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

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

NT$ 34
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的N大理由:
  • 理由1棲霞山由三山二澗組成,主峰三茅峰海拔286米,又名鳳翔峰;東北一山,形若臥龍,名為龍山;西北一山, 狀如伏虎,名稱虎山。
  • 理由2棲霞山古跡名勝很多,自南朝以來就是佛教聖地,棲霞寺為眾寺之首。她的深秋紅葉,特別是2000年發現的“ 東飛天”石窟,成為蜚聲海內外的旅遊勝地 。

前往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的交通信息:

自駕路線:龍蟠路---玄武大道---寧鎮公路---棲霞南街---棲霞大道---到達終點。

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地圖:

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簡介:

遊玩景點棲霞山自古就是養生聖地

自古以來,棲霞山就是養生佳地,自六朝以來因山中盛產中草藥,可以滋養攝生,故棲霞山又稱攝山,葛玄、葛洪、陶弘景等都慕名到棲霞山中采藥,尤其是中國最著 名的的醫學家李時珍在明朝時期,曾與他的兒子(李建元)以及徒弟,來到棲霞山中采藥,為以後《本草綱目》的出版,補充了很重要的內容。棲霞山古跡名勝很多,自 南朝以來就是佛教聖地,棲霞寺為眾寺之首。除此以外,棲霞山的道教、佛教文化源遠流長,其內也蘊含著很多的養生學說和文化。明朝以來棲霞山山頂——鳳翔峰就有 三茅宮,相傳茅氏三兄弟在山頂建有道教的三茅宮,以及後來修建的太虛亭,都與道教息息相關。道教講究的是“羽化成仙、長生不老”,而三茅宮與太虛亭又都建在山 頂處,因此與天較近,可吸收上天之精華,養生、煉丹、修身亦可。山下又是佛教所在地,它講究的是修身、養心、養德。用藥是下等、養身是中等,養心是上等、養德 是上上等,使自己達到一種境界與追求,所以棲霞山在過去是比較清靜、自然,符合文人養生的好地方。而現在棲霞山是遠離城市的山水叢林,國家級的森林公園,動植 物資源非常豐富且清幽怡靜,負離子含量非常高,為工作壓力大,競爭激烈,心浮氣躁,在虛榮與雜念中掙紮,時刻處於環境汙染中的都市人提供了一片養生的凈土,讓 他們暫時遠離都市的喧鬧、嘈雜,回歸自然,讓身心從長期的疲勞中解脫,在大自然中陶冶情操,在養生文化中修養身心,達到保養生命,健康精神,增進智慧,延年益 壽的目的。

遊玩景點百草園正式對外開放,不另收費

百草園位於景區小營盤區域,“半館”院落內,是景區在2011年年初開始規劃、打造的中草藥植物基地,今年首次對遊客開放,開放期間,不需要重新購買小門票, 遊客憑景區大門票就可免費進入參觀和認知中草藥。目前百草園內有100多種中草藥植物,有的是和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如兩面針、草珊瑚、柴胡等,有的是比較珍 稀的,如黃精、玉竹、杜蘅等,為了便於遊客更好的認知,景區還制作了展板,通過圖片以及文字介紹,實物展示,讓大家能夠詳細了解其內大部分中草藥的習性和功效 ,增加認知的趣味性

遊玩景點徒步養生大道,還能增長知識

為了讓遊客更好的體驗和感知養生文化,景區利用山林得天獨厚的養生環境,專辟了一條養生大道,從棲霞古寺開始,經桃花湖、天開巖、了凡開悟景點、小營盤、試 茶亭、春雨橋至舍利塔,這條養生大道穿越了棲霞山負氧離子含量最高的區域,山勢平緩,有山、水、石、林,有“了凡開悟”和棲霞古寺等感悟和思考人生的養生文化 景點,除此以外,養生大道上還設置了很多養生小常識和小貼士,讓遊客在徒步養生大道的同時,遊覽了景點,呼吸了新鮮空氣,強健了體魄,還增長了知識。

遊玩景點棲霞山景區

棲霞山由三山二澗組成,主峰三茅峰海拔286米,又名鳳翔峰;東北一山,形若臥龍,名為龍山;西北一山,狀如伏虎,名稱虎山。

遊玩景點棲霞山景區

棲霞山在2000年發現的“東飛天”石窟,成為蜚聲海內外的旅遊勝地。

遊玩景點棲霞山景區

棲霞山沒有鐘山高峻,但清幽怡靜,風景迷人,名勝古跡,遍布諸峰,被譽為“金陵第一名秀山”。尤其是深秋的棲霞,楓林如火,漫山紅遍,宛如一幅 美麗的畫卷,素有“春牛首 ,秋棲霞”之說。

遊玩景點棲霞山景區

棲霞寺主要景點棲霞寺是南京地區最大的佛寺,現有山門、天王殿、毗盧殿、藏經樓、鑒真紀念堂等主體建築。棲霞寺坐落在棲霞山中峰西麓。唐代時稱功德寺,增建 了殿宇40余間,規模很大,與山 東長清的靈巖寺、湖北荊山的玉泉寺、浙江天台的國清寺並稱天下四大叢林。清鹹豐年間毀於火災。清光緒三十四年(1908 年) 重建 ,現主要建築有山門、天王殿、毗盧殿、攝翠樓、藏經樓等,為南 京地區最大的寺廟。

遊玩景點棲霞山景區

棲霞山風景區的第一景是明鏡湖,它位於棲霞寺大門西面,面積約3000平方米,是清乾隆年間興建的,湖中有湖心亭,並有九曲橋與岸相連,造型精巧,景點名 “彩虹明鏡”。向東有月牙 池,然後就是棲霞寺大門。

南京市棲霞山風景名勝區溫馨提示

  • 在您欣賞美景的同時,請保管好您的私人財產。
  • 請盡量穿運動鞋,平底鞋(最好不要穿新皮鞋,高跟鞋,硬底鞋)。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南京市門票
  • 江蘇美食
  • 南京市酒店
  • 中國通訊
  • 南京市高爾夫
更多
南京總統府景區
市場價:NT$ 183
NT$ 181
南京海底世界門票
NT$ 448
明孝陵
NT$ 34
秦淮河畫舫(外秦淮遊船)
NT$ 175
南京大明王府·瞻園
NT$ 85
陽澄湖蓮花島吉記味莊陽澄湖店
市場價:NT$ 1281
NT$ 960
南京同心園賓館
市場價:NT$ 2280
NT$ 1286
南京莉江賓館
NT$ 502
南京明發國際大酒店
NT$ 2255
南京蘇寧環球套房飯店
NT$ 2665
南京瀾景叁號酒店
NT$ 88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28
NT$ 191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南京銀杏湖高爾夫
市場價:NT$ 3224
NT$ 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