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景點>香港景點介紹>濟公廟

濟公廟jgm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香港濟公廟門票 香港門票 香港套票 濟公廟門票價格 濟公廟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852-25468277+

地  址:上環太平山街廣福義祠

開放時間:7:00-17:00

門票信息:13港幣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在香港有很多這樣的廟,因為濟公的緣由,這裏很為人熟識。而且濟公廟保留著原汁原味的建築風格,不錯。...”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濟公廟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上環的濟公廟原址位於灣仔,但其後該廟的濟公活佛聖則遷置太平山街廣福義祠內供奉。自從已故歌星張國榮曾在這裏祈求姻緣後,該廟聲名大噪,來參拜的人們多以紅線系上塔香,祈求姻緣。不少明星也在廟內系紅線來求姻緣。

 

濟公活佛也有稱作「濟顛和尚」、「濟公聖佛」、「濟公禪師」、「濟顛僧」,一般簡稱濟公,農歷二月初二生。 

濟公活佛是宋代浙江天臺人,俗姓李,名道濟,父親李茂春,母親王氏,夢見吞日光而生下濟公。十八歲時,父母雙亡而投入杭州西湖靈隱寺,剃度為僧。濟公為了便於渡世,當假裝顛狂,所以大家又稱他為濟顛和尚。

當濟公住在凈慈寺時,寺院不幸被火燒毀,需要大批木材重建。濟公來到嚴陵(浙江富春山)化緣,施法把袈裟罩住山頭,便將所有的巨木都拔了起來,隨著江水流到杭州,告訴寺中和尚,木材運抵香積井了,大家都不相信,前往觀看,果然有六個壯漢從井中將木頭吊?觶飭鱟澈壕菟稻褪橇咨瘛S泄丶黴納褊E流傳很多,民間刊行的「濟公傳」一書中有許多神話傳說的記載。

濟公在宋嘉定年間坐逝,安葬在杭州大慈山虎跑寺塔中,當他臨終前曾做了一首偈陀說:「六十年來狼藉,東壁打倒西壁,於今收拾歸來,依舊天青水碧。」濟公寂滅之後,曾有和尚相遇於錢塘江邊的六和塔。特別託他們帶一封書信回寺,信中寫道:「憶昔面前當一箭,至今猶覺骨毛寒,只因面目無人識,又往天臺走一番。」大家鹹認濟公乘願再來。 

台灣奉祀濟公,相傳始於光緒七年(西元1881年)中法戰爭前,由增援台灣的淮軍部隊奉靈而來的。


濟公廟地图
 地图:
濟公廟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2 00:00 遊客 發表:
    在香港有很多這樣的廟,因為濟公的緣由,這裏很為人熟識。而且濟公廟保留著原汁原味的建築風格,不錯。
  • 5081人想去

  • 59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