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泰國>曼谷>曼谷旅遊景點>曼谷景點介紹> 湄南河>点评
相關信息
點評詳細
  • 遊客
  • 2014-04-05 00:00 綜合評分:
    優點: 都還不錯
    不足: 暫時沒有發現不足
    享用心得: 關於湄南河你不得不知道的——湄南河(Menam River),在泰國又叫昭披耶河。被譽為“東方威尼斯” 泰國首都曼谷市,就坐落在湄南河的入海口處。湄南河是泰國第一大河,自北而南地縱貫泰國全境。在湄南河及其支流上遊覽,最引人眼球的,要算是那些宏偉壯麗、金光閃閃的寺廟、佛塔。這一群群多姿多彩的佛教建築,與市內高層建築、居民住宅混建在一起,構成一道奇特、亮麗的風光。廟宇建在河左岸的較多,曼谷市內約有一萬多間,所以泰國享有“千佛之國”、“黃袍之國”的聲譽。在湄南河及其支流兩岸,有幾座著名的寺廟:一是玉佛寺,它與大王宮相連,整座佛寺裝飾得金碧輝煌,富麗堂皇。大雄寶殿內供奉的翡翠玉佛(釋迦牟尼),是泰國最重要最有價值的鎮國之寶。二是鄭王廟,位於湄南河西岸。它曾被定為鄭昭王(鄭昭王之父是華人)的禦用寺院,其最富吸引力的建築物是位於正中的“拍攀”大塔。這塔高79米,在晨曦之際,陽光照射,寶塔的頂峰會發出萬丈光芒,因此寺廟又被稱為黎明寺。三是臥佛寺,又稱菩提寺,它與鄭王廟正好隔岸相望,是曼谷最老和最大的寺院。寺內供奉著一尊獨特大臥佛。這裏一向被視為泰國第一所民間教育中心,故享有“泰國第一大學”之美譽。此外還有王孫寺、金佛寺、雲石寺、金山寺等著名寺廟。馬瑪麗的一句話點評——母親河都被糟蹋的沒法看了。破敗不堪和現代結合的有點悲涼。高高低低的民房。還是具有豐富的顏色。湄南河上長著非常多的水草,看起來水也不幹凈。泰國大橋。天色已晚,路燈亮起。湄南河流經大城,貫穿曼谷市區,在城市交通運輸及岸邊居民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湄南河白天有水上市場,運輸船只往來;待天色漸暗,沿岸的燈光紛紛亮起,穿梭在河面上的觀光遊船紛紛出航,湄南河又展現出另一種風情。船上有自助餐,味道一般。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