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曲靖市師宗菌子山怎麽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曲靖市師宗菌子山

曲靖市師宗菌子山

NT$ 299
曲靖市師宗菌子山的N大理由:
  • 理由1菌子山“名歸原主”,替掉了沿用七、八年的“菌子山”稱謂,堂而皇之地成為了景區大名。
  • 理由2是一個名符其實的天然森林公園,並富有獨特而美麗的自然景觀、氣象景觀和眾多的動物資源。

前往曲靖市師宗菌子山的交通信息:

自駕:曲靖——麒麟南路——勝峰路——河濱路——子午路——汕昆高速公路——江召公路——S206——終點

曲靖市師宗菌子山地圖:

曲靖市師宗菌子山簡介:

遊玩景點菌子山

境內群峰疊翠,溪河縱橫,地形地貌奇特,形成了“一山分四季,谷坡兩個天”的立體氣候,成就了絢麗多姿的自然景觀。這裏自然風光優美,多姿的中國最古老杜鵑花自然群落、世界地質奇觀——菌子山風景區百花鬥妍,萬頃杜鵑艷驚天下,珍奇異木遍布山野,高原草甸充滿異國情調,動植物物種多樣性在這裏得到集中體現,被譽為天然大花園、天然植物園、天然動物園、天然菌子園、天然野果園;懸崖峭壁、怪石磷峋,組合了菌子山奇特的“奇石園”、“天路”奇景。置身菌子山,萬紫千紅、繁花奇妍、重山湧翠、層林盡染、空山鳥語仿佛讓人置身世外仙境,塵俗皆忘,悠然自得,遊而忘返。被中法溶洞專家測定的世界第一高洞的鳳凰谷,洞口高218米,洞口外形陰柔婉致,天工造物,與藏於盧浮宮的世界名畫“生命之門”如出一轍。這一奇景無不使人產生對人生、生命的感悟。美麗的“世外桃源”,碧波蕩漾的“女兒湖”,魚泳清波、悠悠流淌的五條河盡展鳳凰谷景區多彩的畫卷。此外,境內還有南丹天然大佛;亦真亦幻的五龍雲海;綠野千頃,牛羊成群,展現高原牧場風光的老場天然牧場;黑爾風景區、梯田層疊交錯、色彩流動、瀑布險秀飄逸、民族風情濃郁;古樹參天的丁累大箐和翠雲山原始森林及名人古墓;萬峰湖的湖光山色,水質優良的葵山溫泉,白鷺翔集的鷺鷥村等待開發的妙景奇觀。

遊玩景點菌子山

景區景點之中國最古老杜鵑花自然群落、世界地質奇觀菌子山:菌子山最高海拔2409.7米,景區面積12平方公裏。千古一山。中國最古老杜鵑花自然群落,中國馬纓花杜鵑王,最大原生態露營地;北歐風光,地質奇觀,部落遺址,謎境仙蹤,風情萬種。天然大花園、植物園、動物園、野果園、菌子園,物種多樣,景致獨樹。九景:千年古鵑、醉紅嶺、黑松林、荒城古墟、獼猴湖、菌子峰、珍稀林、萬花泉、蘑菇嶺。

遊玩景點菌子山

千年古鵑:經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專家組鑒定:“雲南師宗菌子山杜鵑花是世界上迄今為止發現的胸徑最大、最集中、最古老和最壯麗的馬纓花群落。具有較高的杜鵑花物種起源與進化、生態學研究、美學和旅遊文化價值”。古杜鵑連片面積約2000畝,6萬余株,樹齡在100—1412年間。一級古樹2000余株,二級古樹萬余株,三級古樹5萬余株。中國花卉協會授予:菌子山最古老杜鵑“中國馬纓花杜鵑王”,千年鵑片區“中國古老馬纓花杜鵑自然群落”榮譽稱號。千年古鵑,朱霞焰焰,如織的皺皮裏浸滿歲月的滄桑,蒼勁的大樹頂著高處的燦爛,呈現著一種美麗,張揚著一種精神。醉紅嶺: 取唐詩“杜鵑花與鳥,怨艷兩何賒。疑是口中血,滴成枝上花”的意境而得名。這裏杜鵑花群聚山嶺,每至陽春時節,花滿枝頭,飛紅點翠,山嶺盡紅。置身其間,嬌鵑醉人。

遊玩景點菌子山

黑松林:這裏曾經松集翠湧、遮天蔽日,是杜鵑花仙與情人幽會的地方。疏散有致的雲南松,茵茵綠草似毯鋪展,地勢緩緩起伏,松濤聲聲耳畔輕過,阿爾卑斯山上一隅、挪威草甸一角,是最具北歐風光的觀賞地。荒城古墟: 在蜿蜒起伏的石山環圍之下,怪石嶙峋,單石成景,層層疊疊,錯落有致,古樹、枯樁、綠藤散布,林壑幽深,宛如一座飽經風雨剝蝕的天然古城池。“古木石上生,人生畫中遊”,讓人置身於古羅馬廣場、角鬥場,希臘阿皮亞古道、埃皮羅期劇場飽含千年人文的荒涼、滄桑、淒美。懸崖天路:絕壁千仞,刀劈斧削一般,在絕壁之上天然出現一條崎嶇小路,直抵山腳,故此得名。十裏槽子內田園綿疇,對岸百裏青山,巒伏錦繡,使人心胸袒蕩,豪情萬丈,有瀕海臨風的感覺。七彩嶺:杜鵑花是世界名花。菌子山杜鵑連片面積約1.8萬畝,20余種。分布有露珠杜鵑、迷人杜鵑、馬纓杜鵑、大白花杜鵑、雲南杜鵑、馬醉木、睫毛萼杜鵑等品種。馬醉木杜鵑為花屬中的上品。“回看桃李無顏色,映得芙蓉不是花”。疊紅堆紫,燦若蒸霞的景致,箋註著青春和生命,纏綿著至情至性的情節。菌子峰:“會當淩絕頂,一覽眾山小”登臨海拔2409.7米的師宗第一峰,茫茫群山迎峰醉倒,朝拜南丹天然大佛,祈福的心願油然而生。仿真蘑菇群為世界同類建築之最,兼具觀賞性和實用性,淩風遠眺,目及百裏。因特殊的地質原因,生長在這裏的雲南松形成了千年松小,伏地而生的奇特景觀。舌尖上的師宗:繼承和保留了古之烏蠻部落的飲食傳統,師宗人的吃法極為詭異。“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中遊的、山上生的”,無毒能食的東西均可為菜。朽樹樁裏的寄生柴蟲、腐竹中的竹節蟲、醜陋不堪的“臭蟲”、蝦巴蟲、蜂蛹等等不勝枚舉。常常讓初到師宗的城市人聽起來荒唐透頂,看起來目瞪口呆,吃起來回味無窮。目前遊人到師宗首選的菜系以五龍壯家菜、菌子山全席為主,如酸筍魚、雞、煙熏肉、火燒牛肉幹巴、湯鍋牛肉、油炸河魚、煙熏火腿、花雞蛋、花米飯、山茅野菜、米酒、烤雞、烤全羊、野生菌等。

菌子山溫馨提示

  • 愛護景區環境,做文明遊客。
  • 要隨身攜帶電筒、手機、哨子、應急藥品等,以便必要時治療內、外傷或報警求援之需。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曲靖市門票
  • 中國通訊
  • 雲南線路
  • 雲南高爾夫
更多
陸良彩色沙林
市場價:NT$ 229
NT$ 250
師宗鳳凰谷
NT$ 374
師宗菌子山
NT$ 299
沾益縣珠江源風景區
NT$ 197
麒麟溫泉spa
NT$ 544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49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澳門CTM上網手機電話卡(面值50)-BEST預付卡
NT$ 141
【譽滿神州.昆明大理麗江6日遊】 五星體驗 感受尊榮 給您絕對的舒適體驗
市場價:NT$ 6627
NT$ 4418
【夢回桃花源 · 被隱秘的滇東南絕世美景7日遊】斗南花市-團山村-建水古城-沙甸清真寺-元陽梯田-普者黑
NT$ 12802
【神秘黔東南7日遊】體驗淳樸苗侗風情,感受視覺與心靈的震撼
NT$ 11164
【“老年夕陽紅”—昆明 大理 麗江 西雙版納8日遊】讓爸媽放慢腳步感受雲南獨特民族文化
NT$ 3815
【重走洛克之路 深度文化6日遊】讓您近距離接觸信仰,安排覲見活佛
NT$ 19998
昆明中信嘉麗澤(星耀)錦標場
市場價:NT$ 3956
NT$ 3570
昆明春城高爾夫湖景球場
NT$ 9825
昆明石林高爾夫禦風嶺球場
NT$ 3880
昆明培星東岸高爾夫俱樂部
NT$ 2150
昆明滇池湖畔高爾夫球會
NT$ 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