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新西蘭的美麗風光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分開新西蘭的那天,陽光依舊璀璨。看著那些逐漸釀成積木般的斗室子,還有迷人的海灣慢慢消逝,我似乎做了個夢,夢裏,我到過了勝地。
      牛羊在鍋底吃草

  第一次這麽近地看到伊甸山死火山口,竟然是綠草油油的,外形像口大鍋,而鍋底竟還有牛羊在安閑地吃草,真是弗成思議。這裏是俯瞰奧克蘭的絕佳所在,遠看,俏麗的海灣,細長的大橋,高聳的電視塔響應成趣;近觀,都是童話般顏色的斗室子,一片一片的,街道社區整潔整齊,隨處樹林掩映,全部城市就像一個大公園。

        怪不得奧克蘭在結合國評選的“最合適人類棲身的城市”中可以排名第五。
 午飯後,汽車又把我帶到了港灣邊,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麽多遊艇、風帆停泊在口岸,幾乎都是純凈的白色,遠遠看去像到了帆船的叢林,在正午強烈陽光的照耀下顯得特殊刺眼,不時有風帆進出港灣,發出馬達的輕鳴聲,譜寫出一幅活生生的港灣風情圖。終於明確為什麽奧克蘭被稱為“千帆之城”了。也難怪世界有名的風帆賽事———美洲杯風帆賽要把動身場地設在這裏了。

  天黑的奧克蘭更加迷人,雖沒有大片的燈火光輝,但隨處都是星星點點,在酒店的陽台上,吹著涼快輕風,喝著冰鎮的啤酒,觀賞的都是這些“天上的街市”。
       胖羊脫衣記

  剪羊毛是新西蘭的一個特點,在這個羊的數目遠遠比人多的國度,畜牧業是全部公民經濟的支柱。羊毛的出口加工是個中主要的一塊。但永遠弗成能讓機械來主動剪羊毛,所以剪羊毛在這裏不僅是一種勞動更是一門手藝。剪羊毛的高手,平均剪一頭羊毛的時光連一分鐘都不到。

  在愛歌頓牧場,一場出色的剪羊毛表演開端了,只見適才照樣胖胖的一頭大綿羊,在電刨的翻飛中,轉眼就被剝去了厚厚的毛皮大衣,光溜溜的在邊上“咩咩”直叫,讓人忍俊不禁。接下來的還有羊種展現,只見台上依據分歧的階梯,站了十幾頭巨細形態各不雷同的綿羊,這些都是新西蘭分歧的綿羊種類。

  當然最出色的要算牧羊犬的出色表演了,先前在台上,只見那只漂亮的蘇格蘭牧羊犬在大巨細小的羊背上跳躍翻騰,前撲後擋,甚是威風。到了戶外情況,牧羊犬更是發揮出滿身的本領,乖乖地把3只不聽話的小羊,趕進了圍欄。還很紳士地朝顧客們頷首,一時光贏得了眾人的喝采。


提卡波湖的藍色誘惑

  提卡波小鎮只是在基督城皇後鎮的路上經由的一個小處所,但當你第一眼看到提卡波湖今後,你就很難抵禦它那藍色的誘惑,還有那湖邊的老教堂和牧羊犬雕塑。

  新西蘭的南島因為地質的原因形成了許多冰川湖泊,最大的特色就是藍。一個上午的草原看下來,眼睛都快發綠了,忽然這一大片的蔚藍融入眼簾,馬上像被醍醐灌頂一般,清冷透辟。靜靜地看著湖水,看著周圍,遠處聳立幾座雪山,依稀可見冰川的軌跡,想來這麽大的一個湖,就是靠著冰山上的融水慢慢匯聚成的;中央寬廣的湖面上,正好映射著午後的陽光,波光粼粼,水天一色;近處水邊,零碎所在綴著幾棵伸向湖面的樹木,秋天的氣象讓它們變得金黃,和那一片淺藍形成了強烈的比較,似乎一幅顏色濃厚的油畫,在寰宇間睜開了它的畫卷。癡癡地看著,呆呆地想著,魂魄卻已被這藍色勾走。

最練車技的街道
  達尼丁留給我印象最深的還要算那條“世界上最陡的街道”。因為達尼丁是個山城,全部城市高下不屈,所以上左右下也就顯得很平凡。但當導遊把我們帶到這條世界最陡的街道的時刻,我也只能用嘆為觀止來表達我的驚奇。這是一條接近45度的斜坡,說是街道,是因為在坡面上還停放著不少車輛,天哪,如許的街道能開車嗎?剛有這個設法主意,一輛越野車咆哮而過,向著坡道沖去,速度越來越慢,顯著感到獲得車主在換擋踩油門,然後沒怎麽辛苦就上去了,你忍不住信服本地司機的高明程度。要知道,在國內也許只有專業的越野賽道才有如許的坡度。

鋼琴伴奏下流湖

  一路上似乎每小我都推舉我們去皇後鎮,說那邊有著最美的景致。帶著許多期盼,我們來到了傳說中的皇後鎮。天色已晚,依稀只看到了星星點點的燈光和一個俏麗湖灣的剪影。這就是皇後鎮嗎?但願明天是個晴天氣。

  清晨醒來,拉開窗簾,一縷新穎的陽光射進來,忍不住心境舒服。促拿起相機沖出門外,但沒走幾步就呆住了,揉揉眼睛,不敢信任。這就是皇後鎮嗎?我只感到本身是站在了一幅偉大的水彩畫之中,人類可以或許想象的一切美景,這裏都有了,雪山、叢林、草地、湖泊、港灣,再加上藍天、白雲。我真疑惑本身到了仙境。

  在恍惚中我們來到了船埠,濃濃的歐洲古老少鎮的作風和味道,分歧的是,這裏的空氣更自由和清爽。船埠的一邊停靠著許多英俊的遊艇,四周的山不算高,但卻都有雪頂;湖面也不算大,但就是讓你認為恰到利益;叢林在暖暖的陽光的照耀下,或黃或綠,如同水彩畫中的色塊;一座座童話般的小板屋,則掩映在叢林的閑暇中,倒影在鎮靜的湖面上。時光在這裏仿佛靜止了一般。

  回程的船上,響起了英語老歌的鋼琴聲,眾人自發地圍坐在船尾的彈鋼琴的老奶奶身旁,哼起了那些熟習的旋律……

【新西蘭旅行攻略 】

  時差
  新西蘭時光比北京時光早4個小時。到了夏令時本地還要把時鐘撥快1小時,所以到了那邊的第一件工作就是撥一撥手表。
 氣溫
  9、10月份氣溫平均在15—20℃之間,是出遊絕佳時節。每年的11月到次年4月,特殊是從黌舍放假的日子到來年的1月,到新西蘭去旅行最好要先預訂好,不然很有可能沒有處所住。

  預備
  去新西蘭沿海地區,最好帶上夾克衫或活動衫,西北部地域常有陣雨,帶上雨具。

美食
  土著居民毛利人的傳統飲食,有淡水鰻、羊肉鳥和海鮮。最有特點的是將肉、海鮮和蔬菜,放於土爐中蒸熱的石頭上。食物就像烤的一樣,風味特殊。還可和毛利人碰碰釘子子。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新西蘭門票
  • 新西蘭通訊
  • 新西蘭線路
更多
皇后鎮內維斯雙人高空秋千
市場價:NT$ 4237
NT$ 3825
羅托魯瓦地獄之門地熱公園門票
NT$ 515
奧克蘭Sheep World綿羊世界門票
NT$ 462
羅托路亞彩虹泉公園門票(可加選KIWI鳥保育中心)
NT$ 429
羅托魯瓦蒂普亞毛利人文化村門票
NT$ 1035
新西蘭GC澳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市場價:NT$ 1266
NT$ 1090
基督城半日遊
市場價:NT$ 1266
NT$ 1140
【奧克蘭出發】懷希基島半日遊
NT$ 1865
奧克蘭賞鯨觀海豚之旅
NT$ 2768
奧克蘭城市一日遊
NT$ 8275
派希亞雷因格海角+九十英裏海灘一日遊
NT$ 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