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馬來西亞>馬來西亞旅遊攻略>馬來西亞旅遊攻略>馬來西亞吉隆坡,蘭卡威自助遊全攻略(圖)

馬來西亞吉隆坡,蘭卡威自助遊全攻略(圖)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題記

第一次決議動筆寫紀行,是在03年的炎天從雲南回來之後。感嘆於石林洱海,古城等等風景,及其的想把他們留在文字記載傍邊,無奈其時沒有恒心,寫完石林的部門之後就從此棄捐。跟著這些年來走過越來越多的處所,以及從最初的跟旅遊團旅行到日漸成熟的自助遊,我決議開端動筆記載每一次的形成,一方面幫我記載每一次的行程,一方面作為自助遊的小我攻略給驢友們供給一些出行指南。這方面的文字我會歸在本身博客的“老橙紀行”部門。作為日誌,也作為分享。

時光:2008年4月20日—4月23日

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蘭卡威

4月20日:此次行程真正提議的目標是為了去吉隆坡支撐21日奧運聖火的傳遞--兩周前由SMU的同窗在校內提議組織,因為21號正值SMU放假,我也異常想趁此機遇去馬來西亞走一圈,是以參加了一個名為“SMU奧運聖火小分隊”的組織,同業有別的9個SMU的中國同窗。在新加坡念書持中國護照的學生須要解決馬來西亞的簽證,解決的辦法異常簡略,但@!word!@整個過程需要@!word!@4個工作日上下,所以必需在動身前一周內做好預備。解決簽證須要護照,STUDENT PASS以及照片一張,新加坡任何一家旅遊社都能解決,小我推舉去CHINATOWN的那幾家,相對來講廉價一些,大約25新幣。申請簽證不須要本人出頭具名,辦妥之後旅遊社會通知你去拿回護照。簽證的刻日是一年,一年之內你都可以隨時進入馬來西亞,小我以為相當便利。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可采取火車汽車兩種方法,火車可以直達吉隆坡。汽車可以先坐新加坡的公交到馬來西亞的邊疆小城,再改乘馬來西亞的遠程汽車到吉隆坡。小我以為火車比擬便利,但汽車更快一些。我們的動身方法是火車,所以先介紹一下火車的方法。須要在網上提前訂票,既便利又快捷(我好羅唆)。火車晚上9點從新加坡動身,第二天淩晨6點到吉隆坡,所以你所要做的只是在車上睡一覺,省時又省力。票價大約是30元新幣,坐票,臥鋪會貴一些。

我們小分隊於20號薄暮在SMU藏書樓聚集,合影留念後坐地鐵前去丹戎巴葛轉乘火車,火車站異常的難找,須要一路探聽。新加坡的火車站異常古舊但有特點,只有一班通往吉隆坡的車。這裏是馬來人的世界,以至於許多車站餐館的辦事員基本不懂英語,我們在車站買烤肉吃的時刻基本沒法跟誰人馬來小姑娘交換,最後見了老板才勝利,但車站烤肉的厚味切實其實很令人思念。

上車前會解決馬來的通關手續,你會獲得一張白色的卡片(記住,萬萬留住這張卡片,否則出馬來西亞時會帶來極大艱苦,會被以為是偷渡,我就犯了這個毛病以至於差點不克不及返回新加坡了)車上異常的冷,建議必定要帶厚衣服保暖。 火車在9點會準時動身,到新加坡邊疆兀蘭時須要下車解決離境手續,只需護照和STUDENT PASS即可。再次上車後,便可一路前去吉隆坡了。建議在車上好好睡一晚。

 

4月21日:淩晨6點準時達到吉隆坡,吉隆坡火車站相當奢華,跟新加坡的火車站形成光鮮比較。10人小分隊達到這個生疏的國度後一片渺茫,基本不知上下。聖火傳遞會在下晝2點開端,是以我們有一上午的時光暢遊吉隆坡。先買了份地圖,這個很主要,磋商對策的時刻碰著了NTU的中國同胞,他們帶來了無比偉大的五星紅旗,剎時點亮了淩晨的火車站。早飯在車站的甜甜圈店裏解決了,8,9馬幣的樣子,異常厚味。在早飯時光裏我研討出了全部淩晨的行程,因為一些參觀景區離火車站並不遠,是以我們決議采用步行的方法。一路也許走了國度博物館,湖濱公園自力紀念碑,鳥公園,拉薩紀念館,天文台等地,但因為時光限制,都沒有細看,只是走過然後留影罷了,但小我以為也沒什麽需要細看。個中一路上迷路過無數次,感激好心協助的許多本地人。

 

馬來西亞吉隆坡,蘭卡威自助遊全攻略(圖)

                                   馬來國度博物館外英俊的人行通道

馬來西亞吉隆坡,蘭卡威自助遊全攻略(圖)

                          馬來國度博物館

11點上下時,我們決議前去自力廣場,也就是聖火傳遞的起點。因為眾人都筋疲力盡了,所以我們決議坐出租車前去,吉隆坡的出租車打表收費很廉價,但碰到外國旅客,計價器形同虛設,張口一般就直接5馬幣,10馬幣的要,但倒是省時省力的好辦法,再加上出租車司機的熱忱好客,其實坐出租車真的是一種美妙的感受。在自力廣場戒嚴前的最後一秒,我們實時趕到,少了步行的麻煩。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上的建築物,典範的東南亞作風,閑來無事散步陌頭必定浪漫而小資。還有一個特殊要介紹的景區是國度回教堂,遺憾的我們只是路過看了一眼,建築異常的雄偉壯觀,但女生進入必定要長褲長袖,並且要包住頭發,因為畏懼麻煩,我們便廢棄了這一站。

11點的自力廣場已經熱烈了起來,奧運火把傳遞的資助商們(sumsung,lenovo,coke cola)早已開端了宣揚攻勢,氣球,旗號,火把模子等等皆為免費發送。十幾分鐘後,警員幾經盛食厲兵,自力廣場旁邊的大道也被戒嚴封鎖。我湊完熱烈便坐在廣場旁馬來西亞有名的吉隆坡版大本鐘下期待錯誤。這裏曾經是國度最高法院,處處都泄漏著威嚴。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馬來西亞也有天空之鏡!拍照最強攻略!
玩瘋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
沙巴餐飲 這些美食更適合年輕人
馬來西亞雪蘭我黑風洞(Batu Caves)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麻布島(Mabul Island)
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Tengku Tengah Zaharah Mosque)
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簡介
檳城極樂寺(Kek Lok Si)簡介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馬來西亞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
  • 馬來西亞門票
  • 馬來西亞通訊
  • 馬來西亞線路
  • 馬來西亞租車
更多
2019吉隆坡Sunway Lagoon雙威水上主題樂園門票
市場價:NT$ 1254
NT$ 836
吉隆坡趣志尼亞kidZania兒童主題樂園門票
NT$ 262
馬來西亞MiniNature模型館門票(電子票)
NT$ 181
2019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主題公園門票
NT$ 916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水上公園門票(電子票)
NT$ 715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
吉隆坡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半日遊(升級版)
市場價:NT$ 1915
NT$ 1277
沙巴kawa紅樹林一日遊(私家海景餐廳+酷炫打鐵花)
NT$ 759
[VIP版]吉隆坡-馬六甲王朝一日遊(含skytower觀景午餐+花車巡遊)
NT$ 1197
沙巴5星香格里拉日落晚餐+螢火蟲之旅
NT$ 1518
沙巴馬努幹島浮潛一日遊
NT$ 595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22:01-06:59)
市場價:NT$ 1314
NT$ 876
沙巴亞庇機場專車日間接機服務(07:01-21:59)
NT$ 314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日間07:00-22:00)
NT$ 595
新加坡-新山樂高租車一日遊(可加其他景點)
NT$ 6779
雪蘭莪州沙沙蘭天空之境包車一日遊(吉隆坡出發)
NT$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