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南京市江寧織造博物館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南京市江寧織造博物館

南京市江寧織造博物館

NT$ 87
南京市江寧織造博物館的N大理由:
  • 理由1江寧織造署還見證了偉大文學家曹雪芹的早期成長歷程,而織造機房則造就了中國雲錦工藝的巔峰與輝煌。
  • 理由2江寧織造博物館建於清代“江寧織造”遺址範圍。是著名建築學家、兩院院士吳良鏞先生的收山之作。

前往南京市江寧織造博物館的交通信息:

蘇州自駕:三香路---滬寧高速---京滬高速公路---滬蓉高速公路---馬群樞紐---繞城高速公路---萬家樓立交橋---寧杭公路---馬群廣場---中山門大街---中山東路---碑亭巷---到達終點。

南京市江寧織造博物館地圖:

南京市江寧織造博物館簡介:

遊玩景點江寧織造博物館

“江寧織造”是清代專門生產禦用和官用緞匹的官辦機構。從康熙到乾隆時期,江寧織造署逐漸成為皇帝南巡行宮,規模空前。鹹豐年間江寧織造署毀於戰火,後遷址重建。光緒三十年(1904)被裁 撤。有清一代,江寧織造暑存續達260多年,見證了清王朝由盛而衰的滄桑歷程。其中尤以康雍年間曹氏家族三代四人在江寧織造任上近60年的興衰榮辱最為引人矚目。江寧織造署因數次南巡接駕而聲名 顯赫,盛世極一時,為後人留下可嘆可追的繁華勝景與無限遐想。江寧織造署還見證了偉大文學家曹雪芹的早期成長歷程,而織造機房則造就了中國雲錦工藝的巔峰與輝煌。

遊玩景點江寧織造博物館

江寧織造博物館建於清代“江寧織造”遺址範圍。是著名建築學家、兩院院士吳良鏞先生的收山之作。他以“核桃模式”、“盆景模式”為設計理念,將中國山水畫的深遠、高遠、平遠之意境融入其 建築風格,從南望北疊疊高起,形成立軸山水之盆景,勾勒出一幅江南山水畫。園林內復建了織造署原有的織署戲苑、楝亭、萱瑞堂、西池等建築,在很小的空間裏營造豐富的文化內涵,其中也包含著紅 樓夢文化,是現代建築語言和傳統園林建築結合的經典之作。

遊玩景點江寧織造博物館

《江寧織造》廳分為兩個展廳:第一個展廳為模型復原展示,主要有“行宮模型” 和“博物館模型”以及吳良鏞設計理念介紹。第二個展廳為江寧織造歷史陳列,以清代江寧織造沿革為主線,凸顯 其歷史地位與職能,呈現江寧織造署的興衰脈絡。深入闡述江寧織造在江南地區的特殊地位,探尋繁華背後深厚的文化內涵與歷史底蘊。

遊玩景點江寧織造博物館

她,是內斂的,也是張揚的。她,是雍容的,也是靈動的。她,是中國女性傳統服飾的代表,也是最具風情的中國符號。她穿越時空隧道從300年前走來,帶著皇城裏的精致與奢華,步入十裏洋場的 紙醉與金迷,邁過戰爭年代的動蕩與陰霾,在文化全球化的今天風華依舊。她就是《中國旗袍館》與您守候的永恒記憶——旗袍。南京的旗袍時尚卻不張揚,摩登而不花哨,體現了古都南京樸實持重的 城市性格。身著旗袍的嫵媚女子演繹了民國時期南京的一抹繁華、一代風流。

遊玩景點江寧織造博物館

作者曹雪芹於清代康雍之情際,成長於金陵城江寧織造署內。政治風雲中的世態炎涼、家族命運的興衰跌宕、金陵社會的人情風俗,都成為他壯年時創作《紅樓夢》的素材來源和思想文化基礎。曹雪 芹是中國文化的驕傲,也是人類文明的驕傲。我們創作《紅樓夢》常設展覽,以博物館的理念與方法,詮釋與再現《紅樓夢》的要義和經典篇章,既是對這位偉大文學家的緬懷紀念,也是為了表達傳承 《紅樓夢》文學遺產、增強中華民族文化自信和創新力,促進中國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當代情懷。

 

江寧織造博物館溫馨提示

  • 在您欣賞美景享受美食的同時,請保管好您的私人財產。
  • 遊玩註意安全,遵守景區相關制度。
  • 隨身不要佩戴貴重首飾或攜帶大量現金。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南京市門票
  • 江蘇美食
  • 南京市酒店
  • 中國通訊
  • 南京市高爾夫
更多
南京總統府景區
市場價:NT$ 183
NT$ 181
南京海底世界門票
NT$ 448
明孝陵
NT$ 34
秦淮河畫舫(外秦淮遊船)
NT$ 175
南京大明王府·瞻園
NT$ 85
陽澄湖蓮花島吉記味莊陽澄湖店
市場價:NT$ 1281
NT$ 960
南京同心園賓館
市場價:NT$ 2280
NT$ 1286
南京莉江賓館
NT$ 502
南京明發國際大酒店
NT$ 2255
南京蘇寧環球套房飯店
NT$ 2665
南京瀾景叁號酒店
NT$ 88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28
NT$ 191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南京銀杏湖高爾夫
市場價:NT$ 3224
NT$ 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