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馬來西亞>聯邦直轄區>吉隆坡>吉隆坡美食地圖>吉隆坡餐廳推薦>【吉隆坡】 阿牛、蔡明亮常吃 奶奶家傳娘惹菜

【吉隆坡】 阿牛、蔡明亮常吃 奶奶家傳娘惹菜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吉隆坡】 阿牛、蔡明亮常吃 奶奶家傳娘惹菜

馬來西亞吉隆坡是不折不扣的“國際化”城市,華人、馬來人、印度人、娘惹人、歐美人都有匯聚,各自民族的美食都可以毫不費力地找到,甚至衍生出幾種口味混搭的新派菜。以前大家愛去當地夜市小攤的大路貨,但生活變好,吃飯從口味到環境的要求自然也提高。環境口味都不錯的餐廳是現在流行的趨勢。但要在美食之城裏找餐廳無疑“大海撈針”,不過作為遊客的我們有個“偷巧方法”――跟著名人去找美食。
這次我們走訪了吉隆坡的12家“名氣餐廳”,個個有來頭,家家品美食。如果連這些經常往來的名人刁嘴都滿意,自然是錯不了!

【吉隆坡】 阿牛、蔡明亮常吃 奶奶家傳娘惹菜

來過吉隆坡的人大概都知道,Central Market是購買各種特色旅遊紀念品的好地方之一,物美價廉,選擇還多。不過一般遊客卻不太知道,就在這個市場的二樓,藏身一家頗有中國古代懷舊感的娘惹菜餐廳Precious Old China。餐廳的名字既然叫做 Old China,自然與舊中國不無關系。老板Leonard是土生華人(是15世紀初期定居在新加坡、馬來西亞一帶的華人,女的叫娘惹,男的叫巴巴),奶奶是華人,祖籍在福建安溪。一踏進店內,頓時被濃濃的中國味包圍:木制家具、百子櫃、古老銀飾,布置仿如一間古董店,而事實上它們大部份都能被買走的!老板原來做古董家具生意,從中國各地曾淘來各種古董器具,甚至現在直接在餐廳使用。邊欣賞古董邊吃娘惹菜,想象自己置身於舊中國,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這裏娘惹菜的口味雖然經過改良,但仍然保存著娘惹原味,而且不少菜肴用的是奶奶的秘方,還有小故事。比如這裏的椰漿飯是藍色的,原來是小時候他奶奶為了讓家裏的小孩不忘記自己是華人,記得吃米飯,想出用當地的一種蘭花汁給米飯染色,小孩子被鮮艷的顏色吸引,自然胃口大開。而這秘方也得以在餐廳推出。還有典型的娘惹菜“咖喱魚頭”、“娘惹雞”、“本地色拉”,都是連蔡明亮導演、歌手阿牛每次來必點的菜肴。

除此之外,餐廳的飲料和甜品也頗具匠心:招牌飲料“洛神花”紅得通透的顏色第一眼就讓人喜歡,味道酸酸甜甜,在天氣炎熱的吉隆坡喝非常解暑。而“椰漿榴蓮冰激淋”用醇香的大馬榴蓮搗成泥,加一點點鹽讓甜味更突出,再放進冰箱冷藏幾小時。拿出來吃時澆上新鮮椰汁,幾種味道融合在一起,恰到好處。

Precious Old China

營業時間:早11點~晚10點

地址:Lot M2,Central Market,Jalan Hang Kasturi

電話: 603-22737372

網址:www.oldchina.com.my
?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吉隆坡那些值得一去的餐廳
【泰國】2013泰國的傳統節日“水燈節”日期
【吉隆坡】吉隆坡經典三日自助遊行程
【停泊島】馬來西亞:吉隆坡,哥達巴魯、停泊島8天行程
【吉隆坡】美景盡收眼底吉隆坡電視塔
【吉隆坡】建站風格獨特吉隆坡舊火車站(Stesen Keretapi)
【吉隆坡】國王的官邸馬來國皇宮(Istana Negara National Palace)
【吉隆坡】歷史見證,獨立廣場(Melaka Square)
【吉隆坡】東南亞最大的國家回教寺(Masjid Negara)
【雪蘭莪】深入雲霄!馬來西亞雲頂探究
  • 馬來西亞通訊
更多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