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長沙市靖港古鎮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長沙市長沙靖港古鎮門票

長沙市長沙靖港古鎮門票

NT$ 196
長沙市長沙靖港古鎮門票的N大理由:
  • 理由1靖港鎮,是湖南有名的歷史文化村鎮,曾有“小漢口”之稱。
  • 理由2古鎮特色小吃多。令人流連忘返。

前往長沙市長沙靖港古鎮門票的交通信息:

公交線路:1、長沙汽車西站乘918到望城汽車站,然後搭乘直達靖港古鎮小巴士。2、溁灣鎮乘903到望城汽車站,然後搭乘直達靖港古鎮小巴士。3、長沙汽車西站乘望城中巴到望城汽車站,然後搭乘直達靖港古鎮小巴士。

長沙市長沙靖港古鎮門票地圖:

長沙市長沙靖港古鎮門票簡介:

靖港古鎮景點簡介

靖港鎮歷史文化悠久,文化底蘊深厚,跟鎮僅數裏的團頭湖就散落有新石器時代遺址15處,出土有大量石器、陶器。木屐、紙傘、風箏盛行一時,民間藝術豐富多樣,香幹及火焙魚至今稱奇。現古鎮保留木結構建築占整個建築的三分之一以上。其中,“宏泰坊”、“育嬰堂”等清代晚磚木結構建築保存較為完好。原臨河所建房屋均為吊腳樓,獨具江南水鄉特色,蔚為壯觀。位於保健街的戲台,南臨不河,系“中華民國十年鄉八埠公建”,戲台東、西、南三方均有花崗石護欄,欄柱之間以花崗石相連,石板臨江面皆陽刻有花、鳥、獸等各種圖案,戲台北側為“寧邑楊泗廟”,建於1861年。鎮上還有宗教建築數處,朝有千人作輯,夜有萬盞明燈。遠近聞名的有“楊泗塔”、“觀音廟”、“紫雲宮”等。“紫雲宮”鐫佚舊名聯一副,聯雲:高閣俯南溟看九萬裏鵬飛,無數雲瀾生眼底:重湖通左蠡,聽卅六灣漁唱,大千風月入懷來。.

靖港古鎮風景圖
靖港古鎮風景圖
靖港古鎮精華景點介紹

寧鄉會館
寧鄉會館又名八元堂,坐落在靖港古鎮保健街上,為晚清建築,木質結構,灰瓦青磚,古香古色。會館大廳能容納百人。後台的古戲樓有古鎮的民間藝人唱著腔調十足的地方戲。

陶承故居
“革命母親"陶承(1893—1986)在丈夫歐陽梅生和長子歐陽立安為革命犧牲後,依然忍痛把兩個孩子送去參加革命。小兒子歐陽稚鶴也在抗日戰爭中犧牲。她化悲痛為力量,投入延安大生產運動。她寫成《我的一家》一書,後被改編為電影,其後還出版了一本革命回憶錄《祝福青年一代》。

寧鄉會館
陶承故居
靖港古鎮精華景點介紹

靖港民俗文物館
靖港民俗文物館的館藏以明清文物為主,可上溯至五代唐朝,總計上萬件。民俗文物多為古代百姓喜慶、祭祀等大型活動中的常見物品。花轎、面具、佛像勾勒出鮮活的先民生活場景。

族譜陳列館
在古鎮的族譜陳列館,集中展示靖港地區139個姓氏的源流、派語(字輩)、遷徙情況。遊客可去這裏看看,看能否找到自己的姓氏族譜。

靖港民俗文物館
族譜陳列館
靖港古鎮精華景點介紹

楊泗廟
亦稱“楊泗將軍廟”。祀南宋農民起義首領楊幺。建炎四年(1130)從鐘相起義,在首領中年齡最幼而故名。鐘相犧牲後,與夏誠、周倫等建大寨於子母城。被推為總首領,稱“大聖天王”,並用以紀年,有眾二十萬。兵農相兼,陸耕水戰。勢力東起嶽陽,西到鼎、澧、北抵公安,南到長沙界內,屢破宋軍。紹興五年因被叛徒黃佐、楊欽出賣,投水未死,被擒犧牲。因楊幺屢行“等貴賤,均貧富”的主張,很受人們尊敬,並立廟祀奉。

鋤禾源
“鋤禾源"從靖港地區的農民家裏收集來各種曾經使用,甚至有些目前仍在使用的農具、漁具以及一些農村生活用具,集中陳列,意在讓遊客親身體會農民的辛苦與智慧,感受靖港人的淳樸、勤勞,以及靖港的稻作文化和漁民文化。

楊泗廟
鋤禾源
靖港古鎮精華景點介紹

靖港國防教育基地
這裏,李靖曾討伐蕭銑,穩定了大唐帝國南疆主權;這裏,曾國藩曾試圖跳水自盡,展現了吃得苦、霸得蠻的湖湘精神。英雄的血跡已為湘江沖刷而去,故事的傳頌也越來越微弱,後來之人更“不知有漢,無論魏晉”。歷史卻總是如此,在波瀾不驚之處突然冒出萬丈狂潮,繼而又逐漸湮滅,沈寂。和平年代,所不能忽略的正是歷史的這種規律,靖港,作為歷史多次重演悲壯的地方,必然要擔當起這樣一個重要的責任。曾服役於南海艦隊的021型導彈快艇現泊於蘆江之畔,成為中南五省最大的國防教育基地,為靖港軍事重鎮的歷史地位再添一筆。

曾國藩靖港水戰古戰船展示基地
曾國藩文化公園位於古鎮的老溈水入湘江處,是為了紀念一個半世紀以前的“靖港水戰”。這次戰役是曾國藩人生的轉折點。

靖港國防教育基地
曾國藩靖港水戰古戰船展示基地
靖港古鎮精華景點介紹

毛主席手跡展覽館
在毛主席手跡展覽館,你不僅可以看到毛澤東、郭沫若、周恩來等書法大家的書畫真跡,還可以欣賞到賀龍、朱德、彭德懷等30多位先輩珍貴的書法手跡,有的甚至是其平生唯一流傳的墨跡。

文革時期物品陳列館
該館通過展示文革期間的布票、糧票、郵票和紅衛兵袖章、紅衛兵大旗等近5000件文革珍藏品,讓遊客親歷當年感受。

毛主席手跡展覽館
文革時期物品陳列館
靖港古鎮精華景點介紹

恐龍化石館
在恐龍化石館,遊客除了可看到南孺豐龍化石、貴州龍化石,還可看到三葉蟲化石、珊瑚化石等共計數百件。從地質學角度展示遠古時代生物和地理變遷,帶給遊客智慧的啟迪。

隕石博物館
隕石被稱為:“天外來客”,展館有一千多平米,一樓展覽隕石,二樓展覽古代青花瓷,具有很高的藝術鑒賞值。

恐龍化石館
隕石博物館

靖港古鎮溫馨提示

  •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長沙市門票
  • 長沙市酒店
  • 中國通訊
  • 湖南線路
更多
華天城溫泉門票
市場價:NT$ 1223
NT$ 824
瑞翔冰雪世界
NT$ 224
瀏陽古風洞門票
NT$ 196
長沙金太陽溫泉會館門票
NT$ 367
長沙石燕湖門票
NT$ 692
長沙華晨豪生大酒店
市場價:NT$ 3380
NT$ 1908
長沙順天凱賓斯基酒店
NT$ 3996
亞米連鎖酒店(長沙芙蓉廣場店)
NT$ 643
長沙金緣旅社
NT$ 362
長沙佳旺家庭旅館
NT$ 442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精彩湘西全景5日遊】張家界+袁家界+楊家界+鳳凰古城+紅石林+天門山+寶峰湖
市場價:NT$ 11445
NT$ 7630
【“醉”美湘西5日】張家界+袁家界+楊家界+天子山+十裏畫廊+鳳凰古城
NT$ 4498
【張家界+黃石寨+鳳凰古城5日遊】感受峽谷奇觀與苗寨風情!
NT$ 7831
【張家界+天子山+袁家界4日遊】遠離城市霧霾,親近自然山水
NT$ 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