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紹興市蘭亭景區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紹興市蘭亭景區

紹興市蘭亭景區

NT$ 74
紹興市蘭亭景區的N大理由:
  • 理由1蘭亭是著名的書法聖地,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區。
  • 理由2書法家王羲之邀請42位文人雅士在蘭亭舉行曲水流觴盛會,寫下了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集序》

前往紹興市蘭亭景區的交通信息:

紹興蘭亭景區乘車路線: 3 路、303 路車開往蘭亭景區 
3 路: 行駛線路: 客運中心——-蘭亭、紫紅、王硯、地拖、霅溪 行車時間:每天 5:30 至 19:00 班次間隔時間:5 - 15分鐘 線路班次:每天 83 次 
303路: 行駛線路: 火車站——-蘭亭、紫紅、王硯、地拖 行車時間:每天 5:45 至 17:35 班次間隔時間:10 - 15分鐘 線路班次:每天 72 次 
火車站到蘭亭景區: 從火車站坐 303 路車直接可到蘭亭景區 
客運中心到蘭亭景區: 從客運中心坐 3路車直接可到蘭亭景區 
汽車東站到蘭亭景區: 從汽車東站坐 7路、10路車到移動公司下,直接轉3路可到蘭亭景區。 
汽車東站坐 10路車到市政府下,直接轉3路、303路可到蘭亭景區。 
從汽車東站坐 26路、25路車到宋梅橋下,轉3路可到蘭亭景區。 
汽車西站到蘭亭景區: 從汽車西站坐10路車到市政府下,轉3路、303路可到蘭亭景區。 
從汽車西站坐環線巴士車到府山橋下,直接轉 3路、303路可到蘭亭景區。

紹興市蘭亭景區地圖:

紹興市蘭亭景區簡介:

遊玩景點蘭亭

蘭亭位於浙江省紹興市西南十四公裏處的蘭渚山下,是東晉著名書法家王羲之的寄居處,這一帶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是山陰路上的風景佳麗之處。相傳春秋時越王勾踐曾在此植蘭,漢時設驛亭,故名蘭亭。

遊玩景點蘭亭

蘭亭是著名的書法聖地,省級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區。春秋時越王勾踐種蘭於此,東漢時建有驛亭,蘭亭由此得名。東晉永和九年,大書法家王羲之邀請了42位文人雅士在蘭亭舉行了曲水流觴的盛會,並寫下了被譽為“天下第一行書”的《蘭亭集序》,王羲之被尊為書聖,蘭亭也因此成為書法聖地。

遊玩景點蘭亭

蘭亭布局以曲水流觴為中心,四周環繞著鵝池、鵝池亭、流觴亭、小蘭亭、玉碑亭、墨華亭、右軍祠等。鵝池用地規劃優美而富變化,四周綠意盎然,池內常見鵝只成群,悠遊自在。鵝池亭為一三角亭,內有一石碑,上刻“鵝池”二字,“鵝”字鐵劃銀鉤,傳為王羲之親書;“池”字則是其子王獻之補寫。一碑二字,父子合璧,鄉人傳為美談。

遊玩景點蘭亭

在古蘭亭的茂林修竹中,建有“蘭亭書法博物館”。該館占地十余畝,其建築風格和色彩,能與蘭亭古建築容為一體。館內除收藏和展出古今書法精品外,還設有書藝交流廳,並定期每年在清明節舉辦書法大會,仿效古人曲水流觴雅事。

遊玩景點曲水流觴

曲水流觴,是中國古代流傳的一種遊戲。夏歷的三月人們舉行祓禊儀式之後,大家坐在河渠兩旁,在上流放置酒杯,酒杯順流而下,停在誰的面前,誰就取杯飲酒。這種遊戲非常古老,逸詩有雲:“羽觴隨波泛”。當時,王羲之等在舉行修禊祭祀儀式後,在蘭亭清溪兩旁席地而坐,將盛了酒的觴放在溪中,由上遊浮水徐徐而下,經過彎彎曲曲的溪流,觴在誰的面前打轉或停下,誰就得即興賦詩並飲酒。據史載,在這次遊戲中,有十一人各成詩兩篇,十五人各成詩一篇十六人作不出詩,各罰酒三觥。王羲之將大家的詩集起來,用蠶繭紙,鼠須筆揮毫作序,乘興而書,寫下了舉世聞名的《蘭亭集序》,被後人譽為“天下第一行書”,王羲之也因之被人尊為“書聖”。

王羲之這次蘭亭聚會,雖也舉行修禊祭祀儀式,但主要進行了“曲水流觴”活動,突出了詠詩論文,飲酒賞景,對後世影響很大,在紹興,“曲水流觴”這種飲酒詠詩的雅俗歷經千年,卻一直盛傳不衰。

周邊景點魯迅故裏

紹興魯迅故裏是原汁原味解讀魯迅作品,品味魯迅筆下風物,感受魯迅當年生活情境的真實場所。一條 窄窄的青石板路兩邊,一溜粉墻黛瓦,竹絲台門,魯迅祖居(周家老台門) ,魯迅故居(周家新台門), 百草園,三味書屋,壽家台門,土谷祠,魯迅筆下風情園,鹹亨酒店穿插其間,一條小河從魯迅故居門前流 過,烏篷船在河上晃晃悠悠,此情此景不能不 讓人想起魯迅作品中的一些場景。精心保護和恢復後的魯迅 故裏已成為立體解讀中國近代大文豪魯迅的場所,成為浙江紹興的“鎮城之寶”。

紹興美食站在中國人的舌尖上

向往紹興,絕不僅僅是因為身後的人文底蘊、獨特的自然風光,這裏的風土人情使我們心靈的另外一個過渡,溫潤如玉的江南水鄉,淳樸善良的紹興人,為中國美食史添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蘭亭溫馨提示

  • 愛護景區環境,做文明遊客
  • 出遊時請盡量穿運動鞋,平底鞋
  • 旅遊時請保持良好心態,並尊重當地風俗習慣
  • 解各個景區節目表演時間,合理安排時間遊玩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紹興市門票
  • 浙江酒店
  • 中國通訊
  • 浙江線路
  • 紹興市高爾夫
更多
紹興魯迅故裏
市場價:NT$ 1018
NT$ 325
紹興城市遊聯票
NT$ 857
西施故裏
NT$ 34
柯巖風景區
NT$ 347
虎尾峽漂流
NT$ 423
杭州石塘瑞萊克斯大酒店
市場價:NT$ 1990
NT$ 1125
杭州索菲亞大酒店
NT$ 1928
杭州廣銀大酒店
NT$ 1627
杭州傑誠客房
NT$ 462
杭州皇家金堡法式主題酒店
NT$ 1265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畫中浙東南仙境4日遊】楊帆富春江 龍門古鎮尋三國
市場價:NT$ 13252
NT$ 8835
【情迷西塘3日遊】《諜中諜3》拍攝地,感受江南水鄉的獨特魅力
NT$ 3855
【南京中山陵、靈山聖境、紹興柯巖+水鄉烏鎮江南探訪5日】超值遊遍江南
NT$ 9959
【諸葛八卦村 紹興柯巖 烏鎮西柵 夢幻江南親子5日遊】帶孩子探訪水鄉古城文化
NT$ 5140
紹興會稽山高爾夫俱樂部
市場價:NT$ 5301
NT$ 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