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初探馬來西亞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記得本來一聽到去馬來西亞旅行,就很不屑,認為是一件很俗的工作;但真的去了,發明馬來西亞豈論從文化(假如你沒有去過伊斯蘭國度)照樣天然(假如你沒有去過熱帶雨林小島)都是一個值得一去的處所,本來欠好的印象估量是被國內的旅遊社搞壞的。

我們第一次去馬來西亞是在新加坡的China Town找的一家半自助遊旅遊社,3天2夜吉隆坡+馬六甲,新幣150。

錯誤:
謝同窗:本來叫謝X同窗,為掩護隱私,省去了名。超等帥哥。
虎妞:我的藏族(固然一點都看不出來)師姐,被謝同窗稱為虎妞:)。要澄清一點的是虎妞不胖。

2005.5.9
早上5點起床,趕去聚集點,動身的時刻才發明整部Super VIP的車裏面除了我們三個只有兩個老年人(汗啊),從新加坡到馬來西亞有許多這種Super VIP的車,大車,一排三個位子,坐著確切很舒暢。

開啊開,馬來西亞高速公路兩旁都是樹,許多橡膠樹,和我在上海四周看到的農田感到確切不太一樣。

下晝2點上下到了吉隆坡,住進了Legend Hotel,房間很小(估量是專門給旅遊社的),從窗口可以看到吉隆坡塔和雙子塔(其其實吉隆坡隨意什麽處所都能看到這兩個建築),旁邊就是PWTC的輕軌站,出行照樣異常便利的。

直接乘了輕軌到Masjid Jamek(這是一個古老的清真寺,我們居然沒找到),因為我的失誤,沒有帶自力廣場的小冊子,剛出出口就暈了,它的輕軌站沒有象新加坡一樣的指路牌,抓了小我問了半天,英語很難聽懂,所以也只是知道了一個也許的偏向。走過一個永遠紅燈的路口(我們等了5分鐘,照樣沒有變綠),發明已經到了我們的第二站,Dataran Merkeda(Merkeda Square自力廣場),初看見的感到就很好,這裏一圈的建築頗有伊斯蘭的味道,是由英國設計師於20世紀初設計的,糅合了伊斯蘭和西方的建築元素,叫摩爾式建築。個中最有名的就是Abdul Samid Building,是如今的City Hall(或者Supreme Court,忘卻了),不象新加坡可以參觀,我們進去就有人把我們趕了出來。

在自力廣場繞了一圈,持續往南走,有一個很有味道的大樓,它的造型是折線的,最外一層是網格狀,外面看看不錯,估量裏面采光會比擬差,旁邊的噴泉也是伊斯蘭作風的。

持續往南走,在馬路右邊可以看到國度清真寺。在國度清真寺建成之前,伊斯蘭信徒一般都是到Masjid Jamek。國度清真寺有兩個進口,一個遊人是不克不及進的,會有人對你吹口哨的:)。到清真寺女生須要披件袍子,帶頭巾,男士不克不及裸露膝蓋以上部位,但似乎國度清真寺管的不是很嚴厲。感到伊斯蘭教徒很忠誠,任何處所,只要向著麥加,都可以朝拜,我們就看到執政拜大廳外的大理石地板上也有許多人在拜。

出了國度清真寺,對面就是另一個很有特點的摩爾式建築,火車站。其時已經是下晝4點了,我們沒有吃中飯,一向餓著肚子,火者站四周居然沒有比擬廉價的餐廳,沒方法,只能用肯德基解決了。火車站可以隨意進入,估量那邊乘火車就像乘公共汽車一樣,上車買票的吧。不得不提的是國度清真寺旁邊的鐵路局,從各個角度看,感到都紛歧樣,很贊。

本想到旅客辦事中間拿份地圖的,沒想到搬處所了,於是就順著指路的偏向去找,走著走著就走到了國度博物館,趁便參觀了一下,是介紹馬來文化的,大部門都是人造的,沒有看到文物,估量文物都放在自力廣場上的國度汗青博物館裏面了(國度博物館2RM,汗青博物館是免費的)。那邊的保安不會說英語,最終照樣沒有找到地圖。

走不動了,打車歸去。第一個出租車司機啟齒就是10RM,還說是廉價的。認為太貴沒乘,這時刻,謝同窗的人品爆發了,攔下了一輛車,用meter,司機是馬來人,異常熱忱,沿路每看到一個單詞就教我們馬來語的發音,忽然發明我還有馬來語的天稟,謝同窗和虎妞顫音都發不出來,只有我行。到賓館才4塊多,這是我們在吉隆坡碰到的最好的出租車司機了。

到賓館,拿上攻略和地圖,持續向吉隆坡塔進發,吉隆坡塔鄰近沒有什麽輕軌站,所以我們就打車去了。從吉隆坡塔上面看日落也是一件很爽的工作,逛了一圈下塔。吉隆坡塔是建在一座小山丘上的,從塔下打車是同一治理的,由公裏數盤算價錢,異常高,到我們要去吃飯的處所開價15,沒有論價的余地。於是我們就走下去打車,花了7RM,經由過程視察兩個地標的地位變更,我們認為出租車繞路了,不外看到美食,我們也掉臂了。

晚飯是在International Nasi Lemak吃的,這是本地人異常愛好的兩個椰漿飯大排檔之一(還有一家在什麽病院對面,只做早餐,售完為止),旁邊的Nasi Lemak沒有人吃,這家爆滿,許多出租車司機都知道(害我說明了好半天,他說我知道這個處所),一般椰漿飯都是做早餐的,這家大排檔也做晚飯。他最有名的是他配飯的sambal醬,超辣,我吃不了,所以就沒有要。據虎妞說很好吃(不愧是藏族人),惋惜我沒有口福阿。牛肉+雞肉才6RM。

從International Nasi Lemak動身,乘輕軌一站就到了KLCC。說到馬來西亞,第一反響應當就是吉隆坡的雙子塔了吧:),就是偷天陷阱entrapment拍攝的處所。這是我此行感到最好的處所,金茂也很高,然則雙子塔更有一種說不出的味道,這是金茂所沒有的。可能是因為雙子塔是兩個樓,中央連起來的,所以看上去加倍雄偉,我們晚上去看了它的夜色。晚上的KLCC超等英俊,恨本身沒有三腳架,即使應用了各類平台,拍出來的照片不免有點發抖。在雙子塔下面繞了一圈,正對著雙子塔有一個廣場,攝影後果不錯。假如只拍大樓不拍人的話,再遠一點的馬路上更好。剛到塔底下我就對本身說,看到這種感到就已經不虛此行了。

晚上打車去Jalan Alor(阿羅街),到了才發明其實離的並不遠。不知道是旅行淡季照樣我們去的太晚了,人並沒有想象中那麽多,黃亞華也沒有開門。喝了一點飲料,打車回賓館。

2005.5.10
早上6點鐘就動身去雙子塔列隊登塔,我們也許是7點鐘到的,從旁邊一個小電梯下去,已經有一個印度人在列隊了,我們剛走曩昔,他就問“twin tower?”,我點頷首,他就笑著說“i am No.1 you are No.2 3 4”:)。我們三個就輪流列隊、吃早飯(就是到外面啃面包)。這個印度人超等友愛,和我們聊天,說中國的死刑軌制太好了,殺一儆百,印度的貪官都不克不及槍斃,如此。他對中國異常懂得,後來又來了一個印度人,顯著是中國盲,他就幫著掃盲,向別的一個印度人介紹了中國的四大創造阿,各個朝代之類的。不多久,部隊就很長很長了,8點半開端拿票(免費),9點第一批登塔。走的時刻,誰人印度人還專程跑過來和我們三小我一一握手,惋惜忘卻和他合影了。

雙子塔確切很雄偉,偷天陷阱在這裏拍攝,也能解釋問題的。從旅行平台(34層似乎)上面往下看,感到比在吉隆坡塔看到的要好,可能是因為比擬低吧,看得更清晰一點,惋惜有15分鐘的時光限制。雙子塔是馬來西亞石油公司Petronas建造的,個中一個塔就是他們的辦公樓。記得客歲去看F1的時刻,就有人塞馬石油的材料,其時還在想,這是哪家小公司阿,汗。

出了雙子塔,看了看還有時光,就乘輕軌去了China Town,急著走居然忘卻和雙子塔合影了,這是最失敗的了。乘輕軌的時刻發明輕軌前面是沒有人掌握的,可以直接看到外面,豈非是後面推的,或者是全主動的?China Town只是走馬觀花看了看,那邊的印度廟上面的鐫刻是馬來西亞最精細的一個。

之後我們就回賓館,預備去下一個目的 – 馬六甲

馬六甲是個中西聯合的城市,這裏有許多華裔。差不多下晝2點到的馬六甲,我們住的大洲酒店有反華的報紙,然則辦事員倒照樣挺熱忱的。出門打車去吃和記海南雞飯粒,這是本地最著名的一家。這裏的出租車基本沒有meter,都是司機開價,後來才發明,其實基本不須要打車,走曩昔也不遠。

吃完了就在鄰近逛了逛,發明這裏的旅行地圖基本不克不及用,因為有許多巷子地圖上沒有,許多路上也沒有路牌。開端時我一向認為我可以或許找到,後來繞來繞去暈的不可了,認可失敗,開端問人,說中文就行,本地人很熱忱的。就如許,才把東方文化(主如果峇峇與娘惹文化)的那一塊看得差不多了。個中最有意思的是我們聽到清真寺呼喚信徒去朝拜的廣播,超等搞笑。最憎惡的是路很窄,然則路上的車又多又快,一向要往後看給車讓路。

經由過程一條河,對面就是西方的感到了。我們先去郵局寄了明信片,問一個白叟借了一支筆,趁便聊了起來,白叟的爺爺的爺爺是中國過來的,惋惜到如今已經不會說中文了,向他介紹了中國的情形,迎接他來玩。因為馬六甲先後被葡萄牙荷蘭英國殖民過,所以有許多被毀的遺跡,包含馬六甲的象征城門A’ Famosa(葡萄牙語famous),以及小山頂上的教堂。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馬六甲海峽,看看時光差不多了,就拍攝影片,等著日落了。熱帶地域的日落確切是異常俏麗的,值得一看。

之後我就做了一個毛病的決議,走去葡萄牙廣場吃海鮮,地圖上看不遠,路異常遠,並且繞。中央經由一個黑黑的村莊,這個村莊裏面人家都是開著大門的,經常有人就坐在外面聊天,好在我們問路他們都很熱忱,光著腳出來告知我們怎麽走。葡萄牙廣場的海鮮並沒有預想的那麽好。因為走得太累了,歸去的時刻出租車開價15我們都沒有還價。

2005.5.11
今天有人帶我們city tour,照樣昨天去的一些處所,加上鄭和廟,補了一些汗青。最有意思的是在小山頂碰到了一群馬來小學生。騙了最pp的小mm和虎妞謝同窗拍了張照片,剛拍完害羞的小女孩就走了,虎妞情急之下脫口而出“come back!”,把人家嚇走了,555,我還沒合影呢。

下晝就回新加坡了。

其他想去沒有去的處所:
1. Masjid Jamek,居然沒有找到,汗阿
2. 吉隆坡市內有一個公園,在國度博物館旁邊
3. 在吉隆坡鄰近有一個印度教天堂Batu Cave
4. 距離吉隆坡兩個小時車程的Selangor,有異常有名的螢河,晚上在河的兩旁可以看到大批的螢火蟲。

馬來語的對比:
Jalan = Road
Kampang = Village
Dataran = Square
Merkeda = Independence
Mernara = 可以指很高的Tower或Building
Pintu = Door
Negara = National
Antarabangsa = International
Nasi = Rice
Mee = Noodle

吉隆坡Tips:
1.馬來西亞旅行局印有旅行指南,免費的,機場、火車站、旅客辦事中間、賓館裏都有,看到就拿吧,還有吉隆坡的地圖。
2.馬來西亞人的英語很難聽懂,耐煩。
3.去吉隆坡四周的話沒有需要找旅遊社,本身走消費比擬少,時光上也加倍自由,我們就是只有一天時光爾後悔不已。就是路上的時光稍微長了一些,因為本身走須要在新山轉車(假如是從國內飛到吉隆坡,也不消轉車了)。我們交了錢的第二天就懊悔了,然則錢已經不克不及退了。
4.在吉隆坡打車要保持應用meter,一般情形下司機都會同意的,分歧意的話換車,我們應用meter一般都不跨越6令吉。司機有沒有繞路可以經由過程兩個地標 - 吉隆坡塔和雙子塔來估量,因為在吉隆坡大部門處所一昂首都可以或許見到這兩座塔。這裏的出租車司機都比擬怪,有一次,我和司機bargain,他假如打表這一路要7-8塊錢,所以我就要你10塊吧,我聽了一頭汙水,不知道這是什麽邏輯。最搞的一次是司機要10塊,然後我說給你6塊吧,他果斷分歧意,然後我說打表吧,他一聽就贊成了,然後到處所今後才4塊錢,我都不知道他是怎麽想的:)
5.雙子塔周一是不克不及登的。雙子塔登塔的官方信息是由Petronas公司宣布的,網址忘卻了,Google可以搜一下。其實馬來西亞許多處所周一都是紕謬外的,須要事先做好攻略。登塔是免費的,一小我可以領多張票。
6.假如去吉隆坡塔,建議眾人薄暮上,看日落。
7.吉隆坡的輕軌都是由分歧的公司營運的,所以不克不及直接轉乘。須要出來今後再找另一條線的進口。
8.問路的時刻感到馬來西亞人照樣很熱忱的,然則經常指錯路。
9.交通對象後面的手機號碼是投訴手機。
10.自力廣場、火車站旁邊的搭客中間都已經沒有了。
11.International Nasi Lemak很贊

馬六甲Tips:
1.馬六甲的巷子許多,別看地圖了,問人吧。
2.馬六甲海峽的日落,異常英俊。
3.和記海南雞飯粒很贊,葡萄牙廣場海鮮一般。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馬來西亞也有天空之鏡!拍照最強攻略!
玩瘋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
沙巴餐飲 這些美食更適合年輕人
馬來西亞雪蘭我黑風洞(Batu Caves)簡介
馬來西亞沙巴麻布島(Mabul Island)
馬來西亞水上清真寺(Tengku Tengah Zaharah Mosque)
馬來西亞雙威水上樂園(Sunway Lagoon Theme Park)簡介
檳城極樂寺(Kek Lok Si)簡介
馬來西亞布城粉紅清真寺(Putra Mosque)
馬來西亞雲頂高原(Genting Highlands)
  • 馬來西亞門票
  • 馬來西亞通訊
  • 馬來西亞線路
  • 馬來西亞租車
更多
2019吉隆坡Sunway Lagoon雙威水上主題樂園門票
市場價:NT$ 1254
NT$ 836
吉隆坡趣志尼亞kidZania兒童主題樂園門票
NT$ 262
馬來西亞MiniNature模型館門票(電子票)
NT$ 181
2019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主題公園門票
NT$ 916
馬來西亞新山Legoland樂高水上公園門票(電子票)
NT$ 715
馬來西亞Digi電話卡含5馬幣+1GB流量(亞庇機場自取)
市場價:NT$ 486
NT$ 324
馬來西亞Hotlink上網卡(5天無限量上網卡)
NT$ 248
馬來西亞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
馬來西亞CELCOM XPAX 6日無限上網SIM卡
NT$ 145
馬來西亞4G隨身Wi-Fi(吉隆坡機場自取)
NT$ 213
吉隆坡瓜拉雪蘭莪天空之鏡半日遊(升級版)
市場價:NT$ 1915
NT$ 1277
沙巴kawa紅樹林一日遊(私家海景餐廳+酷炫打鐵花)
NT$ 759
[VIP版]吉隆坡-馬六甲王朝一日遊(含skytower觀景午餐+花車巡遊)
NT$ 1197
沙巴5星香格里拉日落晚餐+螢火蟲之旅
NT$ 1518
沙巴馬努幹島浮潛一日遊
NT$ 595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22:01-06:59)
市場價:NT$ 1314
NT$ 876
沙巴亞庇機場專車日間接機服務(07:01-21:59)
NT$ 314
馬來西亞吉隆坡機場接機服務(日間07:00-22:00)
NT$ 595
新加坡-新山樂高租車一日遊(可加其他景點)
NT$ 6779
雪蘭莪州沙沙蘭天空之境包車一日遊(吉隆坡出發)
NT$ 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