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日本>青森縣>青森縣旅遊攻略>青森縣旅遊攻略>跟著當地人尋覓青森八戶市3處美食必訪之地

跟著當地人尋覓青森八戶市3處美食必訪之地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來源:xinmedia
分享到:
 
青森是日本本州島上最北邊的一個大縣,八戶則是繼弘前之後的第二大城,不少人造訪青森,除了到蘋果之鄉來趟蘋果巡禮外,也會在八戶市停留1~2天,感受這個靠海城市的美食魅力。
現烤新鮮魚貨,吸睛的烤法讓人忍不住買一隻來嚐嚐!
現烤新鮮魚貨,吸睛的烤法讓人忍不住買一隻來嚐嚐!
早起才有得吃!八戶館鼻岸壁朝市
每年3月到12月的星期天清晨,漁民們紛紛將漁獲打撈上岸,而位在港口旁的「館鼻岸壁朝市」也同步悄悄拉開序幕。
期間限定、且僅有星期日才營業的館鼻岸壁朝市,共有300多個攤販、綿延800公尺,除了新鮮魚貨、蔬果外,也販賣著各式小吃、特色料理,即使一周只營業一次,依然吸引不少遊客與在地人前來朝聖,據悉,平均每次開市皆有1萬5千多人前來參加!
平價又美味的鯖魚可樂餅是當地特色,這間攤販還上過報紙喔!
平價又美味的鯖魚可樂餅是當地特色,這間攤販還上過報紙喔!
進到朝市,兩旁小吃攤各個看起來都美味十足,像是以鯖魚配飯做成的可樂餅,小小一個只要80円,可說是最佳的「開胃菜」選擇;另外現烤新鮮干貝、魷魚、扇貝,加上特製的炭烤醬,也是朝市裡的人氣攤位;而最多在地人排隊的,竟然是一家「雞排店」!數個油炸鍋不間斷地發出啪滋啪滋的聲音,雞翅、雞排、雞塊等熱騰騰地被裝進袋子裡,即使在台灣很常見到炸雞,但看到滿滿的排隊人潮,依然忍不住想嘗一口。
早上8點多就大排長龍的炸雞攤,是朝市裡的人氣店家。
早上8點多就大排長龍的炸雞攤,是朝市裡的人氣店家。
讓人能用少少錢填飽肚子的館鼻岸壁朝市,距離JR陸奥湊車站僅有10分鐘腳程,很適合自助旅行的人在星期日起個大早來品嘗一番,但要注意這裡大約早上9點就差不多結束營業,若不小心睡過頭就只能飲恨了!
在地人的夜晚好去處:彌勒橫丁
日文的「橫丁」意旨小巷子,通常也是居酒屋、酒吧、小吃店聚集的地方,有如夜市般,總是越夜越熱鬧,可說是在地人、上班族的夜間好去處。
備受觀光客愛戴的屋台村彌勒橫丁,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是八戶的一大特色景點。
備受觀光客愛戴的屋台村彌勒橫丁,充滿濃濃的日式風情,是八戶的一大特色景點。
位在八戶市中心的「屋台村彌勒橫丁」入口處有著新穎的日式裝潢,橫丁內也設有公共廁所,每間店家都採半開放式,且坪數極小,大多僅有5~10個吧台座位,頗有日劇場景的氛圍。而此處的店家大約三年會重新換過一輪,政府也希望藉此空間能讓餐飲創業者能試試水溫,因此每次來訪都能有新的驚喜!
日本人下班後的生活就是在這一間間的小居酒屋度過。
日本人下班後的生活就是在這一間間的小居酒屋度過。
不同於新建立的屋台村,橫丁區的連鎖街(れんさ街)、五番街上有不少店家從昭和時代營業至今,有些隱身在又窄又小的巷弄、有些連招牌都沒掛出來,因此鮮少觀光客能一眼就發現,因此大多還是當地人的私房酒吧、餐廳。
隱密到不行的小酒吧,若沒有當地人帶路應該很難發現。
隱密到不行的小酒吧,若沒有當地人帶路應該很難發現。
像是在八戶是頗有名氣的老字號酒吧「洋酒喫茶プリンス」,自1957年開業至今已有60年歷史。
第二代老闆佐佐木先生,穿著一身鮮艷復古的裝扮,彷若是店裡的活招牌,而酒吧內的裝潢也與這身造型相呼應,暗色調的空間裡,放滿了串串鮮豔假花,牆面上泛黃的海報也能看出歲月痕跡,天花板上的「名片海」,更是人們到此一遊的記號。而一款名叫加油神社(ジンジャーエール)的調酒,是為了慶祝山社大祭被列入無形文化財而創作出,老闆更驕傲的說,每賣出一杯「加油神社」,便會捐100円給主辦單位,用以支持八戶的盛大慶典!
酒吧裡別有洞天,從裝潢到調酒都充滿在地味。
酒吧裡別有洞天,從裝潢到調酒都充滿在地味。
好吃又好買!觀光客最愛的八食中心
在八戶市,早起能有朝市逛、晚睡能去橫丁吃,但如果只能在中午到下午時經過這裡,不妨就去八食中心一次蒐羅美食與伴手禮吧!
以漁獲為名的八戶市,各類乾貨也是特色伴手禮之一。
以漁獲為名的八戶市,各類乾貨也是特色伴手禮之一。
走進八食中心,先被一整區的「歐咪呀給」吸引住,各樣的海產仙貝、名菓等琳瑯滿目,看著每個人手一個大提籃,裝滿給親朋好友的伴手禮,自己也忍不住多拿幾包。除此之外,還有一整區的名酒專櫃,賣著當地特色的地酒,像是前幾天在弘前市品嘗到的蘋果酒Kimori,也能在這裡找到。
酒類專區販售著青森各地的特色酒,不妨帶支蘋果酒Kimori作為伴手禮!
酒類專區販售著青森各地的特色酒,不妨帶支蘋果酒Kimori作為伴手禮!
除此之外,八食中心也是個果腹的好地方,能想到的各種日式料理:便當、壽司、蕎麥麵、咖哩飯等都能在此品嘗到,也不乏有鯛魚燒、飯糰等小吃。
美味的鯛魚燒在八食中心也能找到。
美味的鯛魚燒在八食中心也能找到。
而許多觀光客最熱愛的一部分,就是到生鮮區採購新鮮海產,再前往燒烤店「七里村」品嘗現烤的美味,以此結束八食中心的行程,可謂滿足矣。
日本的美食總是讓人津津樂道,而在青森八戶市更是尋覓庶民美食的絕佳之處,不需要花大錢就能品嘗到選擇多樣的小吃,在食物中也能更了解這座城市之美,有機會來到八戶市,以上3處可別忘了排入行程囉!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日本通訊
更多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
市場價:NT$ 1519
NT$ 291
日本DOCOMO 4G 8天無限上網数据卡(新包裝)
NT$ 37
日本3G極速櫻花上網電話卡(3.0GB流量)
NT$ 1130
【台灣宅配】日本AU電信Pocket Wifi租借(無限流量吃到飽)
NT$ 547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含約20分鐘通話)
NT$ 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