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雄伯遊記980313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雄伯手記980313



選擇在Waipara 而不是旅社較多的Amberley 過夜,是考慮到下一站要乒拼 到Kuikouura 或僅在Chieviot 就先歇息的三叉路會聚點。原以為會很熱鬧,不虞卻發現只是荒涼的野外,還好有一家由三具 廢棄的火車廂零碎拼湊的背包客露營區。 “ Do you have a sleeping bag?” “ No, I want a room for myself.”

 

那是一間剛好可以擺得下雙人床 的小板屋,窗戶開放野外的新鮮空氣進來,倒也清新。鄰近有共用的盥洗室及廚房,索價30元。

 

第二天起個大早,開始洗澡著丘 陵鮮綠而輕爽的氛圍踽踽獨行。正午時間找到一家路邊的方便市肆,刷卡買了一些補充飲水及食物。精力煥發的再前進不久,碰到兩位腳踏車騎士交會而過。逆風傳 來一聲 “ Where do you come from?” “ Taiwan!” “ Taiwan too!”

 

他鄉相遇不必是故知舊識,只如果台灣兩字就足夠親切溫馨了。那是一位來自新竹的年輕客家人及滿臉曬得紅冬冬的小女士Albee。他們已經在紐西蘭到處騎行 了一個多月,還要繼續到四月。彼此興奮地交換沿途路況及背包客住宿訊息,他們精神充分,預算卻是緊湊,有時後不著村時就紮營過夜,聽到我前幾天跟其它人住 的是汽車旅館,都覺得是不敢想像。

 

Albee見我老年獨行,吐露出不忍的關懷。僅管他們本身也是一路上顛沛流離,食物飲水兩缺,還是 熱心腸在我手機上留下訊息:「花蓮伯伯,如有問題,可找我們!」

進入Cheviot時,找到一家50元一夜的單人房的傳統旅館, 前面兼營餐廳跟酒吧。Check in 時,櫃檯問我要不要breakfast,而不是dinner。所謂的breakfast卻是晚間七點就送到我的房間來,內容還很豐盛,有麵包、乳酪、牛奶、果汁等,我索性一餐 充當兩餐用。

 

更好的是廚具上有六小包茶包。我煮 沸開水,連續喝下三大杯。第二天早上再沖泡三大杯裝入兩罐小水壺。提神解渴,茶確實比咖啡,實惠而有力。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新西蘭門票
  • 新西蘭通訊
  • 新西蘭線路
更多
皇后鎮內維斯雙人高空秋千
市場價:NT$ 4237
NT$ 3825
羅托魯瓦地獄之門地熱公園門票
NT$ 515
奧克蘭Sheep World綿羊世界門票
NT$ 462
羅托路亞彩虹泉公園門票(可加選KIWI鳥保育中心)
NT$ 429
羅托魯瓦蒂普亞毛利人文化村門票
NT$ 1035
新西蘭GC澳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市場價:NT$ 1266
NT$ 1090
基督城半日遊
市場價:NT$ 1266
NT$ 1140
【奧克蘭出發】懷希基島半日遊
NT$ 1865
奧克蘭賞鯨觀海豚之旅
NT$ 2768
奧克蘭城市一日遊
NT$ 8275
派希亞雷因格海角+九十英裏海灘一日遊
NT$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