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浙江>杭州市>杭州市旅遊景點>杭州市景區攻略>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怎麽去

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

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

NT$ 374
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的N大理由:
  • 理由1西溪濕地曾與西湖、西泠並稱杭州“三西”
  • 理由2遊非誠勿擾拍攝地,感受濕地水鄉浪漫情調

前往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的交通信息: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東區(非誠勿擾拍攝地)自駕路線
1、南京、鎮江、無錫、湖州方向遊客:   
     寧杭高速方向至西溪——寧杭高速至杭州繞城西線,繞11B留下出口往天目山路市區方向直行1公裏,周家村主入口即到! 
2、上海、蘇州、嘉興方向遊客:  
     滬杭高速方向至西溪——滬杭高速至杭州繞城北線,然後轉繞城西線,繞11B留下出口下,往天目山路市區方向直行1公裏,周家村主入口即到!   
3、金華、衢州方向的遊客:
     杭、金、衢高速方向至西溪——杭、金、衢高速至杭州繞城南線,然後轉繞城西線,繞11B留下出口下,往天目山路市區方向直行1公裏,周家村主入口即到!  
4、寧波、紹興方向遊客:
     杭甬高速方向至西溪——滬杭甬高速至杭州艮山東路出口,然後轉天目山路往留下方向,周家村主入口即到!
5、黃山、臨安方向遊客:
     杭徽高速方向至西溪——杭徽高速11B留下出口往天目山路市區方向直行1公裏,周家村主入口即到!
6、富陽、千島湖方向遊客:
    杭千高速方向至西溪——杭千高速至杭州繞城西線,繞11B留下出口下,往天目山路市區方向直行1公裏,周家村主入口即到!

乘車路線:
1、乘公交310石馬--駱家莊線途經周家村下車   
2、K506路 武林門北--周家村--余杭   
3、K193路 黃龍旅遊集散中心--西溪濕地--石馬   
4、Y13路 靈隱--西溪濕地   
5、觀光1號 黃龍旅遊集散中心--西溪濕地   
6、自備車一律不得停在西溪濕地公園停車場及天目山路兩側   
7、自駕車遊客在杭州繞城高速公路留下出口往天目山路方向(武林門沿天目山路向西,經汽車西站後第二個紅綠燈右轉達西溪濕地) 

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地圖:

杭州市西溪濕地(非誠勿擾拍攝地)簡介:

西溪濕地簡介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杭州城市的西部,離杭州主城區武林門只有6公裏,距西湖僅5公裏。西溪始於漢晉,發展於唐宋,興盛於明清,衰落於民國,再興於現代。杭州歷史上有“西湖、西溪、西泠”並稱“三西”之說。西溪濕地總面積約為10.08平方公裏,有:“秋蘆飛雪、高莊跡、漁莊煙水、河渚聽曲 、深潭會舟、曲水尋梅、柿林秋色”等7景,“福堤”“綠堤”兩堤。

西溪美景曲水尋梅

龔自珍在其《病梅館記》中將西溪與蘇州鄧尉、江寧蟠龍並列為江南三大賞梅區,“福勝梅花”更是昔日西溪兩絕之一。西溪濕地內現有梅林近千畝,種類主要有朱砂、宮粉、綠萼、玉蝶、江梅、美人梅、南京紅、長興紅等。主要分布在梅竹休閑區內梅竹山莊和西溪梅墅一帶,該區域河道沿岸有許多梅樹,水域曲折,河道迂回,便如梅樹的枝條一樣虬曲。而西溪的梅枝亦蒼勁嶙峋、風韻灑落,多變而有規律,呈現出一種很強的力度和線的韻律感。

西溪美景漁村煙雨

位於煙水庵的南部,毗鄰朝天暮漾,此地多為二層的水鄉民居式的木結構建築,一組臨水而居、錯落有致的開放型木結構建築是漁莊傳神之處。漁莊煙雨的“煙雨”,有“柳煙、雲煙、炊煙”三煙之妙,人、煙、水共處,猶如身臨仙境。在美麗的漁莊裏,還可以一邊享受佳肴,一邊品茗賞景,此時此刻,真正輕松悠閑,讓人忘了塵世的煩擾。

西溪美景秋蘆飛雪

西溪有“三雪”,桃為絳雪,蘆為秋雪,梅為香雪。秋蘆飛雪所處地理位置在蒹葭深處,四面河流溪水環繞,東面秋雪灘上蘆花搖曳,一經風吹,花白而輕如棉絮,隨風飛揚,如漫天飄雪。金秋時節,遊人可以泛舟徐徐融入蘆葦的世界,也可以登秋雪庵彈指樓,觀秋蘆遍野,賞蘆花勝雪,乃西溪一絕。

西溪美景蓮灘鷺影

西溪綜保工程,極大地改善並恢復了生態環境,西溪已成了鳥類和各種濕地生物的天堂。蓮花灘生態保護區位於西溪腹地,是西溪主要的觀鳥區,植被豐茂,綠水環繞,鷺鳥飛翔天際,鳴禽宛轉叢林,生意盎然,野趣紛呈。

西溪美景河渚聽曲

“舞台搭建在水面上,人們需坐船頭聽戲,是江南水鄉澤國古以有之的風俗”,魯迅先生在他的小說《社戲》裏面有描述。如今,它將被刻意開發出來,作為西溪的景境風貌。“河渚聽曲”以河渚街為中心,輻射古蕩蔣村集市及周邊區域,著重體現當地作為北派越劇發源地的特殊地位,以及延綿至今,依舊生生不息、絢麗多彩的民俗文化。

西溪美景高莊宸跡

高莊,又名西溪山莊,俗稱西莊。始建於清順治十四年(1657)至康熙三年(1664)之間,是清代高士奇在西溪的別墅。高士奇,杭州人。其學識淵博,能詩文,擅書法,精考證,善鑒賞,被清人比作李白、宋濂一流人物,所藏書畫甚富。康熙二十八年(1689),康熙南巡時,曾臨幸西溪山莊,並賜"竹窗"二字和詩一首。現恢復的高莊由高宅、竹窗、撚花書屋、桐蔭堂、蕉園詩社等建築組成,再現了當年康熙臨幸高莊的歷史景貌。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東區(非誠勿擾拍攝地) 特色、節慶

西溪探梅節時間:2月—3月

西溪探梅節是每年西溪濕地的開春大戲,新年鬧春,搖船探梅, 靜動皆宜。活動期間,遊客可以選擇景區設計安排的探梅線路來進行遊覽,通過不同景點的展示,在一個景區內盡情的感受西溪探梅的別樣之處。

西溪花朝節時間:4月—5月

西溪花朝節以西溪濕地為核心載體,以花為媒,展示西溪深刻的文化內涵和獨特的生態景觀,打造首善之區,共建共享全國最美麗城區,彰顯杭州作為中國最佳旅遊城市的新形象和新魅力。

龍舟勝會端午節

每年端午節蔣村鄉都要在這裏舉行龍舟聚會。屆時十裏八鄉萬人空巷來這裏聚集,選手們敲鑼打鼓、搖旗吶喊,場面熱鬧非凡。深潭口的賽龍舟歷史悠久,據說始於唐代,盛於南宋,再到乾隆皇帝下江南時背禦封為“龍舟勝會”。當地有“劃龍船體強慶豐年,觀龍舟吉利保平安”的民謠,可見人們對賽龍舟的喜歡。蔣村龍舟有多種形式,如“滿天裝”、“半天裝”、“赤膊龍舟”、“潑水龍舟”等,劃法多種多樣,有別於其他地方劃龍舟,它不賽速度賽表演,頗有“花樣”劃龍舟的意味,具有濃厚的地方特色。

西溪火柿節時間:9月—10月

秋季是西溪最美的季節,也是人們體驗收獲的季節,“火柿銀花秋西溪”是西溪秋景最形象的概括。西溪的特產方柿果大皮薄,肉細汁多,非常香甜,被公認為我國六大名柿之一。屆時到西溪濕地體驗會親自采摘柿子的樂趣,給您的家人遠離喧囂、體驗農耕歡樂時光。

西溪聽蘆節時間:11月—12月

西溪進入11月以後,景區內的300多畝蘆花全面泛白,風吹著蘆絮擺動,宛如雪季一般。這個時候來西溪,不用遠離城市,也不用來去匆忙。西溪的深秋與初冬,蒹葭隔水,霜涵鏡中,蘆荻團花,雪壓蓬背,意境清冷。當這蘆雪綻放,吹起這季節的風雪,你也會和郁達夫一樣,到西溪的蘆蕩之中,迎著早晨微冷的晨霧與黃昏溫暖的夕陽,就這麽在西溪秋雪溫柔的懷裏,躺上一天,都忘了思考,忘了講述,忘了行船,好讓自己,靜靜欣賞西溪的美。

西溪向晚遊套餐介紹

套餐介紹

一年有四季,一天有四時,錯過了西溪的晨曦,可不要錯過西溪的暮色。暮色西溪悠遠迷人,聆聽百鳥私語,放眼晚霞斑斕,搖櫓欸乃聲聲中感受大自然的靜謐與綠色的生機。中國濕地天堂-杭州西溪濕地國家公園雙人西溪向晚遊搖櫓船套餐,含西溪濕地門票、搖櫓船票、飄香龍井茶、精美茶點、特色農家船菜,水上遊覽2小時。非誠勿擾拍攝地!等你,在西溪的柔美時光裏,和家人朋友一起感受“落霞與孤鶩齊飛”的西溪美景!輕舟搖入閑雲裏,不釣清波釣晚霞!

套餐包含
套餐行程
1、遊客預訂成功付款後出行日到西溪濕地周家村遊客服務中心辦理手續
2、搖櫓船碼頭(漁夫之旅碼頭)上搖櫓船
3、沿河道在百家溇、煙水漁莊及蝦龍灘生態保護區周邊水域泛舟遊玩,沿途可欣賞到夕陽西下,倦鳥歸林的西溪黃昏美景
4、在搖櫓船上品味西溪濕地為您準備的特色西湖龍井茶、茶點
5、待船行至指定水域,領取西溪為您準備的特色食盒,在船上享用這別致又極具特色的西溪船餐,並繼續泛舟遊覽(套餐B專享)
6、最後回到周家村搖櫓船碼頭(漁夫之旅碼頭),行程結束

 

西溪漁夫之旅產品介紹

產品介紹

西溪濕地東區(非誠勿擾拍攝地)經典遊線(漁夫之旅、向晚遊不適用)

  • 推薦

    周家村入口上船,乘坐電瓶船水上遊覽濕地美景(15分鐘)呼吸城市中天然氧吧的新鮮空氣,品味田園水鄉獨特的細膩風情,享受大自然帶來的和諧與柔美步行遊覽煙水漁莊 步行遊覽深潭口,參觀當地代表性古橋之一的長春橋,感受龍船風情 → 步行遊覽河渚街 → 步行遊覽西溪綠堤,遊客可以置身親水體驗 → 步行遊覽號稱杭州小麗江的慢生活街區,一到這裏,您就會不由自主地慢下腳步,慢聊、慢飲、慢食、慢泡、慢讀、慢寫。一杯茶、一把竹椅再加上恣意的陽光,就能消耗一個下午的慵懶時光 → 乘坐23分鐘電瓶船觀光 → 步行遊覽高莊 → 行程結束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東區(非誠勿擾拍攝地)溫馨提示

  • 景區開放時間:8:30~17:30(16:00停止售票,遊客禁入園,如預訂向晚遊產品閉園時間19:30)
  • 門票當天有效,出園需入園,需再次購票
  • 為保證取票、入園順利,預訂時請務必填寫真實姓名、手機號碼等信息
  • 西溪向晚遊時間為下午16:00——19:30(19:30為最晚歸航時間)
  • 環園遊步道長約8公裏,步行一圈需3個半小時以上
  • 門票當日有效,每個檢票口僅限出入一次
  • 出遊前請您查看天氣預報,註意天氣變化
  • 請攜帶防雨,防曬,防叮咬用品及常用小藥品
  • 出遊時請盡量穿透氣性好,舒適的運動鞋,平底鞋
  • 請您帶好您的有效證件(記者證、軍官證、傷殘證、老年證),必要時請在購票前向導遊或售票人員出示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杭州市門票
  • 杭州市酒店
  • 中國通訊
  • 浙江線路
  • 杭州市高爾夫
更多
杭州印象西湖門票
市場價:NT$ 1011
NT$ 674
西湖之夜
NT$ 1105
杭州大明山門票
NT$ 138
千島湖中心湖區休閑艇深度遊門票
NT$ 1045
杭州樂園門票
NT$ 624
杭州石塘瑞萊克斯大酒店
市場價:NT$ 1990
NT$ 1125
杭州索菲亞大酒店
NT$ 1928
杭州廣銀大酒店
NT$ 1627
杭州皇家金堡法式主題酒店
NT$ 1265
杭州傑誠客房
NT$ 462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28
NT$ 191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畫中浙東南仙境4日遊】楊帆富春江 龍門古鎮尋三國
市場價:NT$ 13252
NT$ 8835
【情迷西塘3日遊】《諜中諜3》拍攝地,感受江南水鄉的獨特魅力
NT$ 3855
【南京中山陵、靈山聖境、紹興柯巖+水鄉烏鎮江南探訪5日】超值遊遍江南
NT$ 9959
【諸葛八卦村 紹興柯巖 烏鎮西柵 夢幻江南親子5日遊】帶孩子探訪水鄉古城文化
NT$ 5140
杭州九橋高爾夫
市場價:NT$ 3534
NT$ 3210
杭州西湖高爾夫
NT$ 3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