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澳大利亞“省錢”攻略,你get到了麽?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袋鼠君在後台常常收到各種留言,排名前列的絕對包括這條:“去澳大利亞玩一趟,到底需要多少預算?”其實呢,無論是豪華遊,還是平價遊,在澳大利亞都能玩的非常盡興!今天小編就來給大家科普幾個省錢妙招吧!
漫遊全國
 
飛機:在國內飛行的話,推薦澳大利亞最著名的廉價航空——虎航(Tigerair)和捷星航空(Jetstar)。如果預定一大早和半夜的紅眼航班,價格更是低到讓人感動。
巴士:Greyhound Pioneer是澳大利亞唯一一家國家級的巴士公司,在他家購買旅行套票也非常合算。
火車:如果選擇坐火車的話,記得預定可躺座椅,價格比臥鋪便宜很多,幾乎和巴士旗鼓相當。
租車:喜歡自己開車自由自在呢,就去Wicked Campers公司租車吧,房車、越野車等等各種車型都有。而且要是你能夠按照公司選定的地址還車,還會有很大的折扣。
自行車:澳大利亞大多數的城市都有近乎免費的自行車租賃,像在墨爾本、珀斯、阿德萊德這些城市,市中心位置的公共交通也有很多免費的。
睡個好覺
B&B:在澳大利亞常常看到有些旅館門口寫著B&B的符號,這其實是Bed & Breakfast的縮寫,這樣的旅店大多數是家庭經營,提供最簡單的住宿和早餐服務,性價比之王!
Airbnb:這個大家都比較熟悉啦,住在當地人家裏,即使是城市核心區域,價格也很合算。
露營:牽著愛人、朋友的手,在澳大利亞美麗的自然中,搭上帳篷,看星星看月亮,美滋滋,美滋滋~此外,好多沙灘邊上也有獨立的小屋,不僅價格低,還能獨享海景view。
青年旅社:對於住宿隱私要求不高的小夥伴,多人合住的青年旅社也是不錯的選擇。看看澳大利亞青年旅社聯盟(Australian Youth Hostel Association)吧,廚房、桌子等必須的設施一應俱全。而且現在青年旅社也有了搭配獨立衛浴的私人房間。
經濟型酒店:火車車廂、電影劇院、老房監獄,在澳大利亞的很多主題經濟型酒店,都能享受到這種獨特的住宿體驗。
吃吃喝喝
市場:澳大利亞的大城市基本都有超大型的市場,其中比較有名的包括墨爾本的維多利亞女王市場(Queen Victoria Market)和阿德萊德中央市場(Adelaide Central Market)。如果在村裏呢,也有很多的鄉村集市。集市聚集了眾多商販,不僅選擇多樣,價格比起商場來也是超級美麗!
打烊價:這個小竅門其實有點全球通行,有嚴格保鮮期的商店,像鮮奶店、面包店、生鮮店,快打烊的半小時,常常能有5-8折的超大折扣。
投幣燒烤:國內有投幣娃娃機,澳大利亞有投幣燒烤設備,往往出現在公園、沙灘等地方。帶上自購的食材,去感受一下正宗的Aussie戶外style吧。
平價餐廳:在澳大利亞,泰餐、越南餐、中餐、印度餐、意大利餐是相對比較平價的餐系,預算不高的可以考慮哦。
自帶杯具:如果在餐廳門口看到BYO的標誌,帶上你自己的酒杯進去吧,可以小小省下一筆哦。這個簡寫的全稱是“Bring your own bottle”自帶酒杯的意思,給餐廳省下餐具購置的費用、後期清潔的費用,所以可以得到一定的discount。
Happy Hour:很多酒吧在人少的時間都會設置Happy Hour來吸引客流,在澳大利亞這個時間基本都是下午4點到6點,酒品半價,一起去瀟灑一下吧!
機構餐廳:澳大利亞有很多由特定機構開設的酒吧,像退役軍人服務聯盟(Returned and Services League)、英式橄欖球聯盟(Rugby League Football),防海岸溺亡聯盟(Surf Lifesaving)等等,這些店一般價格暖心,盈利也會用於特定的領域。
美景觀光
沙灘:澳大利亞沙灘這麼美,門票需要多少錢啊?全部!FREE!而且在夏季高峰時間段(通常是每年的12月到2月),沙灘邊還有專業救生員保護遊客的安全。另外,沙灘邊的公共設施,包括洗手間、淋浴室,也都是免費的。
泳池:在悉尼,有幾個沙灘還配套了絕美的海邊泳池,也是統統免費的哦。既能安全舒適地遊泳,還能眼觀美麗的海灘風情,棒呆!
海濱路:不想去海灘,但還想看海景,怎麼辦呢?去海濱路(Streets Beach)呀!布裏斯班南岸街區(South Bank)的海濱路也是全免費的。吹海風,觀海景,浪漫的不要不要的。
植物園:澳大利亞主要城市和很多鄉村郊區的植物園都是在原有的自然條件下修建的,所以大部分也是可以免費遊覽的。
步道:從邦迪海灘(Bondi Beach)到庫吉海灘(Coogee Beach)的步道、悉尼斯皮特橋(Spit Bridge)步道、大洋路(Great Ocean)步道,這種城市步道和戶外步道在澳大利亞隨處可即,不僅修建完善,而且大部分也是free的。
藝術展覽:澳大利亞主要藝術館的一些永久性展覽,基本都是免費的。
遊覽團:悉尼和墨爾本有個很有意思的旅行方式,就是跟著導遊在城市走趴趴,了解和學習城市的特色和文化。這種方式一般不需要預定也不需要付費,按時按點出現就可以跟著大家一起走啦。(網址:www.imfree.com.au/)
在布裏斯班,則可以提前預約免費的布裏斯班迎賓大使(Brisbane Greeters),他們會帶你深入了解布裏斯班,其中還有中文服務可供選擇哦。(網址:www.visitbrisbane.com.au/Brisbane-Greeters/Book-a-Greeter)
野生萌物
袋鼠考拉:澳大利亞最有名的萌物當然是袋鼠和考拉啦。曾經有個說法,說在這裏的城市街道走一走就可以和袋鼠甜蜜邂逅,甚至電話亭裏都能和考拉寶寶擦肩而過。這個說法當然是誇張啦,但是在澳大利亞的野外或者鄉村,尤其是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和袋鼠島(Kangaroo Island),邂逅這幾個小萌物的概率那是大大的!不過在野外邂逅他們時一定要註意安全!
特有鳥類:這裏的鳥類種類也超級多,而且多數都是我們沒見過的澳大利亞獨有品種。不僅可以在鄉野觀賞,在熱鬧的城市也可能跳過來站在你肩頭。
海洋生物:可以出海的話,試試去追趕一下海洋精靈——海豚。每年5月到11月,正是鯊魚洄遊的時候,在海岬地帶也常常能見到他們的身影。
小惡魔:在塔斯馬尼亞州瑪莉亞島(Maria Island),小惡魔袋熊的數量甚至超過了當地的人口數量。想要感受一下小惡魔的“恐怖”,千萬不要錯過。
短尾矮袋鼠:在西澳大利亞州的羅特尼斯島(Rottnest Island),還有一種超可愛的有袋類動物叫做短尾矮袋鼠。 
免費WIFI
在澳大利亞主要城市的核心商圈和一些公共建築,像圖書館、博物館、展覽館、公園、火車站、社區樞紐等等,基本都部署了免費的wifi系統。而且聰明的商家們,包括酒店、咖啡店、餐廳也基本會把網絡開放給顧客。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流量超標了!
線上資源
在中國有團購、有點評,在澳大利亞,線上的資源同樣非常豐富。哪兒吃飯便宜?哪兒有happy hour?敲敲鍵盤,全搞定!
一網打盡:看看Broadsheet, Time Out,The Urban List和The Happiest Hour這幾個網站吧!
墨爾本:在墨爾本,試試Melbourne Cheapskate,不僅有吃喝玩樂攻略,還有詳盡的交通指南。
餐廳打分:Liven這個app可以讓顧客為餐廳打分,簡直是澳版的大眾點評!Clipp則在維多利亞州、西南威爾士州、西澳大利亞州和首都領地這些位置提供類似的服務。
小費文化
小費這件事情在發達國家其實還蠻普遍的,但在澳大利亞卻並不是完全必須的。坐出租車,最後的費用常常是以取整的形式出現,比如顯示44.9澳元,那一般會給司機師傅50澳元。如果是高級餐廳的服務員,一般會給餐費的10-15%作為小費。酒店的搬運小哥,則一般都不需要另外給小費。
好了!這麼多省錢的技能,你get到了麼?旅行呢,和生活一樣,符合自己能力的才是最好的!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悉尼經典地標一日遊
想在澳大利亞看鯨魚? 5-11月請來這些觀鯨勝地
澳大利亞的冬季12日行程安排!
當暑期撞上澳大利亞的冬季,這樣玩才過癮!
神奇動物的天堂 - 澳大利亞
澳洲行(22)黃金海岸美麗的內河風光
澳洲行(23)企鵝島
悉尼(Sydney)一日遊
Kuranda庫蘭達
凱恩斯自由行行程安排
  • 澳大利亞門票
  • 澳大利亞美食
  • 澳大利亞酒店
  • 澳大利亞交通
  • 澳大利亞線路
  • 澳大利亞套票
更多
悉尼庫克船長出海觀鯨遊船(環形碼頭出發)
市場價:NT$ 1503
NT$ 1002
悉尼歌劇院內部30分鐘探索之旅(中文解說)
NT$ 623
黃金海岸海洋世界門票(電子票)
NT$ 1077
墨爾本之星觀景摩天輪門票
NT$ 715
墨爾本大洋路十二門徒觀光直升機
NT$ 3531
悉尼海港中式自助午餐遊輪
市場價:NT$ 1555
NT$ 1037
[高空餐廳]悉尼塔旋轉餐廳自助餐
NT$ 559
墨爾本殖民電車餐廳
NT$ 2647
黃金海岸Hard Rock Cafe滾石搖滾餐廳美食套餐
NT$ 386
悉尼港歌舞表演晚餐遊輪(歌舞表演+三道式晚餐+復古明輪船)
NT$ 1949
悉尼荷治傾臣度假别墅
市場價:NT$ 0
NT$ 0
澳洲墨爾本維朗德麗系列别墅
NT$ 0
悉尼城市洛奇度假屋
NT$ 0
南悉尼樂珊海邊公寓
NT$ 0
澳洲悉尼阿爾卑斯系列度假別墅
NT$ 0
藍山觀光巴士票(1日通票)
市場價:NT$ 832
NT$ 555
翡翠島往返渡輪船票
NT$ 889
黃金海岸AquaDuck水路兩棲船船票
NT$ 583
悉尼海港隨上隨下探索遊船(24小時票)
NT$ 504
悉尼港渡輪全天通票
NT$ 942
悉尼藍山動物園+纜車套票+羅拉小鎮+日落遊船一日遊(車去船回)
市場價:NT$ 643
NT$ 2406
墨爾本馬其頓山楓葉谷+私家花園徒步一日遊
NT$ 1125
2019黃金海岸春之溪自然橋藍光螢火蟲夜遊
NT$ 1157
黃金海岸春之溪雨林峽谷螢火蟲夜遊(中文導遊)
NT$ 1077
悉尼爬蟲公園+釀酒廠品酒+獵人谷花園一日遊
NT$ 2567
黃金海岸華納兄弟電影世界+海洋世界套票(送狂野水世界)
市場價:NT$ 2518
NT$ 1679
駿域谷2小時騎馬+2.5小時皮劃艇套票
NT$ 3210
史蒂芬港遊玩套餐(滑沙+觀鯨)
NT$ 2005
藍山纜車觀光無限次通票(纜車+有軌索道車+高空玻璃艙)
NT$ 635
悉尼熱門景點折扣套票(電子票)
NT$ 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