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台灣>花蓮縣>花蓮縣旅遊攻略>花蓮縣旅遊攻略>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上午:九份—瑞芳—花蓮,下午:清水斷崖、七星潭、松園別館,晚上:自強夜市,宿花蓮。

今天要坐火車去花蓮,昨晚用Android App“台鐵高鐵時刻表”查詢,決定乘坐自強214次(9:28瑞芳~11:46花蓮,票價NT$364)。

昨晚還郵件和今晚住宿的花蓮民宿——夢田信箱確認了今天的火車班次和接車時間。

一早起來,九份還是下著淅淅瀝瀝的小雨。

8點整裝待發,九份峇裏的早餐還沒準備好,去火車站吃早飯吧。和老板道別,在對面乘坐788路前往瑞芳火車站。由於從大竿林到瑞芳火車站不經過分段界限,所以只要上車刷NT$15即可,下車不用再刷。郁悶的是,我的悠遊卡不見了。我的悠遊卡啊,你是有多不願意給我用啊,昨天鬧別扭,今天玩失蹤。投幣吧。

15分鐘到達瑞芳火車站,買了車票。火車票雖然不緊張,但是我們6個人還是被分在了兩個車廂內。

由於這段路程沿太平洋開,根據網上的信息,單號座位靠海,可以看到海景,所以買票的時候我向賣票員要求買單號。哪知賣票員一臉茫然的說,壓根沒這個說法,是否靠海和單雙號無關。好吧,網上信息也有不準的時候。

我和CY買票的時候,JS和ST已經找好了吃早飯的地方。買好票,寄存了行李,篤悠悠的沿著火車站對面的民生街走到中正路口,有家福哥牛肉面。台灣的牛肉面素來有名,只是還沒時間嘗試,小地方的牛肉面不知道是否正宗。

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我們點了牛肉面、牛肚和牛腸,面果然好吃,很勁道,牛肉鮮嫩,牛筋有嚼勁,關鍵是肉多啊,不過牛肚一般,牛腸不太好吃。熱騰騰的面下肚,驅散了昨晚至今還沒完全消散的寒意。

吃完面,對面7-11,ZL的香蕉牛奶和我的瑞穗牛奶。JS和ST興奮的看見7-11有賣特別版的悠遊卡,海賊王、蠟筆小新、Hello Kitty……,這兩個喜新厭舊的貨馬上買了新的。正好我的丟了,把JS的舊卡拿來用。

第一次乘坐台灣的火車,瑞芳火車站很小,我就特別喜歡這種小小的火車站,小小的候車廳、小小的月台,但是布置的很有聖誕(台灣稱為“耶誕”)氣息。

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宜蘭和花蓮之間連接著著名的蘇花公路。蘇花公路是台灣東海岸的一條省轄公路,為省道台九線的一段,在日治時倡議修築,1932年5月通車,於戰後改名蘇花公路,後持續新建隧道並拓寬為柏油路面,1990年10月25日改為雙向通車。北方起點是宜蘭縣蘇澳鎮,南方終點是花蓮縣花蓮市,臨海道路全長118公裏,大致依海岸線修築,間或蜿蜒進入平坦河口三角洲腹地。沿路可看太平洋海景與峭壁山色,為世界著名的景觀公路。

蘇花公路沿線最著名的景點是清水斷崖,主要界於崇德到和仁之間約九公裏斷崖。斷崖峰頂之清水山海拔2407米,斷崖之北端台九線約168公裏處為今日太魯閣國家公園和仁界址碑所在。“清水斷崖”曾被台灣政府列為台灣八景之一。

蘇花公路之美一直讓我非常心動,曾考慮包車經過。但是一來考慮蘇花公路經常塌方有危險,二來時間上也比較緊迫,三來包車還是有點貴,所以放棄了。

陰差陽錯的,放棄的決定是正確的,蘇花公路在我們抵達台灣前一天又塌方了。

9:28,火車啟動,載著我們離開了台北。

上了火車,拿到雙號座位的ZL和11大概也聽說過單號觀海之說,要求和坐單號的JS、ST換座。火車開動後,大家就迷迷糊糊的進入夢鄉。當太平洋呈現在火車邊上的時候,ST醒了,發現自己的雙號座位居然靠海,特興奮,鮮嘎嘎的把ZL和11弄醒。當這倆姑娘發現自己的單號座並不靠海時,再次要求換座。見ST和JS不為所動,11向ZL耳語一番,隨後只見這倆姑娘飄到ST和JS身旁,露出懵懂渴盼的眼神,然後就那然後了。

火車準點到達花蓮火車站,一出站,就看見夢田信箱的老板舉著牌子站在出口等我們。

當汽車開入夢田信箱的小院時,我確實有種茫然不知身在何處的感覺。城市中的花園,喧鬧中的寧靜。

夢田信箱是我在剛開始做台灣功課的時候,在攜程的一篇遊記中無意看見的介紹和照片,第一次看到這家民宿,我就喜歡上了,後來無論行程如何更改,也沒有舍得放棄。在網上尋找夢田信箱也頗費工夫,她家的官網被大陸屏蔽:http://www.dream-home.idv.tw/,後來還是找到她家的另一個網址:http://0915175252.tw.tranews.com/,才找到了聯系方法,老板看我找的辛苦,給打了9折。

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照例,女生先挑房間。

入住後,老板打電話幫我們叫了一輛包車,下午帶我們遊玩清水斷崖和七星潭。花蓮的包車按時間計算,4個小時NT$2,000,8個小時NT$4,000~4,500,如果一般的4人座或6人座的車,就是一般的小黃,9人座的是商務車。

我們包了1:00pm~5:00pm,一共4個小時,去清水斷崖和七星潭,後來因為時間多了,又去了松園別館,最後把我們送到自強夜市。

出發前,夢田的老板知道我們還沒吃午飯,提議讓司機帶我們去買了好吃的公正包帶在路上吃。

公正包是位於公正街和中山路路口的包子鋪,因其美味而聞名。路口有3家包子鋪,都叫公正包,但是第一家排隊很長,另外兩家人少。司機大哥說味道都一樣,我們也就挑了人少的,買了40個包子(NT$5/個)。然後在包子鋪對面買了飲料,這家飲料鋪也是不一般,姜茶做得相當好喝,店鋪招牌一個字,我們猜了很久(見下圖)。在馬路另一側的水果鋪買了紅心火龍果、蓮霧、釋迦。

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帶著包子、飲料、水果上車。別看這頓中飯看著挺簡陋的,大家都非常滿意,包子好吃,飲料好喝,水果甜美,簡直無敵了。司機大哥很得意的說:“這麽好吃的包子,5塊一個,哪裏找這麽便宜好吃的東西?鼎泰豐這麽貴,要是把公正包開在鼎泰豐隔壁,鼎泰豐肯定關門……”。

大約2點,我們抵達清水斷崖。

清水斷崖指清水山臨太平洋之處的斷崖,位於花蓮縣北部,蘇花公路的南端。清水斷崖形狀如鞘,絕壁萬丈,腳下白浪滔天,形式甚為險峻,是舉世罕見的海岸斷崖奇觀,蘇花公路最驚險壯麗的代表景觀,也是台灣八大奇景之一。

從花蓮市往北,越立霧溪,到崇德村,是南段險途的起點。車過崇德,右邊是白浪滔天的太平洋,左邊則是逼海直降的大斷崖。道路曲折,隧道甚多,著名的“崇德大隧道”就是大斷崖的入口。

清水斷崖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臨海懸崖所連成的大塊大石崖,前後綿亙達21公裏,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氣派雄偉,號稱世界第二大斷崖。築在斷崖中間的蘇花公路,在這些隧道的阻隔下,斷斷續續地出現,崖壁下方則是驚濤駭浪、波瀾壯闊的太平洋。

這段斷崖皆為片麻巖和大理石所組成,質地堅硬,不易風化崩墜,千萬年來巍然矗立於寶島東岸,似一堵抗阻太平洋狂濤侵襲的堅強壁壘,又如英勇的哨兵守衛著寶島的錦繡河山。其中清水站一帶的清水山東南大斷崖尤其險峻,絕壁臨海面長達5公裏,蔚為壯觀。

在清水斷崖景區,無論立於觀景台上遠眺,或循步道至沙灘上仰望,蘇花公路有如一條上不著天、下不著地的空中走廊,鑲嵌在猙獰的大理石崖壁上,觀此奇景,令人不禁贊嘆自然的浩偉,及人類不畏艱辛的勇氣。

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在清水斷崖遊玩了大約1個小時,出發去七星潭。

七星潭位於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在花蓮機場的東側。七星潭是一個突出於美侖鼻一側的海灣,從前是花蓮發展定置漁業最興盛的地方,早年是真的有零星湖泊散布,現在一般稱七星潭是指美侖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七星潭海岸線綿延20多公裏,海灘寬度約在100公尺左右,大多都屬於礫石攤,這讓七星潭成為花蓮近郊最佳的踏浪撿石好去處。七星潭目前也是花蓮重要的漁產區,由北至南有東昌、朝金、嘉豐等三處定置漁場,是品嘗新鮮海鮮的好去處。

七星潭的歷史可追溯到清朝,在清朝的《台灣輿圖並說台灣後山總圖》裏,標示著花蓮有幾處低窪的濕地,這些大小不等的濕地湖泊就是七星潭。在公元1936年日據時代興建沿海飛行場時,日人將七星潭填實,於是把七星潭地區的居民遷到美侖鼻一側的海灣附近,但是這些居民仍自稱為七星潭人,從此大家就稱這些居民所居住的海灣為七星潭。

七星潭風景區設有自行車道,利用自行車便可以將南濱公園、石雕園區、賞星廣場、觀日樓等等暢玩到底,長達21公裏的旅途都能讓遊客有不一樣的視覺饗宴。另外,在漁場附近還有海生態的解說牌,利用防風林區辟建海濱植物園區,讓民眾除了賞心悅目之外,更能增長知識。

七星潭緊貼著花蓮機場,開車路過的時候,透過低矮的圍墻可以看到機庫裏的F-16戰鬥機,運氣好的話還能看到戰鬥機訓練。

抵達七星潭的時候,已經是大風密雨,勉強沖到海邊,拍了幾張海浪的照片,趕緊逃回車上。

七星潭沒有好好玩,時間就有多了,於是司機大哥帶我們去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建造於日本統治時期,當時的用途是用來作為軍事指揮中心與高級軍官的休憩所。地形上由於天然制高點的優勢,視野可直接遠眺北部濱海的美侖溪入海口,花蓮港及北太平洋的海景也都一覽無遺,因此當時的日軍會在此規劃建立花蓮最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傳言中日本的神風特攻隊在出征時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禦前酒”,為松園別館增添許多想象空間,目前松園別館是花蓮縣僅存最完整的日據時代軍事建築物。

松園別館歷經了半世紀的滄桑後,在文建會提出“閑置空間再利用”的政策之下,與民間團體合作,共同將松園小心修復保存其歷史風貌。藉由舉辦藝文活動的同時,觀察館區的空間體驗,並且結合民眾訪談以及專家的建議,規劃出專業執行的再利用方式。目前,松園別館草地寬闊占地約五百余坪(1坪≈3.3㎡),入口處的庭院有挺拔的黑松樹約五十余株,後方庭院除了戰時避難壕等建築外,也分布了許多老松。園內松木林立,每顆樹林皆達九十年以上,幽雅恬靜,同時也與館名“松園別館”相呼應,現在這些松木林統一由退輔會花蓮農場維護管理。

花蓮一日遊:清水斷崖、七星潭、自強夜市

目前,松園別館在一、二樓的室內藝術展示空間,不同時期皆會有不同的展覽。別館的後方還有一處涼亭供民眾休息納涼,並且在入口旁的小建築內也經營著咖啡蛋糕店,讓來此遊覽的遊客除了可以沿著園區恣意走走、俯瞰花蓮市景與美侖溪口以外,也可以在此體驗花蓮的懶人悠閑。

離開松園別館,司機大哥把我們送到自強夜市。路上司機大哥推薦我們去自強夜市的第一家燒烤,後來才知道並不是第一家店的燒烤,而是這家店名就叫第一家。

在旁邊的7-11買了瓶金門高粱,想著邊吃燒烤邊喝酒,倒也快活。可是第一家燒烤居然沒有堂吃,只能打包帶走。只好在隔壁的一個粥鋪買了兩碗粥,坐在粥鋪裏吃燒烤,喝酒沒杯子,只好用調羹,這種感覺很奇怪哦。ST還去買了台灣著名小吃——棺材板

第一家燒烤的味道的確不錯,烤得很透,也很入味。七裏香非常的肥美哦。

酒足飯飽,ST和JS還不過癮,冒著風雨繼續逛街去,我帶著三個女生回夢田信箱。她們仨約了晚上夢田的SPA。我和夢田老板聊明天太魯閣的行程。

太魯閣的行程得益於一段機緣巧合。出發前我在浦東圖書館做攻略,把台灣地圖鋪在桌上查看,來自台灣的吳先生一眼看出這是台灣地圖,主動幫我參謀我的行程,建議我在太魯閣裏住一晚。於是我取消了原來在瑞穗住一晚的安排,預定了救國團太魯閣天祥青年活動中心。

和夢田的老板咨詢明天太魯閣行程後,鑒於我們對夢田信箱的喜愛,考慮放棄太魯閣的住宿,在夢田多住一晚。老板針對我們的行程,還是建議我們住到太魯閣去,認為那樣對我們的行程更有利。老板絲毫沒有考慮我們多住一晚能讓他們多賺錢,還建議我們把大件行李寄存在夢田,後天再來取,這讓我很感動。

ST和JS在外面又吃了一圈,在公正街的第一家包子店吃了公正包,又給ZL打包了一些帶回來。據說第一家的公正包確實比我們中午吃的更好吃一些。

明天,太魯閣峽谷的險峻和中橫公路的偉岸。

Tips:清水斷崖、七星潭、松園別館都不要門票。

D4費用:NT$2,090

交通:NT$849

788路(大竿林-瑞芳火車站):NT$15

行李寄存:NT$17/件

火車票(瑞穗-花蓮):NT$364

包車:NT$333(人均)(共NT$2,000)

打的(自強夜市-夢田信箱):NT$120

住宿:NT$842(人均)(共NT$5,050)

餐飲:NT$399

早飯(瑞芳火車站福哥牛肉面):NT$112(人均)(共NT$670)

牛奶:NT$57

午飯(公正包+飲料+水果):NT$89(人均)(共NT$535)

晚飯(自強夜市):NT$141(人均)(共NT$845)

金門高粱:NT$55(人均)(共NT$330)

住宿:夢田信箱(含早)

地址:花蓮市建國路二段122巷21號

電話:0915175252

郵箱:dreamhome54@gmail.com

網址:http://0915175252.tw.tranews.com/

預付:NT$1,050(Paypal支付,NT$50手續費),現場支付NT$4,000

房價:NT$2,520/晚(原價NT$2,800)

包車電話:

合豐租車:03-8465558

金客行計程車:0921-171579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花蓮縣門票
  • 台灣美食
  • 花蓮縣酒店
  • 台灣通訊
  • 台灣交通
  • 花蓮縣線路
  • 花蓮縣租車
  • 台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門票(電子票)
市場價:NT$ 178
NT$ 119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午或晚餐券(假日+100台幣)
市場價:NT$ 760
NT$ 819
高雄寒軒飯店觀海軒觀海珍品午餐或晚餐套餐券
NT$ 625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主廚炭烤牛排晚餐套餐1客(假日不加價)
NT$ 1295
台北王朝大酒店自助吃到飽下午茶餐券
NT$ 951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下午茶券(假日+100台幣)
NT$ 423
橘子糖民宿
市場價:NT$ 0
NT$ 0
星空與嵐
NT$ 0
鄉貌休閒民宿
NT$ 0
花蓮撒花庄庭園民宿
NT$ 0
城市生活 城市樂章
NT$ 0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台北桃園機場Pocket Wifi租借(宅配通加急取件)
NT$ 506
台北武陵往返拼車(台灣觀光巴士)
市場價:NT$ 1278
NT$ 569
台北-平潭往返船票-海峽號
NT$ 1140
台中日月潭雙程往返拼車
NT$ 425
台灣清境到台北車票(台灣觀巴)
NT$ 239
宜蘭到武陵單程拼車(觀光巴士車票)
NT$ 1025
墾丁到花蓮海岸線一日遊
市場價:NT$ 1359
NT$ 906
花蓮太魯閣一日遊(花蓮市區出發)
NT$ 248
台灣清境經太魯閣到花蓮半日遊
NT$ 282
台灣花蓮六十石山縱谷美之旅一日遊
NT$ 1295
花蓮到九份海岸線一日遊
NT$ 272
台北桃園機場-花蓮縣接送租車服務
市場價:NT$ 7755
NT$ 5170
台北松山機場-花蓮縣接送租車服務
NT$ 4915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夜賞螢火蟲套票(門票+賞螢導覽)
市場價:NT$ 500
NT$ 322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87
台北101觀景台+台北故宮+順益博物館三合一套票(電子票)
NT$ 944
墾丁夜宿海生館两日套票(含兩日門票+夜宿+晚餐+早餐)
NT$ 138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74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雙11瘋搶】台東南豐鐵花棧1泊2食標準雙人房住宿1間(1大床/2小床)
NT$ 3400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