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香港沒得玩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香港是個好地方。

但是香港沒有東西玩,或者說去香港,絕對不會玩,因為太忙瞭。

忙著走路,忙著進商店,忙著拿東西,忙著付錢,忙著吃東西,忙著想下一站去哪裡……說穿瞭,去香港總是為血拼而血拼,永遠都沒有時間玩。

這回去香港,還是這樣。


香港圖片





每次來香港,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因 為香港的商場是早上10~11點才開門,早起也沒有用。逛瞭一會兒就吃午飯瞭,又逛一會兒就吃晚飯瞭,再逛一會兒就關門瞭。每次買東西的時候,心裡真是急 啊。想著還有多少東西沒買,還有多少地方沒去,還有多少牌子沒看,手上的東西麼越來越重,腳步麼一點也不能慢下來。手裡還拿著事先大傢開給我的單子,想著 來一趟也不容易,一定要完成大傢的期望。


香港是很有意思的地方,一方面是物質極大豐富,大傢都講文明禮貌,另一方面又充滿瞭非常 草根的市井文化,甚至包括一些我們一直致力於取締的東西,比如小廣告。香港的彩色小廣告絕對是早就已經泛濫成災瞭,到處都貼能貼的一定貼。雖然有點亂七八 糟影響市容,但是真的很有生活氣息。


香港景點圖片




香港到處是這樣的後巷,完全證明瞭他的兩面性。正面是繁華光鮮,一轉身就能看見背後的辛酸黑暗。每一條後巷,好像都藏著很多故事。看一眼,那種感覺就像是偷看瞭人傢內褲,有點罪惡感,但是又忍不住一看再看。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香 港同胞們很喜歡大陸人,因為大陸人代表著有錢。並不是說大陸人都很有錢,隻不過大陸人一到香港,就像發瞭瘋一樣,看見東西就買。這一點我深有體會,總想著 一張機票也不便宜,多少也要值回點票價吧。那就……看見什麼劃算,就買什麼回傢,什麼化妝品啊衣服啊鞋子啊一樣都不少,一不小心就花去瞭半年的預算。關鍵 是花完錢以後,還要不斷自我催眠,大不瞭半年不買嘛~~到底是不是不買瞭呢,半年時間那麼長,誰還記得?


不過來香港的大陸人有各 種各樣,買的東西也是各種各樣,逛的店鋪也是各種各樣……比如說街邊的小雜貨店,講老實話我也不知道他買啥的,可能是買一些食品南北貨之類吧,反正我是絕 對不會跑去這樣的小鋪子裡看個不停的。但是連他都打出瞭“歡迎國內同胞來港旅遊探親”的標語,還掛著古越龍山的燈箱,都讓人深深感覺到大陸同胞購買力的深 刻影響。


香港自助遊圖片




走在哪裡都看得到的7-11,晚上看到這個招牌就很心安,知道自己餓不著也渴不著,而且不會讓自己的錢包很受傷。

香港圖片




香港沒有冷清的地方,地方小,人又多,即使是半夜,走到哪裡都不會心慌。

不夜城,原因就在這裡吧。

香港景點圖片




在不夜城的香港,我卻沒啥地方好去,主要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買瞭一整天的東西,到瞭晚上就隻有一個累字,說餓麼好想也餓但是什麼也吃不下瞭,說不盡興那是絕對的不盡興但是要我再玩點什麼好像也玩不動瞭……這位靠在電線桿上的老兄,臉上的表情好像就是我的心聲。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酒店樓下有一個二手相機店,每次進出都能看到無數個鏡頭向我招手,心癢啊~~~


香港自助遊圖片





香港的魅力,在於它的自由和輕松,什麼都能拿來開玩笑,什麼都能當作笑話講,沒有人會因此質疑你有反黨反人民的居心,也沒有人會認為你癡心妄想要破壞和諧社會。所以,在香港路邊看見人民大會堂就沒什麼希奇啦。


香港圖片




這樣的店面設計在大陸出現的話,一定會被某些離休老幹部投訴吧,說有傷風化,破壞精神文明建設。


香港景點圖片




很可愛的公仔店,很想在裡面大大敗金一把,但是想想裡面的東西全是made in china,再看看裡面的價錢,懷念一下廣州益德路,智能很節制的買一點小東西。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大 清老早,我就到著名的龍城大藥房朝聖。我已經盡可能的晚到瞭,沒想到人傢還是沒開門,隻能在附近亂逛。好不容易捱到開門,但是我又忘記瞭龍城大藥房隻收港 幣現金,身邊那點錢隻夠買點零零碎碎的小樣。想說去換一點現錢,但是太早連找換站都還沒開門,隻能就這麼馬馬虎虎得出來瞭。

真正讓人生氣的還在後面呢。等我跑到卓悅一看,一模一樣的小樣應有盡有,價格隻有一半。這才知道龍城並不是樣樣都便宜,隻不過龍城有一些日本的化妝品,香港別處沒有賣,所以才這麼出名。但是很多所謂日本的化妝品,我在日本都買過瞭,所以沒買什麼也不是很遺憾。


香港自助遊圖片




這天是星期天,廣大伊斯蘭教的民眾正聚在一起做禮拜。尖沙嘴著名的伊斯蘭禮拜堂這時就熙熙攘攘瞭。看到這個禮拜堂,就知道香港的宗教自由程度。清真教、基督教、天主教、佛教……包括大陸也很著名的**功,全都在這個小地方和平共處,這才是真正的和諧社會吧。


香港圖片




旺角是個很生活化的區域,比起尖沙嘴銅鑼灣要更平民化。馬路上人來人往,擁擠非常,店鋪生意都好到不行,大樓裡還有人在做運動。活力香港,活力就在人身上吧。


香港景點圖片



走在街頭,忽然看見人推著垃圾車,感覺眼前就出現瞭周星馳電影裡的場景。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郎豪坊後面轉瞭一個彎,忽然發現胖胖的眼神出瞭問題,再定睛一看,發現樓道下面有姑娘風情萬種的坐著。原來,這就是著名的上海街。我拿起相機要拍,被胖胖一把拿下,胖胖說這裡到處都有黑社會跟的,你不要亂拍亂動。沒辦法,隻能拍拍價目表,給有識之士做個價格參考。


香港自助遊圖片




請大傢註意胖胖的眼神,好像非常心向往之呢。


香港圖片




當 然,銅鑼灣也有生活化的一面。比如說時代廣場後面的菜場,車厘子隻要25塊錢1磅,真是吃的我很爽啊。不過不要問我為什麼去菜場菜場的路怎麼走,我不知 道。我以前在銅鑼灣出入這麼久,也從來沒有發現過菜場。但這次和胖胖在一起,菜場就奇跡般的出現在我們眼前,真是和什麼人出門就能看見什麼景色啊。


香港景點圖片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銅鑼灣很有趣的戶外廣告,金霸王兔子非常賣力的提著另外幾個兔子上上下下。我覺得我去年來這裡時好像也看見,過瞭一年他怎麼還在提兔子?果然是耐力驚人!


香港自助遊圖片




講 到這裡,大傢可能會問,女人在香港血拼,那男人怎麼辦呢?尤其是胖胖這種天生厭惡我買東西的男人。我的方法很簡單,給男人點事情做做,他們就會很開心瞭。 在到達香港入境的時候,我就給我們兩個買瞭八達通卡,含兩次機場快線和三天的無限次地鐵乘車證。胖胖天生就是喜歡公交、地鐵的人。他平時的興趣愛好就是研 究每一部公交車去哪裡,沒坐過的公交車都去坐一下,坐過去的目的就為瞭再坐回來。

事實證明,這兩張八達通卡非常有用。

胖胖是個早上7點一定起床,晚上12點一定睡著的人。在習慣晚睡晚起的香港,他的這個優良品質完全沒有用武之地。這時,八達通卡的優勢就顯現瞭。胖胖大清早起床,搭著地鐵這條線轉那條線,想哪裡下車就下車,下瞭車之後到處看看,再上地鐵再去下一站。這樣子,他也很開心。

逛 街的時候,胖胖陪在旁邊真的是很掃興,因為他不是那種看著女人逛街在旁邊打哈欠露出不耐煩表情的男人,他是不停的大叫你好瞭伐有什麼好買的快點快點的男 人。那種感覺絕對是需要有一點心理抗壓能力的人才能忍受,不但要直接把他的負面影響直接過濾不見,還要看不見店員臉上的面部表情,心情也不能受損,更不能 在這種情況下讓血拼的智慧打折,買錯東西或是錯過東西。

所以,我後來就和胖胖玩起瞭對表遊戲。大傢對好表,說好幾點在哪裡碰頭,然後解散。事實證明,這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能讓我們兩個一同享受旅行的樂趣。


香港圖片




這種方法,就像地鐵裡的廣告一樣,隻要抓緊站穩,大傢都會像廣告上的老伯伯一樣,笑得像花兒一樣。


香港景點圖片





隻要方法得當,胖胖就會很樂意做好扛東扛西的挑夫工作。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香港之行到此為止。

最後放一些時代廣場門口的豬豬們,也算是豬年的一個紀念。

當時看過這些豬豬就想,原來豬不是隻有一個長相的,絕對可以很時尚。看著這些豬,真想搬一個回傢。這些豬是征集慈善捐款的,有1百多個,長相全都不同,慈善認領就可以帶回傢。但想想香港的物價標準,估計也不是我能負擔得起的,更何況再這裡是當作藝術品賣,肯定更貴。


香港自助遊圖片




香港圖片




這隻豬豬是我的最愛。最近流行熊貓風,不管是熊貓眼熊貓生熊貓熊貓燒香,隻要是和熊貓搭界,全都能紅起來。所以連豬都要打扮成熊貓的樣子,借一點紅不讓的氣勢。

香港景點圖片



香港旅遊攻略圖片



最後,就祝大傢2007年和愛在一起,開開心心每一天。


相關產品推薦:更多>>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香港太平山頂纜車即將停運 還有哪些上山路徑?
香港這樣玩  第四波:香港必吃大排檔
香港這樣玩 第二波:香港電影裏的不老畫面
香港這樣玩 第一波:香港必打卡景點
香港這樣玩 第三波:文藝之旅
7個港鐵站將增設公廁 全港52個站廁所位一文盡覽
2019春夏香港賞花全攻略 不用去旅行也可以賞到花!
2019香港迪士尼遊玩全攻略 交通/門票/熱門項目
在香港遺失通行證怎麽辦?
2019年香港6大天文現象預告!流星雨/超級滿月/月食/日食
  • 香港門票
  • 香港美食
  • 香港酒店
  • 香港通訊
  • 香港交通
  • 香港線路
  • 香港租車
  • 香港套票
  • 香港特價
更多
《喪屍圍城》香港站
市場價:NT$ 876
NT$ 755
香港迪士尼樂園一日票(電子票)
NT$ 2485
香港新年維港煙花匯演維港遊2019(農曆年初二)
NT$ 755
2016宋仲基香港見面會
NT$ 9100
BIGBANG香港演唱會2017十週年FINAL IN HONG KONG
NT$ 5574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幻彩詠香江自助晚餐A段
市場價:NT$ 2077
NT$ 1518
香港洋紫荊維港遊船自助晚餐(東方之珠)
NT$ 1004
香港迪士尼廣場飯店中式晚飯套餐ND19(電子票)
NT$ 802
香港洋紫荊遊船煙花匯演自助晚餐(農曆新年初二)
NT$ 2683
香港迪士尼樂園二合一餐券KP18(電子票)
NT$ 541
香港迪士尼好萊塢酒店
市場價:NT$ 0
NT$ 0
香港帝都酒店
NT$ 0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NT$ 0
香港帝京酒店
NT$ 0
香港雅逸酒店
NT$ 0
中港兩地7日1GB上網卡
市場價:NT$ 603
NT$ 455
粵港兩地90日3GB上網卡
NT$ 797
粵港兩地30日1GB上網卡
NT$ 357
澳門到香港單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市場價:NT$ 643
NT$ 639
珠海口岸到香港九龍單程巴士票-中港通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482
珠海口岸到香港單程巴士票-中旅巴士(港珠澳大橋)
NT$ 519
澳門往返香港雙程巴士票-港澳快線(港珠澳大橋)
NT$ 1277
香港機場快線套票(三日通+機場快線單程票)
NT$ 932
香港大嶼山「夕陽無限好」寫意一日遊
市場價:NT$ 2811
NT$ 2791
香港南丫島夜遊
NT$ 1807
香港新界一日遊
NT$ 1045
深水埗地道一日遊
NT$ 1093
香港海洋公園+香港景點觀光景點一日遊
NT$ 1386
香港機場-九龍接送機服務(24小時)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香港市區租車-7座
NT$ 4860
香港市區租車-28座
NT$ 5690
香港機場-迪士尼接送機服務
NT$ 1550
香港機場到香港迪士尼24小時接機服務
NT$ 1710
香港天際100英式雙人下午茶套票(含門票)
市場價:NT$ 2273
NT$ 2068
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2天1晚套票(酒店+快樂通行證3日入園票)
NT$ 0
香港大巴士BIG BUS TOUR套票(電子票)
NT$ 1297
香港天際100茶點單人套票(不含門票)電子票
NT$ 784
香港特麗愛3D館+太平山頂纜車+摩天台428套票(電子票)
NT$ 610
[暑期特惠]香港太平山頂雙程纜車+摩天台428套票
市場價:NT$ 88
NT$ 306
(雙11秒殺)香港天際SKY100觀景台(電子票)
NT$ 88
(4週年秒殺)香港海洋公園門票
NT$ 329
【17/9,15:00秒殺】香港大嶼山昂坪360雙程纜車(電子票)
NT$ 98
【20/11,15:00秒殺】香港4D奇幻館門票(迪士尼主題)電子票
NT$ 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