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昆明市九鄉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昆明市九鄉

昆明市九鄉

NT$ 423
昆明市九鄉的N大理由:
  • 理由1九鄉溶洞有雄、險、奇、美等特點。
  • 理由2九鄉風景區內峰巒連綿,河流縱橫,林木蔭茂。屬典 型的巖溶地貌。

前往昆明市九鄉的交通信息:

一、昆明市內乘車路線
1、從昆明東部客運站乘坐高快至宜良(票價約18元),宜良至九鄉需乘21路公交車(票價7元)或租車前往;
2、從昆明火車南站附近永勝路雲南印象城門口乘旅遊車直接到九鄉;
3、條件好的遊客可包租的士前往,住返價一般在400元人民幣左右;
4、宜良—九鄉旅遊專線通車了,具體行駛路線為:昆石高速―宜良收費站出口―宜九公路―九鄉風景區,行駛裏程80公裏,行車時間約70分鐘。
二、九鄉自駕路線
昆明出發走昆(明)—石(林)高速公路到石林收費站,沿(九)鄉—(石)林旅遊專線到九鄉風景區,車程為90公裏。

昆明市九鄉地圖:

昆明市九鄉簡介:

遊玩景點溶洞群

九鄉溶洞群位於滇東牛首山西冀北。洞群發育於距今六億年以前古老 的震旦紀燈影組淺海沈積的灰白色含矽質條帶的白雲巖中,以硬、脆、碎的物理屬性而著稱。九鄉溶洞有雄、險、奇、美等特點,具體有五個方面 :數量多,九張溶洞有大小66個,成群連片;體量宏大,洞穴粗獷、宏大、空闊、雄偉壯觀;類型齊全,幾乎集中了省內所有溶洞風景區的景觀類 ;鐘乳石千姿百態,無奇不有;溶洞各有特點:臥龍洞空曠雄偉、幽深蒼茫;神女宮尺度宜人、層次豐富;白象洞空闊宏大、氣熱雄渾;老枯坑是 垂直溶蝕和水平溶蝕相結合的典型,科考價值大;三腳洞氣魄雄渾、粗獷、空闊、幽深;大沙壩溶洞在半山坡密林中,洞中鐘乳石密集飽滿,琳瑯 滿目,形象生動。

遊玩景點驚魂峽、蔭翠峽

驚魂峽——全國最大的一個洞內峽谷,峽谷最大的落差有上百米。它的形成是由河床不斷下切而劈出,當年開辟遊路,人攀洞壁而入,稍有不慎,便會掉進深淵,釀成悲劇,工人們要用繩索吊在腰間才能工作,那情境驚險異常,令人魂飛心懼。為了紀念這段開辟的艱險經歷,故取名驚魂峽。

蔭翠峽——因兩岸植被繁盛蔭蔽河道而得名“蔭翠”,蔭翠峽還有一個俗稱叫情人谷,據說,情人谷是過去九鄉彜族男女青年對唱情歌的地方。屆時,男的在左岸,女的在右岸,對歌對到一起的,就從橫在峽谷的樹上跨過峽谷走到一起。

遊玩景點 臥龍洞、蝙蝠洞

臥龍洞——洞中雙飛瀑高達30米,枯水季節流量為2-3個立方米/秒,洪水季節兩瀑合二為一,如一條巨型黃龍,從懸崖上訇然而下,難分雌雄。

蝙蝠洞——該洞主要景觀就是一片倒掛的鐘乳石——地下倒石林景觀。蝙蝠洞的特點是鐘乳石倒懸垂掛,如同石林倒長一般,這些鐘乳石還有一個與眾不同的特點,就是石林傾斜幅度大,不規則,細究起來,是因為空氣流向不同而造成的,於是在九鄉又添了一個風吹石彎的神奇景致。

旅遊景點雄獅廳、雌雄雙瀑

雄獅廳——是一個穹頂傾斜的橢圓形地下廳堂,因南洞口鐘乳凝石堆壘如雄獅而得名。雄獅廳體量高大寬敞,高度在20至30米之間,長和寬的最大跨徑均達到200米以上,總面積15000平方米,立體空間總容積達100萬立方米,是洞穴類型中廳堂廳溶洞的典型代表。

雌雄雙瀑——雌雄瀑位於臥龍洞中,是地下瀑布。九鄉母親河在撲向臥龍洞時,被河中巨石從中劈開,一分為二,瀉入壑底,形成兩條巨大的瀑流,一雌一雄,故名雌雄瀑。雌雄瀑在枯水季節每秒為二至三個流量,最大洪峰時為每秒320個流量。冬春時節,有如飛花碎玉,萬斛珍珠,從天際傾瀉而下,洪水季節,則如萬馬奔騰,萬龍騰飛,萬均雷霆,地裂山崩,最有氣勢。從人文美學的角度看,雌雄雙瀑則是麥田河在天與地、白與黑之間寫出的一個“人”字,它展示了九鄉山水偉岸壯美的輝煌人格。

旅遊景點仙人洞、三腳洞

仙人洞——無論是神話還是民間傳說,奇特而景觀美麗的溶洞在中國洞穴文化中都一向被稱之為仙家洞府。早在清康熙年間,地方誌書就對此洞加以記載,被稱為“仙人洞”。仙人洞在中國隨處都是,僅境內縣誌記載的就不下五個,而且不包括這個洞在內。然而九鄉的仙人洞卻與眾不同,又富有不同一般的個性和特色。

三腳洞——全長2.7公裏,洞體高大寬闊,最寬處70余米,最高處30余米,一般寬高都在15―20米,三腳洞內景觀疏朗碩大,有天然七彩鐘乳,而最奇特的是洞口的天然立交橋造型,此造型整體為一座山丘,名叫金鼎山,被暗河溶蝕中空,僅剩下三根粗壯的山柱,支托著山頂,山腹下形成大廳,大廳長100米,寬60米,高30米,從三道拱門處有自然光線射入,綠樹簇擁。大廳內暗河流出形成小溪,碧水清幽,詩意盎然。

遊玩景點神田、馬蹄灣

神田——停駐於“觀稼台”上,遠處那層層梯田狀的鐘乳凝石就是舉世聞名的神田。神田田隴之中那一枚巨型圓錐狀的凝石則可以看作是金黃色的糧堆。其實,這是洞頂塌落下來的一塊巨石,經若幹萬年的地質演化,鐘乳石漿披滿石身,就發育成今天這個模樣了。神田景觀,在喀斯特地貌中既普通又罕見。

馬蹄灣——分4個小的景區(1)岔河段景區,以河谷、山景、植被河灘為主要景觀,該景區景色優美,河谷兩岸翠壁蒼崖,各種植物千姿百態。峽谷中,溪水清潺,波光粼粼。綠苔碧草順流而動,妙趣無窮。懸崖邊鳥語花香,動人心魄。(2)大疊水河段景區,該景區水流急促,風光秀美。除部分河段需要清理外,是開展峽谷漂流的理想景區,可漂流河段長約5公裏。(3)河灣段景區,該區水面較寬,水流平緩,沿岸風光秀美,村落疏朗自然,是劃船賞景的理想區域。

景點美食烤鴨、野生菌子

在宜良境內,包括九鄉,最長盛不衰的是宜良傳統烤鴨,宜良烤鴨具 有皮脆、肉香、骨酥的特點。宜良烤鴨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根據北京全聚德烤鴨演化而來的一道傳統菜肴。

夏秋時間可以吃到九鄉山中野生菌子,有雞棕、幹巴菌、牛肝菌、擺荑 、雞油菌、奶漿菌等十多個品種。冬季可吃到鄉村裏用包谷、面粉餵養的肥豬宰殺後腌制的腌肉、烤肉、煙熏肉、香腸、牛幹巴等鄉村風味的菜肴 。在宜良境內,包括九鄉,最長盛不衰的是宜良傳統烤鴨,宜良烤鴨具有皮脆、肉香、骨酥的特點。宜良烤鴨有一百多年的歷史,是根據北京全聚 德烤鴨演化而來的一道傳統菜肴。

九鄉溫馨提示

  • 10月去需帶一件稍厚的秋衣,10月中下旬差不多是雲南夏季和冬季的交接點,特別註意的是昆明和麗江的 溫差都是很大。
  • 註意防曬和高原反應,帶好雨具和防曬霜,感冒藥,腸胃藥等。
  • 女士請不要穿高跟鞋,如果一定要穿,建議選擇坡跟鞋。
  • 建議不要帶行李箱,帶輪的那種,好多這樣的行李箱都是在石板路上這樣拖壞的,最好用戶外背包。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昆明市門票
  • 中國通訊
  • 昆明市線路
  • 昆明市高爾夫
更多
滇池遊船
市場價:NT$ 274
NT$ 219
九鄉風景區
NT$ 531
昆明大觀公園(樓)
NT$ 34
乙水灣溫泉水療
NT$ 597
昆明世界園藝博覽園
NT$ 3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夢回桃花源 · 被隱秘的滇東南絕世美景7日遊】斗南花市-團山村-建水古城-沙甸清真寺-元陽梯田-普者黑
市場價:NT$ 19203
NT$ 12802
【昆明、建水、元陽攝影6日遊】充足的遊覽時間和攝影時間,捕捉鏡頭下最美的大自然
NT$ 7148
昆明中信嘉麗澤(星耀)錦標場
市場價:NT$ 3956
NT$ 3570
昆明春城高爾夫湖景球場
NT$ 9825
昆明石林高爾夫禦風嶺球場
NT$ 3880
昆明培星東岸高爾夫俱樂部
NT$ 2150
昆明滇池湖畔高爾夫球會
NT$ 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