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香港>香港旅遊景點>香港景點介紹>屏山文物徑

屏山文物徑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香港屏山文物徑門票 香港門票 香港套票 屏山文物徑門票價格 屏山文物徑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852-26171959

地  址:中國香港元朗區上璋圍村,粉嶺

開放時間:三月-九月周二-周日10:00-18:00,十月-二月10...

門票信息:無需門票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一個塔一樣的物品,去的時候很多學校的小朋友正好在哪裏參觀,有很多文物和歷史文化相關的產物看。...”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屏山文物徑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屏山文物徑位於香港新界元朗區屏山鄉,環繞坑頭村、坑尾村、塘坊新村、洪屋村、橋頭圍、灰沙圍及上璋圍,長約1公裏,途經多座典型中國傳統建築物。新界五大家族之一的鄧氏家族早在12世紀時已定居於此。屏山文物徑於1993年12月12日由當年港督彭定康主持開幕,並為香港首條文物徑。

主要的文物景點有:聚星樓(香港現存的唯一古塔,為香港法定古跡)、上璋圍(古老圍村,有200年歷史)、楊侯古廟(數百年歷史)、古井(200年前已經存在)、社壇(數百年歷史)、鄧氏宗祠(香港最大的祠堂之一,700年歷史,為香港法定古跡)、愈喬二公祠(逾500年歷史,為香港法定古跡)、覲廷書室(古時為村中子弟準備科舉考試的書室)、洪聖宮(建於清朝,逾200年歷史)、清暑軒(逾100年歷史)。

除了上述被列入屏山文物徑的10項文物外,該區還有幾項文物,包括:若虛書室、聖軒公家塾、仁敦岡書室、達德公所、述卿書室古門樓、秀才故居等。

文物徑沿途設有路標和石刻為參觀者引路,並設置資料板介紹古跡的背景。以上古跡有部份正在維修中。

屏山文物徑地图
 地图:
屏山文物徑交通
 交通:

輕鐵610、614、615線屏山站下,步行10分鐘到達;或乘巴士269B、69X線至天耀站;港鐵西鐵線天水圍站E出口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2-22 00:00 遊客 發表:
    一個塔一樣的物品,去的時候很多學校的小朋友正好在哪裏參觀,有很多文物和歷史文化相關的產物看。
  • 2013-12-03 00:00 遊客 發表:
    元朗區很多香港舊式的傳統保留著,屏山文物徑濃縮地把這些集中在一起,很多學生來參觀。
  • 2011-04-25 00:00 遊客 發表:
    對古香式建築有興趣的可以去,不少中小學生歷史普及科教基地,還有一些相當樸素的民風可以看到。
  • 5547人想去

  • 1532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