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羅馬遊記攻略:在羅馬吃面條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來羅馬是為了開會。在國外開會可不像在國內,吃住行什麽都幫你安排好。這裏按標準發放補助,你是住5星級酒店,還是住大車店;吃山珍海味,還是路邊地攤,花多花少都是你自己的事了,概不負責。這樣的管理機制很好,辦會方和參會方都輕松、方便。

經常在國內外跑來跑去,總結經驗教訓有兩點非常重要。一個是認路和記路,這是方向和路線問題;不能早上去開會了,下午散會自己找不回來啦。另一個是能找到吃飯的地,要留意周邊環境和設施。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餐館一眼你就能認出來;看見順眼的進去看看,不合適再出來,人家也不會強留你吃飯的。

第一天去開會的路上,就留意到離賓館不遠路的對面有個像餐館的地方。決定去探索一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進餐館,焉得飯吃?走到後發現門口放張桌子,上面有個咖啡杯,確認了是家餐館。俺推門進去,因為拉門沒有拉開,呵呵!一個小夥子熱情地迎上來,但告訴我晚上8點才開始營業,看看,你想吃飯並不是隨時都能吃到的。一看表已經是晚上7點50啦,問了問有沒有英文餐單,中文的你想都別想啦。英文餐單沒有,好在小夥子會講英文,決定在這吃了。找來張兩個座的小桌,落座後要了一小瓶當地產的黑啤(Menabrea),口味不錯,價格也不錯,7個歐呢!

這是家海鮮餐館,名叫“Apvleivs”,不知道有什麽含意。小夥子還是拿來餐單給我看,我裝模作樣地看著這些彎彎曲曲的小蟲,咦,還真別說,忽然看到非常熟悉的一個字,“spaghetti(撕破蓋的)”,這個字俺知道,意大利面條嘛!好像異國他鄉遇到親人一樣,決定就是它啦。

在羅馬餐館吃飯,一般是點三道菜,開胃的沙拉等,主餐,然後是甜點。俺是掐兩頭,保中間,直奔主題。

這時候餐館裏沒有來其他客人,趁此機會,俺站起來四處觀看。室內是仿古式的裝修,羅馬柱,大理石橫梁,雕刻的非常細致,看樣子是原來的東西,不知道從哪裏順來的。墻上的畫是仿古的,裝修時畫上的,整個色調比較沉重,紅色是暗紅的,綠色是暗綠的,其他顏色也是深色的,顯得有些厚重。

整個餐館有大約20張餐桌,桌子有1-2人用的,4-5人用的小方桌,還有圓桌(一般在西方國家的餐館很少看到圓桌,不知意大利是否特別?)。餐桌上都鋪著深紅色的桌布,上面再鋪一層白色的。白的但不太白的餐巾,聞上去有股消毒水的味道。拍了幾張照片,然後座下來接著喝啤酒。

這時候,小夥子端來一個盤中,用餐巾包著,不知道是什麽。打開一看,是免費的餐前面包。一般都同時提供黃油。這個已經抹好黃油,烤熱了,聞上去很香,吃起來也不錯。

過了一會兒,俺點的“撕破蓋的”上來了。只見盤子中間放著一小堆金黃色的細面條,面條的周圍是20來個花蛤(國內這麽叫)。造型還可以,如果在國內,肯定會起個好聽的名字。還是先嘗嘗是什麽味道吧。筷子是不提供的,因為沒有。以後俺一定要自備雙筷子,裝在口袋中,隨時可以掏出來用;還可以練習筷子功,用於防身,真是一舉兩得啊!這裏的面條煮的時間都較短,還有硬心,好像多半熟似的;人家這裏就是這樣的風格,國內我們煮的都有點“過”啦。呵呵!拿刀叉對付這些又硬又滑的東西還真不容易!多虧俺小時候練過幾天武術,刀叉劍戟等十八般兵器中,“刀叉”練的最熟。俺左擋右切,沉著穩健……,吃了個光光。說實話,“雖然正宗,但味道一般般”,除了有點海鮮味和鹹味,沒有什麽特別的味道。不怕您笑話,還不如國內“不正宗”的更適合俺的口味。

吃過面條,口裏鹹鹹的,於是點了茶。飯後喝點熱茶,覺得通透、舒坦。這期間,又來了幾撥客人,餐館裏逐漸熱鬧起來。

這頓晚餐的花費是30歐元,大多數餐館的晚餐基本上都是這個價位。您別去折合人民幣,根據這裏的收入算,價格還算合理。這頓飯如果加個蔬菜沙拉營養就全面多了。

刷卡結完帳後,和小夥子聊了會天。原來這是一家人開的餐館。小夥子的母親是韓國人,為了世界的飲食事業,不遠萬裏嫁到意大利。他有三個兄弟,兩個姐妹,屬於大家庭啦。孩子們建議父母盤下這家餐館,大兒子和小兒子負責日常打理。每天的流水及分配屬於隱私,俺就沒好意思打聽啦。

羅馬遊記攻略:在羅馬吃面條,羅馬美食快報,羅馬羅馬遊記攻略:在羅馬吃面條,羅馬遊記攻略:在羅馬吃面條相關文章,羅馬遊記攻略:在羅馬吃面條相關評論,2015羅馬遊記攻略:在羅馬吃面條,美食快報旅遊攻略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羅馬門票
  • 羅馬美食
  • 意大利通訊
  • 羅馬線路
  • 羅馬租車
更多
波各賽美術館門票
市場價:NT$ 1113
NT$ 742
羅馬、梵蒂岡城市景點通票
NT$ 2540
羅馬滾石餐廳套餐
市場價:NT$ 1161
NT$ 774
意大利歐洲行CTE上網電話卡(300MB上網流量)
市場價:NT$ 937
NT$ 997
意大利CTE歐洲行電話卡(CTExcelbiz)
NT$ 565
CTE意大利歐洲行上網電話卡(1GB上網流量)
NT$ 1480
意大利CE歐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35
羅馬包車一日遊
市場價:NT$ 24382
NT$ 16255
追隨奧黛麗赫本的腳步來一次完美的羅馬假日(意大利10日深度遊)
NT$ 33337
大城小鎮&玩轉巴黎法瑞意3國12天(羅馬進巴黎出)
NT$ 32767
五漁村愛之路&玩轉巴黎 法意12天(羅馬進巴黎出)
NT$ 106438
羅馬機場接送租車服務
市場價:NT$ 11175
NT$ 7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