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這次是介紹吉隆坡新的美食天堂 ? 十號胡同。去吉隆坡旅行,沒時間也有點懶惰四處去找道地美食的朋友們,推薦你們去十號胡同喲!

吉隆坡十號胡同 (Lot 10 Hutong)

全馬來西亞26家名堂最響亮、味道最地道的街頭傳統中華美食一起進軍商場。看來,“街邊小吃最好吃”的“信仰”,可能要改寫了。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開張一年不到,十號胡同已是吉隆坡近年最熱的美食天堂。邀來的老食肆,多家有50年以上的悠久歷史。隨手拈來,就有1950、60年代被譽為“吉隆坡四大面家”的三家――金蓮記福建炒面、頌記牛肉面和何榮記雲吞面。還有被稱為肉骨茶開山鼻祖之一的毛山稿肉骨茶,聞名全馬的芙蓉燒包、漢記靚粥、金馬律薄餅、怡保芽菜雞飯、陸羽茶館等。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我們無需再翻山越嶺去尋找傳統美味。在十號胡同一站式盡嘗馬新各地的“老滋味”,這哪是凡人如你我可抵擋得了的誘惑和便利呢?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金蓮記檔前古色古香的擺設,讓人想去孩童時期。也難怪,金蓮記有80年歷史了!

■ 金蓮記福建面

在吉隆坡茨廠街(即“唐人街”)“開炒”已有80多年歷史的金蓮記福建面,幾乎是所有老一代華人的共同回憶。這“當當當”炒面之聲,陪伴了多少背井離鄉來吉隆坡謀生的孤寂靈魂?這家老字號面館由福建安溪南來的王金蓮老先生自創。炒福建面最講究的是生猛炭火。炭香味混入濃郁黑醬味,才可生出自然原味。由於商場的防火條例,金蓮記差點放棄炭炒的“老傳統”。幾經波折才得以繼續保持“原味”。從這點可見經營老字號的艱辛。

我們一家大小吃頌記牛肉丸面吃到大!!我的最愛之一!!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 頌記牛肉丸面

入口即彈的頌記牛肉丸的制作可真艱辛。當年蕭開頌老先生的牛肉丸是用一種叫做扁鐧的鐵棍一下一下拍打出來的。“武功”再強,一天也只能打出五斤。傳到第二代蕭老之子時,已改用機器。雖知機器肉丸的口感不比手打的完美,無奈手打產量畢竟有限,唯有隨時代前進。雖改用機器,還是得緊守機器前,適時加雪花,防牛肉過熱,口感到了就馬上停機。沒有累積幾十年的經驗,還是“打”不出好肉丸。

我去的時候,剛好見到金馬律薄餅開創人曾木發先生。他把“絕技”傳給了兒女,他收錢就好了,呵呵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 金馬律薄餅

像頌記靠手工養活幾代人的,還包括金馬律薄餅的曾木發夫婦,每日大清早給餡料切丁切絲、煮高湯、做餅皮,樣樣都需親自下手。餡料必須每日炒,餅皮也得每日做,不新鮮就不好吃。如今兩老已處半退休狀態。十號胡同分店多由四名子女經營。見幾兄妹親情濃濃、合作無間地包薄餅,好不感人。

(Tips ? 金馬律薄餅常在兩點之前就賣完!!你要吃的話,記得早點去十號胡同喲!)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 漢記靚粥?

它是另一家同心的佳話。漢記第二代傳人黃漢輝心臟病突發去世後,由遺孀劉俏麗和毅然放棄學業的大女兒肇續祖業。漢記的魚生粥和豬雜粥家喻戶曉,總算沒辜負前人。看準拓展的機會,工程師和IT專才出身的兩名兒子,最近也辭工賣粥去了。除了十號胡同新分店,又開了另一家專賣店。劉俏麗每天去新分店試味,但求保持老祖宗味道,已成她現在最大的使命。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 毛山稿肉骨茶

唯一被邀入十號胡同的肉骨茶,是以“黑”出名的毛山稿。聽說創始人李亞雙夫婦本以賣包維生。30多年前的一天,突然想轉行,於是私底下研制肉骨茶。兩人是老福建,自然加入了福建人喜歡的口味――黑醬油。毛山稿的“黑”就是黑醬油,這是其有別於其他肉骨茶的最大特色。湯濃黝黑,味重肉新鮮,人人愛吃,話傳開就出名了。至於其有點“怪”的名字,原來也和福建有關。李亞雙的綽號是“狐貍哥”,福建話發音為Mok Sang Kor,毛山稿取名於此。以前還以為他家喜歡武俠小說中的茅山師父呢!

【吉隆坡】十號胡同@Lot10 樂天廣場, 吉隆坡

毛山稿肉骨茶以“黑”出名,汁濃肉骨鮮,令人垂涎欲滴。看那哥兒,笑臉嘻嘻的,吃起來也特別歡暢。

昔日多少馬來西亞華人愛鉆入羊腸小徑,於陰暗中循著撲鼻香味,找尋那家面檔。那是上一代最快樂的時光。而現在十號胡同內的都是曾在小巷中、大馬路旁、木板小店鋪內,有些還得長途跋涉方到的老字號。這裏不再陰暗,不再有街邊小販的臟亂,雖然室內設計算不得走高尚路線,面積不大,走道有點狹窄,常需轉幾個彎才找到,不過在這裏,吃的和煮的已不再只是舊時的味道,還擁有世代的回憶、對未來的寄望和對上一代生活態度的尊敬。

十號胡同指南

地址: Lot 10 Hutong Heritage Food Village (樂天廣場十號胡同),LG Floor, Lot 10 Shopping Centre, 50 Jalan Sultan Ismail, Kuala Lumpur, Malaysia

營業時間: 10:00至22:00

?(註:也許是為了保持食物的水準,有些檔口售完就不再多煮,很早收攤)。

價位: 約馬幣7至15元不等/人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吉隆坡那些值得一去的餐廳
【泰國】2013泰國的傳統節日“水燈節”日期
【吉隆坡】吉隆坡經典三日自助遊行程
【停泊島】馬來西亞:吉隆坡,哥達巴魯、停泊島8天行程
【吉隆坡】美景盡收眼底吉隆坡電視塔
【吉隆坡】建站風格獨特吉隆坡舊火車站(Stesen Keretapi)
【吉隆坡】國王的官邸馬來國皇宮(Istana Negara National Palace)
【吉隆坡】歷史見證,獨立廣場(Melaka Square)
【吉隆坡】東南亞最大的國家回教寺(Masjid Negara)
【雪蘭莪】深入雲霄!馬來西亞雲頂探究
  • 馬來西亞通訊
更多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