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越南本土美食河內篇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越南本土美食,清單大匯總

φ(>ω<*)   河內篇   (*>ω<)φ



河內好吃的真的超級多,個人認為河內是整個越南最多美食的城市。其實河內本地的就是一些pho、bun和banh之類的,不過它匯聚了越南各地的美食,不誇張的說,河內一碗普通的粉都可以秒殺國內的粉,物價便宜、料足,也特別合我口味啦。
 
除了越南菜,河內也有很多日本菜、韓國菜(主要是烤肉)、法國菜(強推,性價比超高),不過這裏主要還是推薦越南本土的美食,而且基本上都集中在古街附近哦~
越南粉(pho)
首推的一定是越南pho,主要有pho bo(牛肉粉)和pho ga(雞肉粉),我兩種都很喜歡,但是比較出名的還是pho bo啦。我要推薦河內最好吃的兩家店。

Pho Gia Truyen
Pho Gia Truyen(又名Pho Bat Dan)這家是在河內也人人稱贊的,但是只有pho bo。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pho tai nam(就是牛腩和半生熟牛肉的),其次就是pho tai(生牛肉河粉)啦,它們家的油條也不錯。
 
在河內餐館基本上都是明碼標價的,不用擔心被坑哦,河內人還是很實在的。
 
價格記得是45K-50K一碗,雖然比普通的越南粉(一般是30K)要貴些,但是絕對是值的。他們家的粉牛肉很多,主要是湯底非常好吃,是我在河內吃過最好喝的湯底了哦~加點檸檬汁超贊。
 
地址:49 Bat Dan, Quan Hoan Kiem
 
Pho 10 Ly Quoc Su

另一家推薦的粉店就是Pho 10 Ly Quoc Su啦。湯底也是很甜,非常有人氣的一家店,也是只有pho bo沒有pho ga。粉也是比普通的要好吃好多,就是第一口就覺得,哇~好好吃啊那種感覺。
 
地址:10 Ly Quoc Su, Quan Hoan Kiem

bun cha 烤肉米線
河內的bun cha也非常好吃,偏甜一點,但是完全可以接受。在越南很多吃的都是烤的炸的,雖然很上火卻不油膩。
 
米線和烤肉上的時候是分離的,米線會粘在一起但是放到烤肉的湯裏就會自動分開。裏面的黃色一片片的是木瓜,我很喜歡它的口感,好好嚼。
 
反正很好吃就是了~推薦推薦。這家就是大名鼎鼎的奧巴馬去吃過的Bun Cha Huong Lien!
 
 地址:24 Le Van Huu, Quan Hai Ba Trung

bun rieu
這家的bun rieu真的超級好吃啊!!!!湯底超贊,酸酸的!
 
好多地方都可以吃到bun rieu,但是唯獨這家的讓我流連忘返啊,而且要一份普通的就好,不用吃day du哦。這家店是無名的,所以一定要給地址的,店面很小而且只有早上和中午才開哦。
 
地址:11 Hang Bac,Quan Hoan Kiem

bun dau
這是河內當地的小吃,其實我覺得不算小吃吧,都是主食了。
 
上圖是5人份的,裏面有各種肉,還有米線蘸著魚露吃,也可以蘸蝦醬但是我不太喜歡。非常值得嘗~又好吃又有特色。
 
地址:在Hang Khay裏面走到盡頭就到了,就在還劍湖旁的一個小巷子,估計有點難找,找不到也是可以吃別家的,其他的也很不錯的。

Nha Hang Mien Luon 幹拌
在河內我愛上了各種tron,tron就是拌的意思啦。可能因為越南太熱了,需要吃各種拌的東西,這是mien luon tron。
味道超贊,下面有一點點湯,又鮮又甜,而且在越南吃tron很好的是會另外給你一碗湯的,完全不用擔心幹哦。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越南通訊
  • 河內線路
  • 河內租車
更多
越南Vietnamobile 4G電話卡(30天120GB)
市場價:NT$ 151
NT$ 101
越南3GB或6.5GB流量上網卡(Vinaphone)
NT$ 274
越南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越南下龍灣一日遊(標準版)
市場價:NT$ 958
NT$ 639
河內巴維山與唐林古村一日遊
NT$ 904
河內市區一日遊
NT$ 669
越南寧平華閭+三谷碧洞一日遊
NT$ 808
越南寧平華閭+三谷碧洞豪華一日遊
NT$ 1426
越南海防包車一日遊(8-9小时)
市場價:NT$ 3790
NT$ 2527
越南河內嘉林火車站送車
NT$ 1161
越南河內包車一日遊(12小時)
NT$ 2888
越南河內火車站接車
NT$ 960
越南河內-三島包車一日遊(9小時)
NT$ 3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