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美國旅遊生活之小費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小費起源於18世紀的英國倫敦。當時酒店餐桌上,常擺著印有“To Insure Promptness(保證及時服務)字 樣的碗。客人坐下後,只要將少量零錢放入碗中,就會得到優先服務,周到程度也和小費多少成正比。這一典型的“賄賂行為”被發揚光大,而且逐漸規範化、制度化。此種做法隨英國移民傳入美洲,如今美國多數服務業者的主要收入來源,就是顧客給的小費。雇員必須努力提高服務水平,而顧客則支付小費作為回報。這是美國約定俗成的慣例,也是基本的消費認知,甚至被視為一種社交禮儀。

美國旅遊生活之小費

      美國各種小費多如牛毛,而且各地區小費數量、支付方式等方面差別非常大,以下標準僅供參考:機場或酒店搬運工,每件行李1-2美元;餐廳為您服務的侍應生,餐費(不含稅)的10%-20%;泊車員,每次1美元;客房服務員,每天1-2美元;出租車司機,全程路費的10%-15%;理發師或美容師,服務費的10%-15%;導遊和司機,每天約5美元。總而言之,應準備足夠的零錢,根據當地習俗隨時掏腰包——美鈔是您享受服務的常備潤滑劑。

      然而並非任何情況都要付小費。美國的公務人員、警察、公交司機、空中小姐和商場營業員等不收取小費。如果您去自助餐廳或快餐店吃飯,也不用付小費;而在某些情況下,小費是不給也得給。比如一些出租車內貼著“本司機沒有5美元以下零錢”,對那些沒零錢的乘客,這小費是無論如何逃不掉的;還存在一種情況,就是強迫索取小費。某些大城市裏,有人會站在街口為您指路、擦車窗或找車位,然後等著拿小費。遇到這種情形,最好酌情給幾個硬幣,免得招其糾纏。

美國旅遊生活之小費

溫馨小貼士:

1、就餐是產生小費最多的場合,一般來說快餐和自助餐不給小費;而特色菜肴和專項服務要給小費。飛機上就餐不給。但是如果覺得很好,你願意給,沒人會拒絕——錢不咬手嘛。憑你的心情了。

2、酒店裏早餐的自助餐不給。但是在北美唐人街喝早茶,一般要付小費。

3、街頭流動售貨車的食品不給。

4、大廳裏的售賣部,相當於國內的飲食區,從窗口買完以後坐到大廳裏吃的不給。但是,大堂裏的單獨門市而且是特色菜肴,另當別論。

5、遊樂場裏的飲食區一般不給。

6、快餐店不給,不管是漢堡還是比薩。中式快餐也不用給,但在唐人街的餐館裏,要付小費。

7、特色菜肴——烤牛扒專營店,要付小費。

8、廚師不停展示廚藝,服務人員不停送免費的面包咖啡飲料。之後waiter還不停問你需要什麽,一直到你說好好好為止的……註意了:必掏小費!旁邊的人都在瞄著你。不掏的話你會很沒面子的,很沒禮貌。

 

9、中餐裏的“點菜”,吃過後要付小費。點菜的餐廳需要服務,而提供服務的waiter有的是學生,有的是沒有身份的“黑人”。小費是waiter的重要收入來源,有的waiter甚至簽約時,就不要老板的基本工資,他的收入百分之百靠小費。

10、招牌有特點的餐廳或酒吧一般是要付小費的,酒吧的waiter要付小費。

11、大酒店的房間清理,一般要付小費。行李員幫你提行李到房間,一定要付小費。

12、駕車到店時要停車,如果是酒店的waiter幫你停車,你要付小費。

13、青年公寓不用付小費,特別是幾人合住一間的,臥具每客一換的,不付小費。

14、機場出來後,有的行李車要付小費,特別是行李員幫你推的那種。有的是自助不收費的,還有的是機械投幣的。

15、馬車遊一定要付小費,即便是講好價錢後,也要付一點。

16、街藝表演,如果是大公司或是“國營”的,一般不用付費。看完就走。

17、個人的街藝表演,如果你看,就要付小費;不看可以匆匆而過。

18、與正式的門警、保安合影一般不付小費,即便是皇家衛隊的士兵也無需小費。但是,景點旁邊身著民族服裝的主動來陪你合影的小黑孩,要付小費了!

19、展覽的解說,一般不用付費。但是單獨聘請的解說要付小費。

 

20、小費的支付方式也是與時俱進,原來付現金,現在也可以刷卡付賬。賬單的預付拿給你,客人確認小費數額後,刷卡機再行通過。小費有一個下限指標,一般不低於消費總額的10%,多付也可。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舊金山唐人街,是體驗家鄉風味的首選
来紐約唐人街,邂逅金融高富帥!
2015美國10大萬聖夜節慶活動
2015全美萬聖節主題party推薦
2015美國易付卡4g上網盡享無限流量
美國無限流量上網4g電話卡資費超好康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美國30天無限通話手機卡使用及撥打方法
2015美國手機預付卡省錢購買攻略
無線上網4g電話卡Ultra美國30天無限流量
  • 美國門票
  • 美國美食
  • 美國通訊
  • 美國線路
  • 美國租車
  • 美國套票
更多
帝國大廈86層觀景台門票
市場價:NT$ 93
NT$ 852
休斯敦城市景點通票(電子票)
NT$ 1030
波利尼西亞文化中心門票(電子票)
NT$ 1675
美國夏威夷古蘭尼牧場門票
NT$ 2643
紐約市探險旅遊卡
NT$ 2113
紐約巡航船自助晚餐(電子票)
市場價:NT$ 6405
NT$ 4270
奧蘭多迪士尼樂園米奇廚師餐廳自助晚餐
NT$ 2985
華盛頓特區日落自助晚餐巡航之旅
NT$ 3720
波士頓晚餐巡航,美酒美食等著你
NT$ 4222
華盛頓巡航遊船自助午餐(電子票)
NT$ 1220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Lycamobile)
市場價:NT$ 1134
NT$ 1015
美國30天無限流量上網4G/3G電話卡(Ultramobile)
NT$ 933
美國30天無限通話4G電話卡(AT&T)
NT$ 988
紐約直升機之旅
市場價:NT$ 583
NT$ 4856
紐約經典體驗,乘私人馬車在中央公園兜風
NT$ 4973
在莫洛基尼浮潛,世界最佳的潛水勝地之一
NT$ 3250
舊金山經典美食之旅一日遊(電子票)
NT$ 2113
卡胡盧伊岸上遊覽: 哈萊阿卡拉火山口探險之旅
NT$ 1944
機場小巴-考艾島國際機場共乘至考艾島酒店<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41
NT$ 338
專車-紐約住宅直達機場<送機>服務
NT$ 2583
專車-安克拉治(Anchorage)國際機場直達酒店快捷<接機>服務
NT$ 3153
舊金山機場往返BART換乘,快速、方便、低成本
NT$ 675
專車-拉斯維加斯機場直達酒店,豪華加長轎車<接機>服務
NT$ 6531
洛杉磯旅遊卡,適合每一個來此旅遊的人
市場價:NT$ 254
NT$ 2113
聖地亞哥旅遊卡,50個景點任你遊
NT$ 2515
檀香山旅遊卡,省錢省時的旅遊利器
NT$ 1346
通行無阻-拉斯維加斯夜總會套票(包括泳池派對)
NT$ 2684
新奧爾良旅遊卡,花更少的錢遊更多的地方
NT$ 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