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馬爾代夫飲食須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馬爾代夫是穆斯林國家,禁食豬肉。但是這裏是海島國家,盛產魚蝦蟹。最常見的菜是咖喱,是從鄰國印度、斯裏蘭卡傳入的。

道地的馬爾代夫食物除了充滿地方色彩,也總離不開大海。他們喜歡吃加有刺激性芳香調味品的肉、魚和蔬菜米飯以及紅薯、芋等澱粉食物。熱帶水果和蔬菜、面包果、椰子、菠蘿等則終年不斷。隨手拈來就有煎魚、咖哩魚及魚湯,餐餐有魚為伴。

馬爾代夫的飲食頗像印度菜,但並沒有印度菜那麼辛辣,口味以甜淡為主,食物主要是雞肉,羊肉和魚。雖說捕魚業發達,但魚的做法較單一,喜歡將魚煎烤得很老,與中國人的傳統口味相差很大。

當地人是完全不沾酒類的,首都馬累只允許設立不含酒精飲品的酒吧,所有的酒吧都設在旅館內。

咖爾迪亞

真正的馬爾代夫料理,是有著悠久歷史的“咖爾迪亞”,它常出現在馬爾代夫人招待賓客和節慶祝典的宴會上。“咖爾迪亞”的主食部分是蒸香焦、薯類或面糕,菜的部分是切碎的洋蔥、椰肉和青檸檬汁等,此外,還有松魚肉片湯。一般家庭都是將這幾種食物分別盛在大盤子裏,排在餐桌上,以自助餐的形式來享用。

馬爾代夫淑女

馬爾代夫淑女(The Maldive Lady)是當地一種強烈、香醇的調制雞尾酒,在每個旅遊島嶼的酒吧都有各自不同的配方,以調制這種雞尾酒。到訪馬爾代夫,可別錯過了這種沒有酒精的酒。

金槍魚

馬爾代夫漁業發達,因此特產也以豐富的海洋水產品為主,當地盛產金槍魚、鰹魚、馬鮫魚和貝類,遊客可以在所住的酒店品嘗到這些特產。

杜法意翅泰(Dhufaa Echetai)

杜法意翅泰(Dhufaa Echetai)是馬爾代夫群島盛行的一種嘴嚼的小食。這種小食的材料有檳榔果、檳榔葉、丁香及酸果、煙葉等。

在街頭小巷的茶店裏,你也可以品嘗滾燙的熱茶及美味可口的糕點小食。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馬爾代夫通訊
  • 馬爾代夫線路
更多
馬爾代夫3G上網電話卡(Ooredoo)
市場價:NT$ 904
NT$ 551
【馬爾代夫可可拉島4晚6天自由行】夢幻天堂 蜜月首選
市場價:NT$ 32767
NT$ 26905
【馬爾代夫哈庫拉島4晚6天自由行】享受遠離塵囂的甜蜜海島生活
NT$ 19275
【馬爾代夫莉莉島4晚6天自由行】高性價的海島體驗 超乎想象的快樂
NT$ 32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