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旅遊攻略>馬來西亞旅遊攻略>馬來西亞沙巴(亞庇)旅遊心得 (3/5)

馬來西亞沙巴(亞庇)旅遊心得 (3/5)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續上期)

 

 

遊玩:

沙巴旅行,最好先搞清晰你想玩的是什麽!一般而言,沙巴合適:

1、      可所以一家人或幾家人一路的休閑渡假式旅行、親子遊。也可所以情侶的浪漫之旅。或者孝順怙恃的嫡親之樂。

  • 在海島的沙岸上曬曬太陽、遊泅水、浮潛看看多姿的海底生物(珊瑚、小醜魚、比目魚、海參和其他五顏六色的熱帶魚類);
  • 看看本地特有的野活潑植物(長鼻猴、大王花);
  • 洗澡在火紅的晚霞之中,觀賞全球最美的日落之一;
  • 在大街冷巷慢慢散步,領會異域風情;
  • 品嘗中式、馬來式的各式美食,大快朵頤;

2、      更可所以三五石友一路挑釁深度潛水的冒險路程。

假如你是有經驗的深潛者,你當然要去潛水最好的處所--斗湖和仙本娜(沙巴東南部城市,須要再從亞庇飛到斗湖)。假如你只是想感受一下深潛,或者只是玩玩浮潛,那麽到亞庇(在西沙巴)就足夠了。帶著氧氣筒,潛入到10米上下的

馬來西亞沙巴(亞庇)旅行心得 (3/5)

(潛水船)

亞庇有什麽玩的?這裏只是不完整的枚舉。

深海潛水:當然是有鍛練帶著去。背著氧氣筒潛水的方法。

有初級和高等潛水證的,可以加入一天的潛水項目,費用大約每人280RM。初級證最深潛到18米,高等證最深潛到40多米。

沒有潛水證的和首次深潛的人,可以選取半天的感受項目(大約3小時),費用大約每人350RM。感受潛水最大深度12米。當然你也可以選取3天的考牌潛水項目,每小我約1000RM(相當於2000元國民幣,據說國內最廉價的海南島也要3000元),假如經由過程的話,你就獲得了PADI初級潛水派司哦。

 
 

 

 

馬來西亞沙巴(亞庇)旅行心得 (3/5)

(潛水培訓)

一個典範的感受式深潛,全程大約3小時。一般選在早上比擬好,太陽不毒呀!事先要傳遞具體加入深潛的人數,他們要配備鍛練的人數,馬來西亞劃定一個潛水鍛練最多帶四小我,我們加入的那家一個鍛練只帶兩小我。

8:45到輪渡船埠集中,鍛練先懂得介入者的情形,主如果身材狀態,有無重大疾病,會否泅水等。然後是半小時上下的根本培訓,包含器具的應用,根本的溝通手勢(水裏可沒法措辭),呼吸辦法,眼罩進水處置辦法,耳膜壓力處置辦法等根本常識,度身遴選潛水服(記得選緊身些的,不然在水裏進水可是很冷的)、腳蹼、眼罩等,並簽訂“死活狀”。耗時大約半小時。

接著下船前去要潛水的島嶼,我們選取了沙碧島。穿戴上全套潛水設備,在齊腰的淺水區由鍛練帶著把適才在岸上的教授教養動作全體實踐一邊,直到鍛練確認每個學員都控制了為止。這段時光的長短,視乎學員的悟性了,大約10-20分鐘。

第三步是率領學員到5-6米深的海區,開端試潛,這個階段的目標是讓學員@!word!@實際考驗自己@!word!@是否真的合適深潛,以及進一步演習深潛的技能。假如心理壓力大,或者感到不適,學員本身可以選取廢棄深潛運動,當然所交的費用是不退的。這個進程大約15分鐘。

最後,可以進入本次運動的主題——半小時上下的深潛探險了。在回到船上改換新的完整滿的氧氣筒後,再次下水,開端深度10-12米的挑釁。優越的能見度,讓海底世界清楚可見。安靜的海底讓呼吸聲成為你耳邊獨一的也是偉大的聲響。在魚群中穿梭,它們對你們這群外來生物,堅持著小心親睦奇,你不由自主的想伸手去觸摸,盡管你是友善的,可是魚兒們卻一點都不買賬,一直地躲著你。膽量大點的魚兒,會先在不遠的處所看著你,見你把手徐徐的伸出來,它驀地沖著你沖來,在你碰著它之前又忽然的一個急轉,從你身邊滑過,如斯多次重復——想起了那句話——龍遊淺水招魚戲,可以換成——人遊深海遭魚戲——真的是快活加無奈呀!

這個深度,海底世界和浮潛時看到的有了顯著的差別:珊瑚和海草的種類更多了,魚兒也大了、多了,癥結是你有機遇看到綠色大海龜——我們就有這個榮幸——那只綠海龜似乎想從深海沿著海床慢慢的爬上來一窺久違的水面世界。據鍛練說,鄰近以前總共有五只海龜,比來有兩只仙逝了,當天潛水可否看到海龜是未知數,沒想到我們如斯榮幸,與思凡的海龜在海底萍水相逢,大眼瞪小眼。明明人群中有它熟習的身影和熱忱高興的新同夥,為啥它卻慢條斯理,無動於衷似的,都不肯揮揮手打個召喚?兩個分歧的世界,你就別苛求人家海龜了。你做你的過客,還海底一個安定,來年還有機遇再來看看這位老同夥。及其遺憾沒有水底相機,不克不及把它的身影留在身邊,來年還能認得出它嗎?

看到海龜雖然高興,可記得別張嘴歡呼,嘴裏的呼吸器掉出來,作為深潛新手的你,難保不會喝喝海龜的洗腳水哦!

10米深度的水壓充斥了挑釁:魚兒般暢遊的愉悅、與海洋生物密切接觸的刺激和精力重要帶來的呼吸急促、水壓造成的耳膜痛苦悲傷、潛鏡進水的驚慌失措參雜在一路,組成了深海探險的主樂章,那遊走在好奇與撤退念頭之間的感受不親臨其境又若何說得清道得明?

12點上下一切運動就停止了,上岸吃個午飯,歇息一下,一般2點上下就回程了。對於新手,半個小時的深潛時光其實對於體力和意誌是比擬適合的,長了可能受不了。

潛水全都是去海島的。亞庇潛水最美的處所在麗人魚島(Mantanani Island),它處於亞庇北邊,單程汽車需1.5小時,然後坐1小時船到島上。往返光路途就要消費至少5小時。據說海底能見度異常高(跨越15米),有機遇看到海牛等海洋生物,對於潛水者來說,那可是勝地一樣了。只是路途遠,我們沒去。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馬來西亞也有天空之鏡!拍照最強攻略!
玩瘋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
沙巴餐飲 這些美食更適合年輕人
馬來西亞雪蘭我黑風洞(Batu Caves)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麻布島(Mabul Island)
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Tengku Tengah Zaharah Mosque)
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簡介
檳城極樂寺(Kek Lok Si)簡介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馬來西亞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
  • 馬來西亞門票
  • 馬來西亞通訊
  • 馬來西亞線路
  • 馬來西亞租車
更多
2019吉隆坡Sunway Lagoon雙威水上主題樂園門票
市場價:NT$ 1254
NT$ 836
吉隆坡趣志尼亞kidZania兒童主題樂園門票
NT$ 262
馬來西亞MiniNature模型館門票(電子票)
NT$ 181
2019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主題公園門票
NT$ 916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水上公園門票(電子票)
NT$ 715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
吉隆坡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半日遊(升級版)
市場價:NT$ 1915
NT$ 1277
沙巴kawa紅樹林一日遊(私家海景餐廳+酷炫打鐵花)
NT$ 759
[VIP版]吉隆坡-馬六甲王朝一日遊(含skytower觀景午餐+花車巡遊)
NT$ 1197
沙巴5星香格里拉日落晚餐+螢火蟲之旅
NT$ 1518
沙巴馬努幹島浮潛一日遊
NT$ 595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22:01-06:59)
市場價:NT$ 1314
NT$ 876
沙巴亞庇機場專車日間接機服務(07:01-21:59)
NT$ 314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日間07:00-22:00)
NT$ 595
新加坡-新山樂高租車一日遊(可加其他景點)
NT$ 6779
雪蘭莪州沙沙蘭天空之境包車一日遊(吉隆坡出發)
NT$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