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情迷意大利之羅馬假日1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景區 羅馬斗獸場


羅馬意大利的首都,處於意大利半島中西部,台伯河下流平原地七座小山丘上,東距第勒尼安海25公裏。市中間面積有1200多平方公裏。是意大利政治、汗青和文化和和交通中間,同時也是古羅馬和世界璀璨文化的發祥地,已有2500余年汗青。

羅馬古城酷似一座巨型的露天汗青博物館。在羅馬古都遺址上,聳立著帝國元老院、凱旋門、紀功柱、萬神殿和大競技場等世界著名的事跡;這裏還有文藝中興時代的很多精巧建築和藝術精品。

羅馬第二天行程:震動的第一天,走到腳都麻痹了。

步行路線:

西班牙台階(Piazza Di Spagna)(Metro St. Spagna)——許願池(Fontane Di Trevi). ——萬神殿(Panthon).——沃納沃廣場(Piazza Navona)(看完吃午飯)——聖王路易堂(San Luigi dei Francesi)—— 羅馬聖依納爵堂(Chiesa di Sant'Ignazio di Loyola a Campo Marzio)

——威尼斯廣場 (Piazza Venice)——卡皮利亞廣場(Piazza Del Compidoglio) —— 圖拉真圓柱(Trajan’s Column)——古羅馬廢墟(Roman Forum)——>君士坦丁凱旋門(Arch of Constantine)——斗獸場(Colosseum)斗獸場夜色。


景區 西班牙廣場

早上從客店動身,我起首乘地鐵來到西班牙廣場(Metro St. Spagna)。

景區 特萊維噴泉

Bernini之父所造的巴洛克式巴卡奇亞噴泉(FontanadellaBarcaccia)


西班牙廣場的大台階是巴洛克巨匠貝尼尼的佳構。廣場中心是Bernini之父所造的巴洛克式巴卡奇亞噴泉(FontanadellaBarcaccia),廣場西側的西班牙大使館,恰是此處地名的由來。

旁邊有兩座鐘塔,高高俯視著廣場的聖三位一體教堂(TrinitadeiMonti教堂),法國輔弼Mazarin命令建造。1725年,法國大使出資建築了台階,卻因為西班牙使館坐落在此而得了個西班牙台階的名字。

因為《羅馬沐日》片子中赫本在此吃冰激淩而著名於世使得這座台階要成為浩瀚影迷心中的聖地。但市當局早有劃定,制止在台階上吃器械,所以不克不及像赫本那樣在此吃冰激淩了。


聖三位一體教堂(TrinitadeiMonti教堂)


之後來到許願池。這裏人聲鼎沸,小販、旅客把許願池前的曠地擠得水泄欠亨,許願池被裏三層,外三層地圍了起來,許多遊人坐在池邊攝影,擺出各類拋硬幣的姿態。

許願池是意大利羅馬市內最大的也是著名度最高的噴泉。噴泉位在三條街的交叉口,Trevi等於指此意。許願池總高約25.9 米(85英尺) ,寬約19.8米( 65英尺),是全球最大的巴洛克式噴泉。在片子《羅馬沐日》風靡全球後著名於全世界。

池中有一個偉大的海神,駕馱著馬車,周圍圍繞著西方神話中的諸神,每一個雕像神誌都紛歧樣,維妙維肖,諸神雕像的基座是一片看似零亂的海礁。


景區 萬神殿

從許願池一路走到萬神殿,到了萬神殿一看就知道是個熱點景區,旅客許多。萬神殿正面的大圓柱又讓人聯想到古希臘建築了。殿內沒有一根柱子,這讓我聯想到了中山紀念堂,木構造,內部也沒有一根柱子!偌大的它們,都展現著建築學特別的魅力,若幹建築師、工匠,嘔心瀝血才造出如許鬼斧神工的建築!萬神殿殿堂正上方有個一個直徑很大的圓洞,下細雨的時刻,殿內是感到不到的,道理就不得而知了。氣象很好,陽光從洞中灑入殿內,因為不是正午,斜斜地照在殿內的一角,的確就是一盞超強天然聚光燈,光線所到之處清涼、通亮,披發出一種天命所歸的肅靜、果斷的氣場。我繞了一圈,就出去了。

萬神殿

萬神殿殿堂正上方有個一個直徑很大的圓洞

萬神殿殿內


景區 納沃納廣場

納沃納廣場進發!跟著地圖尋找,抵達這裏已是快正午了。

畫家在作畫

納沃納廣場其實就是四面建築中央圍出的一大塊長方形空曠場地,這裏有著3個巴洛克式噴泉,號稱羅馬最華美的廣場之一。中心的噴泉是由貝爾尼尼設計的四河噴泉,上面的四個雕塑分離象征著四條河——尼羅河,恒河,多瑙河和普拉塔河。面臨四河噴泉,左邊的是摩爾人噴泉,右邊的是海神噴泉。廣場旁的建築有個聖埃格尼斯教堂(Santa Agnese in Agone),是巴洛克作風的建築(裏面不許攝影)。廣場上有許多畫家支起對象在作畫,廣場四周是餐館搭起來的各類作風的露天帳篷,許多人在此小憩。這種時刻,我也在這裏用我的午餐。下的坐在噴泉旁,嘆杯咖啡,享受著甜點,體驗羅馬的廣場文化,弗成以說不是人世一大樂事!


聖王路易堂(San Luigi dei Francesi)


羅馬聖依納爵堂(Chiesa di Sant'Ignazio di Loyola a Campo Marzio)

羅馬聖依納爵堂(Chiesa di Sant'Ignazio di Loyola a Campo Marzio)

分開廣場後,前去下一個景區威尼斯廣場。路過一些俏麗的教堂。聖王路易堂(San Luigi dei Francesi)和羅馬聖依納爵堂(Chiesa di Sant'Ignazio di Loyola a Campo Marzio)。


景區 威尼斯廣場

威尼斯廣場是處於羅馬市中間的圓形廣場。廣場上的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紀念堂為了慶賀1870年意大利同一而建造的,耗時25年才建成。

紀念堂正面是16根圓柱形成的弧形立面。建築物上面有兩座偉大的青銅雕像,右邊的代表“思惟”,左邊代表“行為”。第二段台階上有米爽朗基羅創作的飛獅雕像。台階下的兩組噴泉,右邊的象征第勒尼安海,左邊的象征亞得裏亞海。台階中心騎馬的人物泥像就是完成了意大利同一大業的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


卡比多利諾山

廣場中心是古羅馬皇帝奧勒留的青銅騎馬像的復成品

卡比多利諾山與威尼斯廣場緊鄰著, 我沿著兩側有古埃及花崗巖雄獅守護的、米爽朗基羅設計的台階上卡比多利諾山,這裏自古就是羅馬市當局地點地。迎面是個廣場,廣場中心是古羅馬皇帝奧勒留的青銅騎馬像的復成品,公元2世紀的真品擺設在卡比多利歐博物館裏。這位以《尋思錄》著名於世的古羅馬皇帝,在人世間永遠留下了他的形象。


景區 圖拉真廣場

圖拉真廣場和奧古斯都廣場

圖拉真柱

穿過帝國大道,圖拉真柱鵠立在我們面前。圖拉真公元98年繼位,位列羅馬五賢帝的第二位。他兩次率兵攻打多瑙河下流的達契亞人(今羅馬尼亞人),勝利馴服此地,圖拉真柱就是紀念此功而樹立的。圖拉真柱上的螺旋狀浮雕異常精致,描繪的是羅馬軍團與達契亞人作戰的排場,頂部本應是圖拉真皇帝的雕像,中世紀喪失,換上了聖彼得的雕像。圖拉真柱的南方就是圖拉真廣場和奧古斯都廣場,但都是一片廢墟。


景區 古羅馬廣場

古羅馬廢墟

從進入古羅馬廢墟(Roman Forum),這裏是古羅馬人的政治和宗教生存的中間。古羅馬廢墟是羅馬最古老也是最主要的廣場,台甫鼎鼎的元老院就處於此,提圖斯、塞維魯兩座凱旋門分離坐落在廣場器械兩側,多座神廟也坐落其間。這裏的路面都是凹凸不屈的石頭,走起來相當費勁,仿佛提醒著遊人汗青的滄桑。

古羅馬廣場出來已經5點多了,趕緊下個景區-斗獸場。

景區 羅馬斗獸場

古羅馬大斗獸場曾經是角斗士競技的場合,曾有“羅馬環形大斗獸場在,羅馬也就在;環形大斗獸場坍毀,羅馬也就消亡;羅馬一旦消亡,世界也就消亡。”一說。

大斗獸場的內部被分為三部門:競技場(arena)、觀眾席(cavea)和批示台(Podium)。

競技場內有一層沙子籠罩的木地板,是為了防止角斗士們摔倒,並接收斗劍競賽中受傷者流下的鮮血。今天你可以看到競技場基層迷宮似的通道和昔時把動物和角斗士從樊籠輸送到競技場的機械裝配。競技場內還可以註滿水進行海戰表演。

觀眾席按品級嚴厲劃分。最低處是皇帝和竈神女祭司的專區;旁邊寬闊的平台是元老院議員的專區;往上去,依次是貴族專區,布衣專區和婦女、奴隸、窮漢專區。其他人如士兵、文書和傳令官都有各自的專區。還有一些人,如掘墓人、演員和不再加入搏斗的角斗士嚴禁入場。

景區 君士坦丁凱旋門

君士坦丁凱旋門

君士坦丁凱旋門處於斗獸場的西邊,是為慶賀君士坦丁國王提早三年打敗他的敵手-馬克森蒂烏斯而建的。公元312年不列顛總督,上將君士坦丁駐兵羅馬城外,即將與另一位羅馬上將Maxentius打響爭取帝位的決戰,決戰前夕,君士坦丁看見天空中湧現燃燒的十字,於是皈依基督教,果真在第二天的決戰中大獲全勝。此次“米爾萬橋之戰Milvian”後,君士坦丁占據羅馬,並把基督教定為國教。這個凱旋門就是為了紀念米爾萬橋的成功。

君士坦丁凱旋門夜色


斗獸場夜色


參觀完斗獸場後已經6點多了。在斗獸場比及了天黑,看斗獸場的夜色。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意大利節假日
意大利自然風光景點介紹
意大利發現新奇--趣味景點介紹
意大利歷史藝術介紹
阿布魯佐21個不可錯過的小鎮
意大利自助遊行止
西歐28天自助遊(8):行路難,行路難,多歧路
西歐28天自助遊(12):手機短信電源插家書萬金
西歐28天自助遊(18):歐遊不太好說的話題
希臘-意大利-法國自助遊攻略(新手上路)
  • 意大利門票
  • 意大利美食
  • 意大利通訊
  • 意大利交通
  • 意大利線路
  • 意大利租車
更多
波各賽美術館門票
市場價:NT$ 1113
NT$ 742
意大利比薩斜塔門票(免排隊)
NT$ 892
佛羅倫薩學院美術館門票(免排隊)
NT$ 747
意大利佛羅倫薩烏菲茲美術館門票(免排隊)
NT$ 1130
羅馬、梵蒂岡城市景點通票
NT$ 2535
佛羅倫薩滾石餐廳套餐
市場價:NT$ 1161
NT$ 774
羅馬滾石餐廳套餐
NT$ 774
威尼斯滾石餐廳套餐
NT$ 929
意大利歐洲行CTE上網電話卡(300MB上網流量)
市場價:NT$ 935
NT$ 997
意大利CTE歐洲行電話卡(CTExcelbiz)
NT$ 565
CTE意大利歐洲行上網電話卡(1GB上網流量)
NT$ 1475
意大利CE歐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35
希腊-意大利火車通票
市場價:NT$ 3554
NT$ 4035
意大利火車通票
NT$ 3235
阿爾卑斯山伯爾尼納火車一日遊(米蘭出發)
市場價:NT$ 4027
NT$ 2685
羅馬包車一日遊
NT$ 16225
米蘭一日遊(中文導遊)
NT$ 6920
比薩半日遊(佛羅倫薩出發)
NT$ 1085
佛羅倫薩一日遊(中文導遊)
NT$ 6920
意大利佩雷托拉機場到佛羅倫薩市區酒店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350
NT$ 2900
意大利威尼斯市區酒店到馬可波羅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2640
意大利佛羅倫薩市區酒店到佩雷托拉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2900
帕多瓦機場接送租車服務
NT$ 7545
羅馬機場接送租車服務
NT$ 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