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日本>日本旅遊景點>日本景點介紹>清水寺

清水寺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清水寺 清水寺地址 清水寺交通 清水寺開放時間 京都清水寺

遊玩時間:建議2-4小時

聯絡電話:+81 75-551-1234

地  址:京都市東山區清水1-294

開放時間:6:00開門,關門時間為17:30-18:30,視季節而定;...

門票信息:門市價:300日元起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清水寺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清水寺位於京都東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於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數次被燒毀並重建,後於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本堂前懸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國寶級文物,四周綠樹環抱,春季時櫻花爛漫,是京都的賞櫻名所之一,秋季時紅楓颯爽,又是賞楓勝地。

參觀清水寺的遊客非常多,最好在平時清晨前往。來到音羽山下,沿著小道步行上山。進入清水寺境內,會經過仁王門、西門、三重塔、隨求堂、開山堂等建築,能看到仁王像、地藏佛等雕刻。寺內有很多遊客在點香、求簽,香火很旺。求一次簽要100日元,如果是好簽就好好收著,如果是壞簽記得要把它綁在旁邊的架子上。花100日元還可以進到隨求堂的地下室,體驗有名的“胎內漫步”,寓意在菩薩體內祈禱。

繼續向前到清水舞台下方,擡頭仰望,可以清楚地看到這個用巨型櫸木柱並排支撐的“懸造式”建築,沒有使用一枚釘子,非常壯觀。從旁邊的木質台階走上舞台,可以眺望山下京都的風景,非常古樸,幾乎看不到什麽高樓大廈。本堂正殿供奉的本尊是十一面千手觀音立像,但一般是看不到的,因為每隔33年才公開展示,最近一次常規公開是在2000年,後來於2008-2009年時曾特別公開過一次。這裏也是可以求簽的,在櫻花季節還能買到限定禦守(護身符)。

本堂斜對角是奧之院,這裏有個觀景台,能看到突出在懸崖之上的清水舞台全景,可以拍到舞台的經典角度。奧之院是清水寺的本源,比本堂小,供奉著千手觀音、毗沙門天、地蔵菩薩、風神雷神等,但與本堂的本尊有所不同。

出了奧之院,沿山路下山就會看到“音羽之瀑”,是清水寺名字的由來,其三個源流分別代表著健康、學業和姻緣,很多人在這裏排隊接水飲用、祈福。你可以祈求健康長壽、學業有成或是愛情順利,但據說只能接其中一道水來喝,因為太貪心願望就不會實現。

在本堂的北邊還有一個地主神社,是祈求愛情、緣分之地。神社前有兩塊相距十來米的石頭,據說蒙上雙眼從一頭走到另一頭去摸對面的石頭,就能得到真愛。難度有點大,所以很多人會自己閉著眼睛讓同伴引導著自己去摸石頭。

此外,寺內還有很多建築值得細細觀賞。每年在特定時間會開放夜間參拜,在燈光照耀下的清水寺顯得格外漂亮。這裏經常會有慶典活動,例如11月下旬的秋季紅葉燈飾特別慶典;12月還會在清水寺揭曉“當年漢字”,用以表現當年的世態和人們的感受,很有意思。

1. 遊玩清水寺,除寺廟本身外還有一個樂趣就是在山下的小路漫步。這裏的三年阪·二年阪以及附近的清水阪都是歷史保護街區,沿路有各種餐飲店、土特產店,熱鬧非凡,出售的東西從當地的清水燒陶瓷、日式點心到成套的紀念品應有盡有。你可以從清水寺下來後慢慢逛。
2. 八阪神社離清水寺很近,很多人是先遊玩八阪神社再一路散步去清水寺,步程約1.5公裏。

清水寺交通
 交通:

巴士
搭乘市營巴士206路(東山通北大路巴士終點站方向)、100路(清水寺祗園、銀閣寺方向),在五條阪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到。
搭乘京都巴士(僅周六、節假日運行)18路(大原方向),在東山五條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到。
搭乘市營巴士207路(東福寺、九條車庫方向),在清水道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到。
搭乘京阪巴士83、85、87、88、88路等,在清水道或五條阪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到。

電鐵
搭乘京阪電鐵本線,在清水五條站下車,再步行約25分鐘可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