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名古屋小吃攻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幹炸雞翅膀
作為“好吃·便宜·快捷”的小酒館飯菜,進入全國有名的名古屋特產是“雞翅膀”。有效地利用以前從不被註目的雞翅膀,對於喜歡實惠和鉆研的名古屋人才能說得上是特產。雖說是幹炸但不用掛糊,給雞翅膀肉稍微地調一下底味直接炸,就澆上甜鹹味的調味汁和椒鹽,芝麻這麽簡單。
味噌烏冬面
味噌烏冬面(みそうどん)是名古屋獨特的面類,只用水揉成彈性十足的生面,放入以豆味噌為主的高湯內進行鍋燒。各店也有精心制作的獨特高湯,不過因為湯頭屬於偏鹹的口味,所以也有人另點白飯,再用剩下的湯拌來吃。
名古屋寬面
名古屋寬面(きしめん)是名古屋菜單上味道較為清淡,是煮好的扁平較粗的搟面條,加上津津有味介於關東風和關西風味之間的醬汁,味道略甜,在夏季尤其有人氣,最近名古屋寬面日漸取代意大利面的菜式,在不斷的改進中。
味噌豬排
味噌豬排(みそかつ)是將名古屋特有紅味噌淋在剛炸起的豬排上食用,至於醬汁的味道和濃淡則各店不一,不過倒入大量醬汁淋遍整塊豬排,則是名古屋特有的吃法。
箕子面
誕生於名古屋的箕子面深受人們的喜愛。箕子面寬而薄,雖然看起來比較像烏冬面,但比烏冬面薄很多,因此更容易入味。可以將箕子面做成涼面蘸醬汁吃,也可以做成熱湯面。吃起來香滑順口,口感極佳。這種只有名古屋能夠品味到的美味。
鰻魚飯
因為愛知縣是鰻魚產量第一的城市,所以當地的鰻魚飯也是頗具盛名,也成為了名古屋特色美食的代表。被切成小塊兒的烤鰻魚放入裝有飯的飯桶裏,量大。而且,還有“一次可以吃出三種美味”的說法。第一碗是把飯桶裏的飯和鰻魚分開放在碗裏吃,嘗鰻魚本身的味道。第2碗放入芥末和蔥花兒,海苔等的佐料,突出味道。然後第3碗,用茶水泡飯清淡地吃得爽口。
飯團
飯團是將米飯捏成三角形或球形等方便人們食用的形狀和大小的食物。其中加入了烤鮭魚和梅幹等配料,表面沾滿芝麻並用海苔包裹。現在也有使用金槍魚蛋黃醬等西式調料做出的蛋包飯一樣的飯團。在便利店用100-200日元就可以買到,是可以當早飯的很方便的食物。
咖哩味切面
這一樣美食是近來被人們發掘並開始受歡迎的。首先咖喱醬與湯汁融為一體,非常濃厚。這個濃厚度,與同樣濃厚的黃醬文化的名古屋相調和。它的獨特在於咖喱醬不使用澱粉,面粉熬制得有些粘稠。調味以香料為基本。然後,在註重食材的均衡搭配的基礎上,保留了當地的原創味道,在冷冷的冬天吃更能夠感到周身溫暖。
米粉糕
這是一種透明的糕點。做法是首先用開水將米粉溶化,然後再加糖後用蒸籠蒸制而成的,口感豐實,味道微甜,入口即化,是茶會上不可缺少的點心。
平面
平面是名古屋的一道美食,深受愛吃面食的日本人的喜歡。平面的制作過程中,最重要的一道工序就是打面了,面條被打得十分的光滑,入口很滑爽。之後,再加上各種調料,用整鍋紅豆醬汁燉煮,色香味俱佳。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日本通訊
更多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
市場價:NT$ 1519
NT$ 291
日本DOCOMO 4G 8天無限上網数据卡(新包裝)
NT$ 37
日本3G極速櫻花上網電話卡(3.0GB流量)
NT$ 1130
【台灣宅配】日本AU電信Pocket Wifi租借(無限流量吃到飽)
NT$ 547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含約20分鐘通話)
NT$ 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