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 問答中心>香港旅遊> 香港很多人都信佛教的吧,有什麽有名的寺廟嗎...

已解决问题:11619

239240人贡献宝贵经验

我要回答

香港很多人都信佛教的吧,有什麽有名的寺廟嗎...

香港很多人都信佛教的吧,有什麽有名的寺廟嗎?他們燒香拜佛有沒有什麽特別的習慣之類的?

最佳答案

是的,尤其是年紀大一點大部分都信佛教,香港的大禹山,是非常有名的,香火也很旺。基本上和大陸沒有什麽區別!不過他們一般到寺院都會給那邊的師父紅包,供養出家人。

全部回答(6)

  • 一條乖乖狗狗发表于2014-01-05 16:10:30

    靈渡寺為香港最早的寺廟,港地佛教的發源地。位於香港元朗廈村西側。創建於東晉末年,相傳梁代禪師懷渡留居此地而得名。唐朝時曾改名“大雲寺”;宋朝時改名“碧霞宮”;元朝時改作“白雲觀”;後才改為“靈渡寺”。

    五台現存建築建於1840年,是目前香港僅存的清代形式的古寺。寺門外有1000斤銅鑄爐鼎,香炎甚旺。寺內有口“懷渡井”。相傳懷渡禪師住寺時曾親自開井,用這口泉井的水泡茶,甘冽清涼,令人回味不止。寺內古物有清代才子宋湘題的“小篷瀛”匾額,梁耀樞題的“道從此入”橫匾及陳澧寫的對聯。此外還有一塊“先父寵榮公軼事碑記”,系廈村鄧惠麟於光緒三十年(1904年)所立,記載其父鄧寵榮在33歲那年重病,鄧惠麟的祖母、叔叔每日徒步去靈渡寺虔誠祈禱,後來鄧寵榮之病痊愈。他們認為這是菩薩顯靈,於是立碑記載其事。該寺是目前香港、九龍佛教朝拜的聖地和遊覽佳境。 
    黃大仙廟是香港香火最旺的地方,創立於公元1921年,經過數十年的悉心經營,現金碧輝煌,建築雄偉,是一座中國式道教寺廟。它坐落在高聳的市民住宅和華廈之間,裏面所供奉的黃大仙,以前原是個牧羊人,後來經路過神明的指點,因而學會如何治療各種疾病。在現代香港的社會裏,身為掌管賭徒財運的黃大仙非常受歡迎,同時也庇佑那些擔心生病或已經生病的人,和那些在生意上需要協助的人。黃大仙廟原名嗇色園,是香港的精神寄托,無論保平安,求事業,問姻緣或者任何疑難雜癥,可以來這裏求解迷津。在農歷過年前後,是黃大仙廟香火最鼎盛的時候,善男信女紛紛前來求問一整年的運勢。

  • 彭力发表于2014-01-05 12:56:14

    寶蓮禪寺前廣場附近有一座莊嚴雄偉的佛像,為“天壇大佛”。大佛由200塊青銅鑄件組成,高26公尺,重達220公噸,是全球最大的戶外青銅坐佛。天壇大佛面相參照龍門石窟的昆廬庶那佛,衣服的紋理和頭飾則參照敦煌石窟第36窟的釋迦牟尼佛像。天壇大佛坐在蓮花上,取其出汙泥而不染之意。在象征北京天壇的三層基座之內,設有展覽廳,布置了各佛教藝術品如壁畫、書畫及佛祖釋迦牟尼的舍利子等陳列。天壇大佛現已成為香港著名的宗教建築物。

  • SKY发表于2014-01-05 04:13:52

    香港人拜佛其實和我們沒有多大區別,你到大禹山吧那裏的香火很旺的.

  • 無愛发表于2014-01-05 01:37:33

    國內客人去黃大仙的多.

  • 彭力发表于2014-01-04 21:38:51

    寶蓮禪寺又稱寶蓮寺坐落在香港大嶼山的中部,海拔400公尺的昂坪平原上,四面群山環抱,崗巒起伏,景色極佳,其南鳳凰山是觀日出的好地方。寶蓮禪寺創建於1924年,雖僅70余年,但因建築規模之大,地形環境的優美,有“南天佛國”之稱,被推為香港四大禪林之首。其主殿供奉三世佛,分別代表前世、今生及來世。寶蓮禪寺前有一廣場,廣場之中建有一個仿北京天壇圜丘的三層小壇,為對面的山上的天壇大佛做陪襯。寺前有一座三間四柱三樓的沖天柱式石牌樓。牌樓正中匾額橫刻“寶蓮禪寺”四字。牌坊之後,有一林蔭甬道通向寺門,寺門的形式甚有特點,其下部為一高大石台,台下辟三道券門洞。石台四周有欄桿圍繞,台子正中建單檐歇山頂三間大殿,華麗壯觀。

  • 害中央发表于2014-01-04 21:38:25

    去大嶼山吧

我要回答

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