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寶島台灣遊記之基隆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今天是在台灣的最後一天。
 

早晨7點起床,7點30分出門,又去了馬路對面的“四季豆漿店”,買了份外帶的燒餅夾油條和熱的甜豆漿,提著香噴噴的早點,直奔台北火車站售票廳,買了張即走的去基隆的車票。

基隆港位於台北的北面,坐火車只要45分鐘就可以到達。每天從早到晚有多班火車,汽車來往於基隆和台北之間,交通非常便捷。因為俯瞰整個港口的樣子,像“雞籠”,所以這個城市就用它的諧音來命名。

在基隆火車站的出口處拿了份地圖,走出來的時候,發現今天的天氣非常好,風和日麗。這樣的天氣去看海一定是非常享受的。

 基隆火車站
寶島台灣遊記之基隆

因為只有大半天時間,下午要趕回台北搭飛機,所以研究了一下地圖,決定去和平島和八鬥子島的二個海濱公園,然後中午去廟口的美食街市。

火車站旁就是汽車站,非常方便,才站定,就來了輛103路,看路牌可以直達八鬥子公園,於是跳上車。

這會兒是早晨8點多,可是車上很空,而且老人居多,提著大大小小的口袋,感覺是出門買菜或者晨運回家。發現台灣尊老的風氣很好,經常在汽車地鐵裏遇到一些行動遲緩的老人,年輕人讓座屢見不鮮,司機通常很有耐心,乘客也很禮讓,上下車都會照顧那些長者。全不似內地般的急吼吼。

一直覺得一些最傳統的東西漸漸的在最應該出現的地方消失,反倒是異鄉人的那份執著常常讓人感慨,聯想起的是在國外的華人區,農歷除夕夜街頭的舞獅巡遊和舉巷歡騰,在內地哪裏可以找到?

下車的時候,司機熱心的告訴我去八鬥子公園的方向。順著提示,左轉,一路前行,就看見公園的門牌,進了門,一路是向上的整潔的盤山公路,太陽開始斜斜的照在山道一側開的艷麗的杜鵑花上,白色,黑色的大蝴蝶和蜜蜂在花叢間飛舞。

寶島台灣遊記之基隆

 爬到山坡頂,發現這裏是個觀景平台。陽光下海水正藍,不驚的波瀾拍打著岸邊的礁石,飛濺出白色的浪花。燦爛的光線灑在海面上,折射出絲綢般亮麗的衣紋。有快船飛掠過,拖出一道長長的白色水花,襯著碧藍的海水,非常好看。曲曲折折的海岸線遠處是美麗的小島基隆嶼。青山綠水,藍天白雲,還有陽光,我喜愛的大自然元素盡在於此。

寶島台灣遊記之基隆

轉到平台另一面,是群巒疊翠,綠草芬芳。晴朗的天空下能見度非常好,層層疊疊的山勢濃濃淡淡的出現在這幅風景畫上,如果現在能坐上一架滑翔機,逡巡在這藍天下,一定會爽呆了。

下山出了公園,打算再去和平島。

向門口停車場的工作人員打聽,他說還挺遠,看樣子不是我腳程一時半會兒可以到的。看了地圖,發現盡管這二個公園同在基隆市的東北角,可其實是兩個分開的島嶼,於是打算到走到外面的大路上看看,有沒有去和平島海濱公園的公共汽車。

走到大路上,找到回程103的汽車站,站牌周圍停著好幾輛黃色的出租車,不過我自然是舍不得花這個錢。看見有個老太太迎面走過來,立刻上前問路,老太太一開口就是嘰嘰咕咕的閩南話,看我一臉迷芒,連比劃帶手勢,讓我一通猛猜,估計她的意思是沒有直達,得先坐車離開八鬥子,再換車去和平島。我記得火車站旁有汽車101可以去和平島,看來還得先坐車回到市區,再去換101。

等了好久,才來了輛去什麽瑞芳的車,不想在浪費時間,於是走到車門口,探頭問司機,可不可以換到去和平島的車。走在我前面的女乘客熱心的告訴我可以,並說她自己也會在那附近下車。大喜,謝過。

等到我終於乘上“日思夜想”的101路時,發現自己沒有零錢付車費,於是轉身向車上的乘客換錢。這車幾乎是清一色的老人家,一聽我的請求,幾乎個個都開始摸錢袋,數零錢,竟然還有個老太太,好心腸的把她的乘車卡遞過來,說你拿去用一下吧。民風當真是淳樸的很。我坐定後,她還詳細的告訴我坐到哪站,下了車怎麽走。我心中的感慨是,以後回到家一定要善待每一個問路人。

下了車,依老太太的指示,很快就找到公園的正門。這是我在台灣遇到的唯一一個要收費的公園。

和平島原名社寮島,是基隆港的門戶,園區內以眾多形態各異的海蝕地形景觀著稱。走上沒幾步,就來到海邊。沿著這一帶的海岸線,可以看到豐富的海蝕地貌形態,有溝,崖和平台狀。最著名的是被形容為“豆腐巖”和“萬人堆”的地形景觀。今天是周六,所以公園裏遊客頗多,有帶著孩子的父母們,野餐燒烤的年輕人,還有許多垂釣愛好者,三五成群坐在岸邊的礁石上。

 寶島台灣遊記之基隆

轉到一處少人的地方,藍色的海水一浪一浪的推著向前,掠過礁石,碎成晶瑩的水珠,消失在正午的陽光中。走在巖石上,一不小心就會打濕腳上的鞋。前面不遠處,一塊高起的大礁石上,獨坐著個釣魚人,長長的魚桿甩出一道美麗的弧線。這樣的一個身影和如此寬闊美麗的大海,都足可以入畫。

寶島台灣遊記之基隆

據說如果等到退潮時,可以赤足爬上海蝕平台,可以發現許多海洋生物。那一定是件讓孩子們雀躍不已的事。

順著台階,往山上走去,沿途有些帶射擊和瞭望口的小碉堡,想必以前這樣一個地理位置,一定是軍家必爭之地。走到山上的一處觀景亭內,遠眺碧海藍天,心曠神怡。

從公園側門出來的時候,向門口的老人問了路,又依葫蘆畫瓢順利找到了回去的汽車站。此時12點半,正值學校中午放學,車廂裏滿是孩子們嘰嘰喳喳的歡笑聲。

看了地圖,車坐到仁二路,然後步行去附近的廟口街市。到了那裏才明白,原來這是個廟前的一條小街,因此得名。周末的午餐時間,這裏水泄不通,熱鬧非凡。在台灣,因為美食實在太多了,以致於每次即便我是有步驟有計劃的走進這些小街或者夜市,可出來的時候,還是發現自己在一次次的挑戰胃量的極限。

看看我大胃王的午餐譜吧:螃蟹湯配油飯,紅燒鰻魚羹,天婦蘿,豬血糕,烤玉米,自然還有冰激淋。

登上3點鐘回台北的火車時,我只好挺著個肚子坐在那裏,因為實在太飽了。

我愛基隆港。

後記:台灣遊記終於告一段落,歷時大半年,中間的太多的人和事,不以言表......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關鍵字:寶島台灣遊記基隆
上一篇:台灣印象之基隆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基隆市民宿之基隆蔚藍海景旅店-蔚藍套房房型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基隆蔚藍海景旅店-藍天套房房型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基隆蔚藍海景旅店-碧海套房房型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基隆蔚藍海景旅店-雅致套房房型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基隆蔚藍海景旅店推薦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輕旅行公寓-公主房房型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輕旅行公寓-浪漫房房型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輕旅行公寓推薦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女巫國際背包客棧-出門就是海 12人背包客混合房房型介紹
基隆市民宿之女巫國際背包客棧推薦介紹
  • 台灣門票
  • 台灣美食
  • 台灣酒店
  • 台灣通訊
  • 台灣交通
  • 台灣線路
  • 基隆市租車
  • 台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台北101大樓內2018-2019跨年煙火跨年派對門票
市場價:NT$ 5100
NT$ 3400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7日場)
NT$ 5844
九族文化村門票+日月潭纜車門票(僅限大陸、港澳遊客)
NT$ 756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8日場)
NT$ 4775
2018-2019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跨年賞101煙火秀派對門票
NT$ 4060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午或晚餐券(假日+100台幣)
市場價:NT$ 760
NT$ 819
高雄寒軒飯店觀海軒觀海珍品午餐或晚餐套餐券
NT$ 625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主廚炭烤牛排晚餐套餐1客(假日不加價)
NT$ 1295
台北王朝大酒店自助吃到飽下午茶餐券
NT$ 951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下午茶券(假日+100台幣)
NT$ 423
逢甲米果
市場價:NT$ 0
NT$ 0
新天山茶業民宿
NT$ 0
士林夜市驛棧2館
NT$ 0
茶園
NT$ 0
驛站旅店
NT$ 0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28
NT$ 191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台北桃園機場Pocket Wifi租借(宅配通加急取件)
NT$ 470
台北武陵往返拼車(台灣觀光巴士)
市場價:NT$ 1278
NT$ 569
台北-平潭往返船票-海峽號
NT$ 1140
台中日月潭雙程往返拼車
NT$ 425
台灣清境到台北車票(台灣觀巴)
NT$ 239
宜蘭到武陵單程拼車(觀光巴士車票)
NT$ 1025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十分車站一日遊(含門票、天燈)
市場價:NT$ 952
NT$ 635
墾丁到花蓮海岸線一日遊
NT$ 906
【楓林賞楓】台灣南投奧萬大半日遊(含奧萬大門票)
NT$ 797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貓村+十分車站一日遊
NT$ 234
2018台北奧萬大賞楓+九份老街+金瓜石博物館一日遊
NT$ 875
台北桃園機場-基隆市區接送租車服務
市場價:NT$ 1635
NT$ 1090
台北松山機場-基隆市區接送租車服務
NT$ 778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夜賞螢火蟲套票(門票+賞螢導覽)
市場價:NT$ 500
NT$ 322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87
台北101觀景台+台北故宮+順益博物館三合一套票(電子票)
NT$ 876
墾丁夜宿海生館两日套票(含兩日門票+夜宿+晚餐+早餐)
NT$ 138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74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雙11瘋搶】台東南豐鐵花棧1泊2食標準雙人房住宿1間(1大床/2小床)
NT$ 3400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