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菲律賓飲食須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一直以來,菲律賓菜式都被淹沒在東南亞菜式中,嘗試過後會發現,與馬來菜式以及泰菜等還是有明顯不同,香茅等香料用得比較少,但椰油、蝦醬等使用得更多。此外,菲律賓菜式受西班牙菜式影響更多,羅望子葉之類的西餐中常用的香料,是菲律賓人最愛的。當地人還更愛酸口味,不管是Sinigang羅望果海鮮湯,還是Adobo菲式燉肉,菲律賓人都是要下足羅望果汁或者白醋之類去調酸味的。
  菲律賓人的飲食,一般以大米、玉米為主。有時也吃玉米和薯粉,伴以蔬菜和水果等。米飯是放在瓦罐或竹筒裏煮,用手抓飯進食。菲律賓人最喜歡吃的是椰子汁煮木薯、椰子汁煮飯。玉米作為食物,先是曬幹,磨成粉,然後做成各種食品。
  菲律賓海產特別豐富,海鮮便成為大部分食肆的必備萊式。鮮蝦、龍蝦、蟹、蠓、魚以及鮮魷等海產琳瑯滿目,以燒烤式(injhaw)烹調最受歡迎,令人垂涎三尺,食欲大增。
  喝茶是當地人的生活方式之一,當地的茶樓不少是廣東人經營的,風味與粵港一帶相近。其茶點的精致,環境的優雅,並不亞於香港的茶樓,價格也與香港相仿。
  下午茶是西班牙統治者遺傳下來的習慣。菲律賓人除了午餐和晚餐外,非常重視下午茶。一如英式下午茶,各式飲晶、三文治及餅食都是菲律賓人的下午茶食品。但菲式下午茶則更為豐富,通常都有幾款熱小食。豬血炊豬腸就是一道最具烹調特色的小食。
  菲律賓的水果相當豐富,單是香蕉的種類就很多,而且吃法各有巧妙,如蒸過後灑上黑砂糖,頗有芋頭的風味,油炸香蕉條,或烤香蕉等小吃,亦隨處可見。其他如芒果、紅毛丹等都是既使宜又好吃的水果。此外,還有一種類似金橘但皮是綠色的水果,菲律賓人通常是做菜時才使用,稱之為菲律賓檸檬。
  菲律賓的名菜有烤乳豬,即烤小豬(lechon de leche);巴魯特 (Balut),即煮熟的孵化到一半的鴨蛋;阿恰拉(Atchara),即炒蕃木瓜、洋蔥、蔬菜片加胡椒和醋制作成的和泡菜相似的小菜;魯必亞(Lumpia),將春卷皮包上蝦、雞肉、豬肉和各種蔬菜絲,然後油炸或直接蘸花生醬;阿道包(Adobo),將蘸了醋的雞肉或豬肉用醬油,糖姜蔥燜透,使得肉本身又滑又爛,和紅燒做法相似;還有烤豬腿(Crispy Pata)、香蕉心加花生醬燉牛肚(Kare~Kare),等等。菜常用香醋、糖、辣椒等調味。
  他們的烹調很簡單,喜歡使用有刺激性的調味品,進食時用手抓。咀嚼檳榔的習慣在菲律賓穆斯林中十分流行。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菲律賓門票
  • 菲律賓通訊
  • 菲律賓線路
更多
馬尼拉海洋公園門票(海底探險通票/海洋至尊通票)
市場價:NT$ 597
NT$ 398
長灘島飛魚
NT$ 514
薄荷島實彈射擊打靶激情體驗(含接送)
NT$ 2510
馬尼拉蘇比克野生動物園門票
NT$ 274
菲律賓馬尼拉心靈博物館門票
NT$ 314
菲律賓上網電話卡(7天無限流量上網)
市場價:NT$ 513
NT$ 342
菲律賓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菲律賓4G上網電話卡(7天/15天/30天)
NT$ 197
菲律賓 Globe 4G/3G上網卡 (香港機場領取)
NT$ 454
菲律賓宿霧市區一日遊(中文導遊)
市場價:NT$ 1078
NT$ 719
馬尼拉海洋館半日遊
NT$ 1334
菲律賓杜馬蓋地看鯨鯊半日遊
NT$ 1185
馬尼拉海洋館私人一日遊(中文)
NT$ 2924
菲律賓薄荷島巧克力山+遊船午餐+眼鏡猴+比拉人造森林一日遊
NT$ 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