Hin)火車站

 

時光和票價:

從曼谷動身差不多距離2小時不到就會有一班發車,每班火車的車型紛歧樣,具體時光和票價見下圖,左邊就是從曼谷動身自北向南停靠的各站時光,右邊就是由南向北的各站停靠時光。下部左邊是分歧類型車次的解釋,右邊是分歧品級座位對應的票價。

住宿:因為原來就盤算試下下泰國的火車,是以住宿就訂在火車站旁的華蘭蓬艾特萬酒店Atone-in-hualumpong Hotel。該酒店離火車站步行10分鐘旅程,是我在agoda上預定的,性價比很不錯,老板娘立場異常虛心,酒店也很舒適、寧靜,推舉!獨一的缺陷就是酒店比擬難找,一般的出租司機都邑繞兩三個圈子問了本地人才找到。

到火車站的交通:1、坐軌交:最經濟便捷的莫過於搭曼谷的軌道交通了,如圖搭Silom line是隆線到Hua Lamphong華南蓬站下,出了站口走5米就能看到金黃色的曼谷中心火車站了。2、搭出租:拿張地圖指著火車站給司機看不會有再笨的司機不熟悉了吧。

 

小我經驗:

1、購票:原來盤算坐第二天一早8點那檔火車去華欣的,等下晝4:30分趕到火車站一問說是當天預訂時光已經由了,已經不發售第二天的車票了,讓我第二天一早來買……,怕第二天買不到火車票,我一夙興來七點十分就趕到火車站,被告訴8點檔那趟火車已經滿了,只能坐9:20的那班,好吧,橫豎多一個小時讓我吃個早點再回酒店整頓下器械,9:20那班只有3等座的(就是中國老式的綠皮車),但票價是讓我很驚奇的44銖,折合國民幣10元不到,讓我好一陣子感嘆~有圖為證:(購票無需護照和手續費,沒有月台檢票,只有上車檢票和行車途中查票,是以請保管好車票)

2、坐火車:我因為坐在火車的最後一節車廂,是以還留心了下,最後一節有半節是給乘客的,有四分之一是給僧侶的,還有四分之一是給列車員的,車廂裏會掛牌子用英文和泰文標示,本地人坐這種火車的許多,車廂無空調,每兩個座位上方都有一台搖頭風扇,車窗全開,也有遮蔭的拉窗,小我以為不是特殊怕熱的背包客坐這個車和本地大眾打成一片照樣很讓人高興的一種感受,當然,也有不少老外坐這種經濟實惠的車。

3、關於晚點:10元不到的票價,讓我在車上晃蕩了4個半小時,比預準時間晚了一個小時,好在我的時光相對照樣富余,是以也讓這8元的車票更超值了,所以在泰國不管是坐大巴照樣坐火車,盡量留點裕如時光。

 

最後,在表述進程中若有欠妥或毛病之處也望列位老驢斧正,感謝!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華欣門票
  • 泰國通訊
  • 華欣線路
  • 華欣租車
更多
泰國華欣瑞士綿羊牧場門票(Swiss Sheep Farm)
市場價:NT$ 139
NT$ 93
泰國華欣Vana Nava Hua Hin叢林水上樂園門票
NT$ 876
泰國華欣4D視覺美術館門票For Art's Sake
NT$ 133
華欣駱駝主題公園門票(Camel Republic)
NT$ 157
泰國華欣聖托里尼水上夢幻世界門票(送入門票)
NT$ 474
泰國DTAC HAPPY電話卡(8天2.5GB高速4G+無限3G流量)
市場價:NT$ 297
NT$ 141
【包郵2個裝】泰國 HAPPY 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手機卡(限香港地區)
NT$ 274
泰國Truemove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上網)
NT$ 145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AIS Tourist)
NT$ 101
泰國AIS旅行者8天2.5GB高速4G流量+無限3G流量電話卡2個裝(AIS Tourist)
NT$ 245
華欣達魯島Talu Island快艇浮潛一日遊
市場價:NT$ 1132
NT$ 755
華欣葡萄酒莊園一日遊 Monsoon Valley Vineyard
NT$ 1478
泰國曼谷到華欣&七岩跨城一日遊(結束送至華欣入住的酒店)
NT$ 1687
泰國曼谷到華欣&七岩一日遊(當天回曼谷)
NT$ 2000
華欣三百峰國家公園半日遊(Sam Roi Yod)
NT$ 2000
曼谷機場-華欣酒店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2820
NT$ 1880
曼谷-華欣-曼谷包車連司機(可停景點)
NT$ 3687
華欣到曼谷包車連司機(可停景點)
NT$ 3406
曼谷-華欣包車連司機(中途不停)
NT$ 2089
華欣酒店-曼谷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1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