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重慶南山植物園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重慶南山植物園

重慶南山植物園

NT$ 250
重慶南山植物園的N大理由:
  • 理由1南山植物園根據功能要求,分為觀賞植物園風景林區、專類觀賞植物園區、科研苗圃區和植物生態保護區,規劃建設十八個專類園。
  • 理由2享有"重慶肺葉"、"山城花冠"之美譽的南山植物園,以其優美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植物科學內涵和悠久的文化歷史成為中外遊人及廣大市民賞四季花卉、觀山城夜景、休憩遊玩的重要旅遊景區,是繼長江山峽、大足石刻之後的又一知名旅遊品牌和城市名片,先後接待了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等黨和國家領導人以及眾多的中外遊人,極大地提升了重慶在國際國內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前往重慶南山植物園的交通信息:

自駕:
①南坪-上新街-龍黃公路-南山植物園
②南坪-四公裏-黃沙坎-黃桷埡-南山植物園
③長生橋-黃桷埡-南山植物園
④彈子石-雞冠石-納溪溝-南山植物園
⑤江北-外環高速路-南山立交-南山植物園 

重慶南山植物園地圖:

重慶南山植物園簡介:

南山植物園位於重慶市南岸區南山,與重慶市中心隔江相望,交通便捷,距市中心15公裏,是全國為數不多的城市近郊風景區,負氧離子豐富,空氣清新宜人,是重慶的"綠色屏障"。其海拔420m-680.5m,東西寬5000m,南北長3500m,規劃控制面積15平方公裏,實際占地551公頃。

特色向日葵節

向日葵原產北美,是菊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因為來自西方,所以傳入我國後一開始稱為"西番花",後因為起外形酷似太陽,且花序隨太陽轉動而得名"向日葵",又名胖金妹、迎陽花、日輪草、望日聯等等。你見過黑色的向日葵嗎?你見過只有30公分高的向日葵嗎?在這裏你可以觀賞到十余個品種的向日葵。高桿、矮桿競相開放,各種花色爭奇鬥艷。為濃情夏日增添一絲金色的歡樂。

特色建築薔薇園

薔薇花是一種象征浪漫的花種,顏色美麗。薔薇園作為展示薔薇科植物的專類園,建設中特地從各地引進薔薇科植物180余種6萬余株,開辟了碩果累累的經濟植物展示區,豐富多彩的多樣性植物展示區,曲徑通幽的森林遊憩區和充滿現代時尚氣息的中心觀賞區。園內的薔薇科樹種櫻花艷麗而飄逸,是南山的傳統花卉,吸引眾多遊人幕名而來。每年3-5月,薔薇園內桃紅若霞,海棠如煙,櫻花嬌艷,白蘭高潔,加之各類鮮花適時開放。櫻花大道、櫻花廣場、海棠煙雨、桃花區等景點"人如海,花如潮",蔚為壯觀。施光南音樂廣場的精彩表演,又為人們的休閑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植物、建築、小品的配置精細,格調清新,自建成以來得到了各方人士的贊揚。

特色建築梅園

梅花的話語是高雅、清寒獨立。梅園位於薔薇園東南角,共分三大區:梅花區、森林遊憩區和眾芳苑,它地處幽靜,小巧雅致,是古香古韻的梅花與古典園林藝術結晶之作,遊之令人樂不思返。南山有著種植梅花的悠久歷史,是重慶市主要的梅花基地,歷來賞梅、詠梅者甚多。大文豪郭沫若上南山賞梅,興之所至,詠詩一首:"聞說寒梅已半開,南山有鳥喚春回。嘉陵江上東風起,嫩綠紅肥映碧台。"梅園內共收集了全國近80個品種的梅花,分梅花區、森林遊憩區、眾芳苑三大區域,設有經梅贊、歲寒三友、竹亭長廊等景點。如此形成了薔薇園、梅園"春觀花、夏納涼、秋賞桂、冬詠梅"的遊覽格局。梅園雖小,依山就勢,布局精細。園內梅花蒼勁挺秀,疏影橫斜。紅梅觀賞區以蒼松、修竹為背景,配置植物120余種,5000多株,長廊回轉,庭院深深,詩詞歌賦,刻碑詠嘆。森林遊憩區在保持原有山林野趣的同時,新修遊道2800余米,其間點綴座椅、亭廊,古樸典雅、清幽靜謐,是觀光休閑、冶情健身的好去處。

特色建築蘭園

蘭花又稱蘭草、香祖、國香、王者香、侍女花、燕尾春、空谷佳人、花中君子。古人常用"蘭心蕙性"來比喻人的賢良高雅性情。園內林木蔥郁,植被豐富,疊石水景,流水潺潺,環境幽靜,鳥語花香,非常適合蘭科植物生長繁衍,也是休閑的絕好之處。園內收集、培植、展示蘭科植物3000余盆,有春蘭、墨蘭、劍蘭、虎頭蘭、大花蕙蘭等20多個品種。園內有抗戰期間留下的陪都建築西班牙別墅、"王者香"等景點和石柱曲廊、竹建的瑞香亭等小品以及宕水小溪、疊石造景,與環境融為一體,散發出濃郁的川東園林鄉土氣息。如今,這裏已成為重慶培植、繁殖蘭花的重要基地,既是遊人觀賞、品味蘭花的好去處,又是光大蘭藝、以蘭會友的交流場所。

特色建築山茶園

南山植物園的茶花已經進入了花期,山茶花的花語是:可愛、謙讓、理想的愛、謹慎、了不起的魅力。山茶花和她的花語一樣仿佛像是一個堅韌溫婉的女子,初春嚴寒早早綻放,盛開芬芳。山茶園屬典型的山地園林,自然野趣,富有重慶特色。一座座陪都時期的大使館和別墅掩隱在綠樹叢中,保存了陪都歷史文化的建築風貌。園中的桂池之水天上來,仿佛一塊明鏡鑲嵌在青山翠嶺間。 山茶花是重慶市市花,它艷麗奔放,熱情似火,落落大方,恰如重慶人的性格,深受重慶市民喜愛。山茶園東鄰蘭園,西接金鷹園,占地105畝,於2004年3月開園。園內栽培川茶、滇茶、福建茶以及西洋茶170多個品種,兩萬余株,其中百年以上的古茶花千余株,尤其是"古茶苑"內幾株樹齡400年以上的古茶,至今古幹虬枝,繁花滿樹,實為稀世之寶。"茶花王"不愧為花中魁首,單株花開數千朵,姹紫嫣紅,氣勢宏偉。

特色建築盆景園

盆景園位於重慶南山植物園中心區,是南山植物園十六個專類園之一,它由兩座人行天橋分別將其與薔薇園、蘭園連為一體。盆景園占地48畝,是收集、制作、保存和展示重慶盆景精品的盆景專類觀賞園。 該園以十余個大型地景造就氛圍,樁景鑲嵌於內,並有各式盆景展示其間,氣概非凡。園內大型塑石主要有8種,風格各異、開人眼界,尤其以石灰巖系列采集最多,將其藝術性、科學性展示得淋漓盡致,如墨石的雄奇、黃石的跌蕩、灰石山峰的俊俏、魚紋石的惟妙惟肖、化石傳承的歷史,無不令人感嘆。渝派盆景(重慶傳統佳作)羅漢松樁頭是鎮園之寶,其造型、樹齡與數量之和,當位居全國前列。庭院雖小,但步移景異,中國園林因地制宜的造園手法得以展現。

特色建築溫室展覽館

重慶市南山植物園展覽溫室建築面積近8000平方米,投資1.4億元,創數個全國第一,其造型獨特,結構新穎,植物豐富,功能完善,是觀賞世界各地奇特植物和科普教育的最佳去處。神秘的熱帶雨林、聖潔的亞高山植物、絢麗的四季花卉、浪漫的沙漠奇觀,盡在展覽溫室全新展現。 以時令花卉作地被,繁花似錦,其間點綴棕櫚科植物,中心花壇右下方的一棵形態奇特的高山榕,給人極大的視覺沖擊力。中心景觀以重慶市花"茶花"的花瓣造型,兩條花溪分別寓意長江和嘉陵江,表達"兩江匯聚蘊茶花,一花引得百花開"之意境。

重慶南山植物園溫馨提示

  • 請勿隨意踩踏花花草草;文明遊玩,保護環境,註意景區衛生,不亂丟亂扔。
  • 愛護公共設施,維護生態和諧,請勿采摘花朵。
  • 夏季紫外線照射較強,註意防曬,帶好防曬保濕用品。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重慶門票
  • 重慶酒店
  • 中國通訊
  • 重慶線路
更多
重慶豐都鬼城
市場價:NT$ 457
NT$ 333
重慶奉節白帝城
NT$ 483
金佛山
NT$ 34
重慶白鶴梁水下博物館
NT$ 272
巫山小三峽
NT$ 681
重慶國貿格蘭維大酒店
市場價:NT$ 4920
NT$ 2771
重慶南濱路風景區城市夜景酒店
NT$ 1024
石柱匯鑫樓賓館
NT$ 502
銅梁藝龍商務賓館
NT$ 984
重慶楓橋商務酒店
NT$ 82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魅力重慶+世界自然遺產武隆4日遊】體驗山城的霧都文化 親臨爸爸去哪兒2外景地
市場價:NT$ 10102
NT$ 6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