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寶島台灣行-2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台北101大樓

    台北101 ,是處於台灣台北市信義區的一幢摩天大樓,樓高508公尺,地上101層,地下5層,是今朝全世界第二高的摩天大樓(第一現為處於中東迪拜迪拜塔)。融會東方古典文化及台灣本土特點的這棟前衛建築,造型宛若勁竹節節高升、柔韌有余,象征生生不息的中國傳統建築意涵。應用高科技材質及創意照明,以透明、清楚、營造視覺穿透後果,與天然及方圓情況協調融會,為台北都邑帶來視覺上全新的感受。 除了高度外,台北101還擁有很多世界第一,有世界最大且最重的“風阻尼器”,最讓人驚奇的是電梯的速度。列入吉尼斯世界記載的最快速電梯有兩部,為觀景台應用,其最高速度可達每分鐘1010米,相當於時速60公裏,從5樓到89樓的室外觀景台,只需37秒。別的,他也是世界最長行程的室內電梯。 89樓的室內觀景台,其收支口在五樓,電梯快速的晉升,對身材沒有什麽異樣的感到,卻是電梯室內天棚上的滿天星光 特別殘暴,給人以全新的感到。在89樓的室內觀景台,辦事員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套導覽器,在14個觀景點經由過程分離按鍵就可以聽到主動的分區導遊講解。我一邊聽著導覽器的介紹 一邊拍下台北俏麗的氣象。

國父紀念館

    “國父紀念館”落成於公元1972年(民國61年)蒲月十六日,是為紀念革命前驅國父孫中山師長教師百年生日而建築的,65年(民國54年)由蔣公親自立持奠定典禮,全部建築采取的是中國宮殿式建築方法,館高30.4公尺,周圍各100公尺長,不見砥礪之氣,廊沿周圍高崧的要數人能力合圍的屋柱,更陪襯出紀念館的巍峨,連同館外的中山公園總占地面積約為4萬平方米,主體建築分為數層,重要有國父史跡擺設室、大禮堂、孫逸仙博士藏書樓、講演廳、視聽中間以及中山畫廊等,紀念館是島內主要藝文運動及大型演講、展覽的場合,館外的中猴子園也是台灣大眾表達心聲的主要聚會會議場合。  

 

     紀念館的正門高敞軒宏,入門是長方形的大紀念廳,高達5.8米,重17噸的孫中山師長教師偉大坐式泥像坐落在廳中心,坐像的白色大理石基座上刻著孫中山師長教師親筆提寫的“大道之行也,世界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好。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單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偷盜亂賊而不作,故戶外而不閉,是謂大同。” 的革命開國幻想文句。背後墻上刻著“@!word!@思想產生信仰@!word!@,@!word!@信仰產生力量@!word!@”孫中山師長教師宣講革命和興中會在檀香山成立的兩幅浮雕畫像,莊嚴正穆。   

    孫中山師長教師坐像兩旁天天都有兩名站立威嚴、紋絲不動的憲兵保衛著,憲兵穿戴整潔,頭上金色的鋼盔閃閃發亮,手戴著空手套,持著帶冷光的刺刀步槍,高幫黑色皮鞋底下釘著鋼釘,換崗時哢哢有聲。他們面臨面站在兩個釘著鐵皮的木台上,恭順地守在孫中山師長教師的坐像前,紋絲不動,就如機械人。他們每隔一小時換一次崗,每次換崗典禮長達十多分鐘,典禮進程十分龐雜,帶釘的皮鞋和槍托揰擊木台發出的響聲加上他們的口令聲在大廳裏發出清脆的回響。交代崗的禮節和憲兵的操式吸引了很多的遊人來旁觀。我們也在正點旁觀了他們的換崗典禮,底下有我錄的小視頻。   

    紀念館除供海內外人士仰望國父之用外,並兼具文化藝術教導、生存休閒及學術研討的功效。館內藏書樓設有四百個座位,藏書十四多萬冊。中山廊長達百公尺,四大展覽室裝飾精巧,設計新鮮,經常展現現代名家藝術品及開國史跡材料。表演廳經常舉行高程度的音樂、戲劇表演。演講廳每周都有學術性、生存性的講座。國父紀念館的各項運動的謀劃,均以宏揚孫中山師長教師[泛愛]、[世界為公]、[人生以辦事為目標]的高尚幻想為指點,以增進與加深世人對國父的崇拜與敬佩為目標。

    全部紀念館的治理朝著文化交換“國際化”與“本土化”相聯合,終身教導“生存化”與“普及化”相聯合,以及硬件舉措措施“專業化”與“適用化”相聯合的目的邁進,要使中山精力與傳統文化互相聯合,促成中國文化的再發揚。       參觀“國父紀念館”,我們看到了孫中山師長教師,為國為民、鞠躬盡瘁、舍身無私革命的平生。孫中山師長教師絕不屈服、矢誌不渝、堅信其成。在他的革命平生中縱使遭到極大的艱苦艱險甚至失敗,他對革命的必勝卻一向信念百倍,從不氣餒,從不消極,是一位頑強、樂觀的引導者。他的很多優良處世品德和行事風格,值得我們摧崇進修。

    今王孫中山師長教師平生革命斗爭,為了中國的自力和同一,實現“世界為公”、“世界大同”的政治幻想和開國宏圖在中國共產黨的引導下,經由各族國民聯結斗爭,終於釀成了實際。但我們不克不及忘了孫中山師長教師《總理遺言》中的吩咐:“革命尚未勝利,同誌仍需盡力”的深入寄義。

 

我乘坐的台灣火車

    從台北到花蓮,我們坐了一趟火車,從蘇澳新站上火車到花蓮下車,大約兩個來小時吧 。據導遊小蔡介紹 這一段的公路路況欠好 山路彎道許多 其時天又下著細雨 ,為了平安起見暫時改為乘坐火車的 我們的旅旅客車把我們送到火車站後 也同時去往花蓮 估計到花蓮時再接我們 成果比我們晚到很多 ,又暫時找個車把我們接到旅社。 蘇澳新車站不大,但很清潔。我們乘坐的這趟火車是晚上七點多鐘開車,車站裏人很少,幾乎沒見到幾位搭客。在檢票口內,有一個小小的念書角,有桌子、椅子,擺放著報紙、雜誌等,是為誰預備的呢?乘客?站內工作人員?不明確,但很舒服。 台灣的鐵路列車都是電力機車牽引,我們乘坐的車廂稍有些陳腐,與我們大陸的鐵路客車差不多,只是車廂內的座位都朝著一個偏向,座位後有運動腳踏板,很舒暢,很像我們的動車組。 我留心看了一下站內的鐵軌,尺度軌距,斷面很大,約有60公斤/M,木枕、石碴道床都很清潔,只是鋼軌扣件外形分歧,感化是一樣的。

相關產品推薦:更多>>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日月潭環湖騎行
日月潭賞櫻
2018聖誕來台北101看浪漫夜景
2018華泰名品城聖誕村
2018屏東公園粉紅聖誕節
2018聖誕來台中看五月天演唱會
2018台北公館聖誕季
台灣九份十分平溪景點攻略
台北陽明山賞楓攻略2018
2018桃園機場客運巴士交通攻略
  • 台灣門票
  • 台灣美食
  • 台灣酒店
  • 台灣通訊
  • 台灣交通
  • 台灣線路
  • 台灣租車
  • 台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台北101大樓內2018-2019跨年煙火跨年派對門票
市場價:NT$ 5100
NT$ 3400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7日場)
NT$ 6297
九族文化村門票+日月潭纜車門票(僅限大陸、港澳遊客)
NT$ 756
2016少女時代台北演唱會(5月8日場)
NT$ 4776
2018-2019台北君悅酒店Grand Hyatt跨年賞101煙火秀派對門票
NT$ 4060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午或晚餐券(假日+100台幣)
市場價:NT$ 760
NT$ 819
高雄寒軒飯店觀海軒觀海珍品午餐或晚餐套餐券
NT$ 628
台北萬豪酒店Garden Kitchen主廚炭烤牛排晚餐套餐1客(假日不加價)
NT$ 1295
台北王朝大酒店自助吃到飽下午茶餐券
NT$ 951
新竹老爺酒店Le cafe自助式吃到飽下午茶券(假日+100台幣)
NT$ 443
逢甲米果
市場價:NT$ 0
NT$ 0
新天山茶業民宿
NT$ 0
士林夜市驛棧2館
NT$ 0
茶園
NT$ 0
驛站旅店
NT$ 0
台灣Pocket Wifi租借(台灣機場取件低租低押金)
市場價:NT$ 245
NT$ 205
台灣大哥大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NT$ 482
台灣遠傳電訊4GWifi蛋租借(各大機場及指定地址取件)
NT$ 250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2
台北桃園機場Pocket Wifi租借(宅配通加急取件)
NT$ 506
台北武陵往返拼車(台灣觀光巴士)
市場價:NT$ 1280
NT$ 569
台北-平潭往返船票-海峽號
NT$ 1135
台中日月潭雙程往返拼車
NT$ 458
台灣清境到台北車票(台灣觀巴)
NT$ 238
宜蘭到武陵單程拼車(觀光巴士車票)
NT$ 1025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十分車站一日遊(含門票、天燈)
市場價:NT$ 952
NT$ 635
墾丁到花蓮海岸線一日遊
NT$ 906
【楓林賞楓】台灣南投奧萬大半日遊(含奧萬大門票)
NT$ 797
台北野柳+九份老街+貓村+十分車站一日遊
NT$ 248
2018台北奧萬大賞楓+九份老街+金瓜石博物館一日遊
NT$ 874
【賞楓賞芒花】Taxi tour台北陽明山淡水8小時包車
市場價:NT$ 4357
NT$ 2905
台灣九份平溪一日遊包車
NT$ 5105
台北桃園機場-基隆市區接送租車服務
NT$ 1090
台灣嘉義阿里山包車一日遊
NT$ 3210
北台灣10小時包車(自訂路線)
NT$ 4699
墾丁恆春生態農場夜賞螢火蟲套票(門票+賞螢導覽)
市場價:NT$ 500
NT$ 322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87
台北101觀景台+台北故宮+順益博物館三合一套票(電子票)
NT$ 944
墾丁夜宿海生館两日套票(含兩日門票+夜宿+晚餐+早餐)
NT$ 138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777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雙11瘋搶】台東南豐鐵花棧1泊2食標準雙人房住宿1間(1大床/2小床)
NT$ 3400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