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寶山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大理巍寶山

大理巍寶山

NT$ 175
大理巍寶山的N大理由:
  • 理由1是國家級森林公園、中國道教名山、南詔發祥地、中華彜胞祭祖聖地,歷史文化積澱深厚,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結合完美。
  • 理由2走進巍寶山中,你就走進了歷史、宗教、藝術、民俗、生態保護的博物館,令人目不閑暇,美不勝收。

前往大理巍寶山的交通信息:

自駕路線:  
從大理市政府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20米,左轉進入G214 —沿G214行駛260米—右轉進入興盛路—沿興盛路行駛610米,直行 —行駛20米,直行進入G320 —沿G320行駛,稍向左轉進入S224 —沿S224行駛,左轉行駛110米,右後方轉彎到達。

公共路線: 
從昆明西部客運站、中北汽車客運站乘坐高快到下關,再從下關西南客運站乘車直達巍山

大理巍寶山地圖:

大理巍寶山簡介:

遊玩景點巍寶山

巍寶山,在巍山古城東南10公裏處。景區總面積19.4平方公裏,主景區面積6平方公裏,最高海拔2509米。巍寶山因其歷史悠久,古建薈萃,環境幽雅,自然和諧,是國家風景名勝區、中國道教名山、國家森林公園和南詔發祥地。

巍寶山
鳥道雄關
遊玩景點巍寶山

走進巍寶山如同走進了古老藝術的殿堂。現存20余座明清時期的道教宮觀,依山就勢、布局嚴謹,雄偉、莊嚴又不失靈秀,展現出不凡的風姿。中國道教協會的權威人士曾專程考察巍寶山,先後留下“巍寶仙蹤”、“巍寶仙境”“巍寶道教名山”“中國道教名山”的墨跡。在文昌宮的文龍亭,保存著珍貴的清代乾隆年間的彜族踏歌壁畫,是研究彜族歌舞、服飾、社會風情的珍貴文物。

文昌宮
踏歌圖
遊玩景點巍寶山

文昌宮、青霞宮、培鶴樓、長春洞等22座道教宮觀依山就勢灑置全山,體現了道教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文化內涵。相傳,南詔開國君主細奴邏曾耕牧於此,遇太上老君點化,遂創南詔基業,傳位十三代,統治時間長達253年,是顯赫一時的西南少數民族政權。現存的南詔土主廟規模宏大,是展示南詔根源文化和彜族文化的重要場所,是中華彜族尋根祭祖聖地和土主崇拜的中心,至今仍保留著隆重的祭祖儀式。

祭祖聖地
南詔土主廟
遊玩景點巍寶山

巍寶山還是一座民俗風情園。承襲千年的巍寶山傳統山會從每年農歷二月初一至二月十五,歷時半月,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其間,還舉行傳統歌會,四鄉八寨的彜族男女老少著盛裝,匯集在前山、後山打歌唱調歡度節日。經常演奏洞經音樂的長春洞、文昌宮等道觀,更會讓人大開眼界,聽著優美動聽、莊重典雅的古樂,自然會產生“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的感受。

長春洞
古樂表演

巍寶山溫馨提示

  • 愛護環境,勿亂丟亂扔。
  • 遊玩時保管好自身財物。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大理門票
  • 中國通訊
  • 大理線路
  • 大理高爾夫
更多
森林溫泉小木屋
市場價:NT$ 548
NT$ 423
洱海公園
NT$ 455
雲南大理地熱國
NT$ 272
蒼山感通索道
NT$ 455
崇聖寺三塔
NT$ 3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譽滿神州.昆明大理麗江6日遊】 五星體驗 感受尊榮 給您絕對的舒適體驗
市場價:NT$ 6627
NT$ 4418
大理蒼海高爾夫俱樂部
市場價:NT$ 4538
NT$ 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