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大馬潛水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過於簡略的紀行被同夥大罵一頓,只好再次彌補。

     這是我第三次去仙本那,第一次是學潛水,在追浪店學OW測驗及格後直接去了卡帕萊加入了三天的潛水運動。第二次去再追浪店潛水二天,又去了平台潛水三天。此次是專門為潛水支配的,所以一向在吃追浪店的潛水套餐,天天出去潛水,其余處所都沒去。

      9月24日晚22點的火車上午10點多到天津,9月25日下晝2點多,亞航天津吉隆坡。晚上10點上下達到,直接去了鄰近的一個酒店住下,第二天早班機飛3小時到了斗湖,做卡帕萊潛店的接站車正午到了仙本那,直接入住SEASEST。27號開端持續天天3潛,共6天,完成18潛。時代去了軍艦島,馬達京島,還有個方才開辟的無人島,及潛水聖地詩巴丹島。10月3號上午航班返回吉隆坡。4號買點器械,5號回國。

      此次休閑潛水,應當說異常完善的,中性獲得了較大的進步,懸停可掌握在半米內,活動中性掌握可到達20CM內,可以很穩的捧住相機進行攝影和攝像,根本到達了隨心所欲的目的。只是撤退退卻尚不闇練,因為體力原因,頂流較為艱苦,夜潛還沒有試下,吐圈圈還不闇練。不外已經到達了目標。其它今後再說。

      我之所以說異常完善,得益於潛水程度的快速進步,使此次潛水真正的享受到了潛水的樂趣!

     天天早上,在酒店吃過早餐,便步行3分鐘到潛店聚集,8點剛過,快艇便帶著我們FUN DIVE 成員動身。視島嶼的地位,每次要出海25-50分鐘才會達到當天潛水的目標地島。達到潛點後,眾人整頓好設備,翻身入水,便悠悠然觀賞水下千姿百態的海洋生物和植物;每潛50分鐘上下,一潛停止上到快艇上,喝著咖啡,吸著煙,吃點小吃,和幾個潛伴及潛導聊著潛水的話題,查看本次潛水拍的攝像或照片,曬著太陽,觀賞著周邊無敵海景....不知不覺一個小時曩昔了,潛導一聲OK?第二次潛水開端,再上來歇息就該吃午飯了,再次歇息後,就是第三次潛水。第三潛一上來,快艇就敏捷返回仙本那潛店,清洗設備後,回到酒店洗個澡,稍事歇息,便信步逛逛仙本那這個以潛水有名的小鎮。

     仙本那處於東馬東部偏南的海邊,一年四時溫度變更只有不到10度的溫差,日夜溫度一般在27-37度之間。幾乎沒有災害氣象的影響,所以大批的民居都是建在接近岸邊的淺水區,木樁一支,上面就板屋棲身。幾乎沒有任何工業,旅行景區也不多,重要靠潛水來吸引全世界潛水人的眼光,所以本地對島嶼的掩護幾乎到了刻薄的田地,掩護區內除了養殖海草,禁絕打魚,禁絕采集任何珊瑚,重點海島甚至把原住戶都遷到岸上派海警掩護。

     上天恩賜的天然情況再得益於嚴厲的掩護,這裏為休閑潛水人供給了近乎完善的水下情況。你可以與海龜對眼,輕輕地撫摩海龜那身堅硬的盔甲;也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海狼,風暴般的回旋在你的頭上;在這裏,完整推翻了你對鯊魚兇殘的印象,當你看到歇息中的鯊魚,慢慢的接近它,你就可以在2米內靜靜的視察它,不然,你只能在5米開外的撩上一眼,鯊魚便敏捷的消逝在蔚藍色的海洋中。這裏是中小型海洋生物的勝地,你可以看到你熟習的,更多是你不熟悉得數千種海洋生物和海洋植物,在燈光下其色彩萬千,如夢如幻難以用說話來形容。

     仙本那鄰近海域只有三、四個島嶼上有酒店,現實上都是潛店,只有淡季才會對一盤遊客開放,旺季要提前幾個月能力訂到房間。膚淺情況甚至比馬爾代夫絕大部門島嶼還要好的多。比擬有名的有卡帕萊,馬步,馬達京這幾個島嶼上有潛店。合適各類潛水者的入住,收費相差極大,即有合適背包族每人天天收費幾十馬幣的簡略單純型水屋(含吃喝,潛水及潛水設備另收費),也有天天每人收費1000馬幣以上的豪華型水屋(吃喝潛及潛水設備費用全包),而在號稱是世界頂級的潛水聖地之一的詩巴丹島,則沒有潛店,島上也沒有居民(全體被當局遷走)。去潛水也要解決允許證,天天只能辦200人潛水的允許,並且允許證費用很高,一天三潛或四潛的允許證要收費590馬幣(含潛水設備和午餐)。在仙本那,進修潛水的費用很低,一般3-4天的OW教授教養收費2000上下國民幣,有些潛店教授教養正規嚴謹,全體是海上實戰教授教養,由淺入深,並且最後一次的OW開放水域根本就是一次FUN DIVE,學完後只要測驗及格就可以直接加入潛水。這與國內的在泅水池進行的OW潛水教授教養有很大的分歧。

     即便在仙本那潛店之間也有較大差別,嚴謹的潛店,一個鍛練只帶四邏輯學員,收費會略貴點。有的潛店一個鍛練要帶7、8名,甚至10多邏輯學員,如許的潛店收費會略低點,學員學的也較辛勞。然則價錢高下相差不多在10%內。

     而在仙本那當地,為了順應旅客的須要,各類價位的旅社業許多,絕大部門幾種在船埠鄰近,最好的就是SEAFEST,標間天天110馬幣,含早餐,有空調,24小時熱水,衛生間電視。受掩護區的制約,當地打魚船要到百哩之外能力打魚業,所以打魚業並不蓬勃,不外這並不影響你大焱海鮮,當地特產的賴尿蝦,各類斑魚(東星斑,紅星斑,石斑魚等)金槍魚,螃蟹,等等照樣包羅萬象,價錢比吉隆坡廉價一半上下。你既可以到中餐廳直接點菜,也可以在鄰近的魚市購置後,到餐廳加工。最典範的是椒鹽賴尿蝦(東北叫蝦爬,只是個大一般一只3-4兩),黑胡椒螃蟹,清蒸斑魚,清水或椒鹽墨斗魚等。假如是這幾樣都點了(各1.5公斤),8小我一桌再加上幾個青菜,要都是壯小夥能力吃完。價錢大約400-500馬幣。假如你在船埠的魚市買有本地人幫你買的話,價錢極低,2公斤的斑魚15-20馬幣。加工費10馬幣。假如就吉隆坡和仙本那二地餐館(海鮮酒家或相當於廣東的大排檔)進行比擬的話,吉隆坡酒家火控制的更好些,然則海鮮不如仙本那的更鮮美。酒家點菜價錢相差近一倍。

      仙本那有中型超市3家,小型超市幾十家,一個大型市場,物品很齊備。你甚至可以應用中國帶有銀聯標誌的貸記卡直接本地ATM機提取馬幣,並且是在馬來西亞能兌換到的最廉價的匯率(1馬幣=2.15-2-2國民幣)。在吉隆坡,所有的大型超市和銀行,你都可以用國民幣,歐元,美金,日元等硬通泉幣兌換成馬幣(1馬幣=2.32-2.4國民幣),因為在大馬境內99%的消費必需用馬幣付出,只有幾家國際大牌大店才收美金。

     從長春去仙本那潛水真的好辛勞,怎麽走往返都要在吉隆坡各住一晚,在加上其它的中轉時光。從分開家開端算起直到回抵家中,往返各要延誤48小時,真正可以用來潛水的時光好可憐。好在從2012年起,亞航天津段撤消改在北京往返,並且是清晨騰飛,如許一交往返都不消在吉隆坡住宿了。

     我的鍛練告知我,潛水如同吸毒,上了癮就你垮台了。

     勸告列位有意潛水的同窗鄭重鄭重。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馬來西亞也有天空之鏡!拍照最強攻略!
玩瘋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
沙巴餐飲 這些美食更適合年輕人
馬來西亞雪蘭我黑風洞(Batu Caves)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麻布島(Mabul Island)
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Tengku Tengah Zaharah Mosque)
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簡介
檳城極樂寺(Kek Lok Si)簡介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馬來西亞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
  • 馬來西亞門票
  • 馬來西亞通訊
  • 馬來西亞線路
  • 馬來西亞租車
更多
2019吉隆坡Sunway Lagoon雙威水上主題樂園門票
市場價:NT$ 1254
NT$ 836
吉隆坡趣志尼亞kidZania兒童主題樂園門票
NT$ 262
馬來西亞MiniNature模型館門票(電子票)
NT$ 181
2019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主題公園門票
NT$ 916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水上公園門票(電子票)
NT$ 715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
吉隆坡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半日遊(升級版)
市場價:NT$ 1915
NT$ 1277
沙巴kawa紅樹林一日遊(私家海景餐廳+酷炫打鐵花)
NT$ 759
[VIP版]吉隆坡-馬六甲王朝一日遊(含skytower觀景午餐+花車巡遊)
NT$ 1197
沙巴5星香格里拉日落晚餐+螢火蟲之旅
NT$ 1518
沙巴馬努幹島浮潛一日遊
NT$ 595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22:01-06:59)
市場價:NT$ 1314
NT$ 876
沙巴亞庇機場專車日間接機服務(07:01-21:59)
NT$ 314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日間07:00-22:00)
NT$ 595
新加坡-新山樂高租車一日遊(可加其他景點)
NT$ 6779
雪蘭莪州沙沙蘭天空之境包車一日遊(吉隆坡出發)
NT$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