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英國>倫敦>倫敦旅遊景點>倫敦景點介紹>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点评: 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地址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交通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開放時間 倫敦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3-5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開放時間:每日10:00-17:45,周五延長至22:00(精選展廳在...

門票信息:免費<br /> 臨時特展單獨收費,詳見:http://ww...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簡稱V&A,是專門展出應用及裝飾藝術作品的博物館。該博物館創立於1852年,為在倫敦舉行的第一屆萬國博覽會而建,並以維多利亞女王和她丈夫的名字命名。這裏並不以“古老”或者“珍稀”等傳統標準來進行展品收藏,而是強調社會、生活和裝飾意義,因此吸引了許多設計師、藝術愛好者和學生等人群流連於此,一般遊客也會覺得趣味十足。

博物館中的展品十分豐富,以歐洲展品居多,也有中國、日本、印度和伊斯蘭藝術的收藏,包括玻璃制品、瓷器、紡織品、金屬制品、珠寶、家具、雕塑、印刷品、繪畫等。如果你時間充裕,可以花一整天到此細細研究;即便時間有限,也不要錯過各類精美的玻璃器皿和瓷器。

博物館建築外觀上布滿了華麗的雕塑,典雅精致。從正門進去,大廳上方懸掛著切胡利的大型玻璃作品,宛如一簇妖嬈而華貴的藤蔓。參觀跨兩層的玻璃展廳,可以欣賞到裏諾、威廉·莫裏斯、安東尼·勒彼裏耶等世界著名玻璃藝術家的作品,變化多端的造型、艷麗的色彩、精湛的吹制工藝都令人驚嘆,堪稱視覺享受;就連樓層間的樓梯也由玻璃打造,相當純粹。你還能了解由埃及到羅馬,以及西方中世紀以來玻璃藝術的演變。

離開玻璃展廳,再上樓就是陶瓷展廳,接連有六七個大廳,展示著從各國古代藝術到現代陶藝的諸多珍品,或是小巧精致,或是前衛誇張,令人遐想萬分;其中還有來自中國的青花瓷,精美絕倫。

家具展廳也是異彩豐呈,展示的作品有的極致簡約而不失功能性,有的復古華麗、賞心悅目,有的還配有設計師的草圖。在參觀過程中經常會碰到當地學生在此臨摹設計作品,很有意思。

博物館中還有許多特別的地方值得探索,例如一樓開設的仿制品展廳,陳列著各種雕塑和建築裝飾的石膏仿制品,包括巨大的古羅馬圖拉真之柱,雕刻的精致程度令人贊嘆;你還能找到大衛雕像等名作。又如二樓的鐵藝長廊,從造型優雅的門、柵欄到精巧的勺子、結構復雜的秘密箱、形態各異的鎖等,真叫人大開眼界。還有以時尚為主題的時裝設計展廳等。

此外,博物館官方也給出了一些不容錯過的藏品推薦,如拉斐爾的手繪設計圖《捕魚的神跡》、堆砌的抽屜《記憶永存》、安東尼奧·卡諾瓦創作的雕塑《三美神》、威廉·莫裏斯設計的印花棉《草莓賊》等,詳見:http://www.vamuseum.cn/精華藏品。

如果你逛累了,在博物館的中心花園裏有另一片天地,文藝復興風格的紅磚建築、淺水池一周圍坐著的大人和孩童,以及藍天下寧靜的氛圍都使人沉醉。正對花園的紅磚建築裏開設了三個餐廳,其中一個是由威廉·莫裏斯設計的,橄欖圖案的墻壁以及深色的塗料營造出一種綠意盎然、枝繁葉茂的室內效果,坐下來吃吃蛋糕、曲奇非常舒適。

博物館的臨時展出是這裏的又一特色,如此前舉辦過的中國古代繪畫展、意大利時尚展等,都吸引了不少遊客參觀。看特展需單獨購票,要了解近期的特展安排請見:http://www.vam.ac.uk/whatson/。

每周五晚博物館會延長開放時間,屆時常舉行特殊的主題活動(Friday Lates),如DJ之夜、舞蹈、美食品鑒、專人座談等體驗活動,非常精彩,遊客可以免費參加。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地图
 地图:
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交通
 交通:
Cromwell Road, London SW7 2RL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0人想去

  • 0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