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南投清境地區是台灣知名旅遊點,除了擁有高山草原景色之外,還有風格迥異的特色民宿、原住民風情、擺夷料理與在地人文自然交織成為別具特色的景觀區。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有清境六大步道、清境特色八景、以及廬山溫泉、奧萬大賞楓、碧湖風光、合歡山賞雪、春陽原住民手工藝....等都值得一遊。

清境六大步道分散於青青草原四周,包括遍佈白色法國菊瑪格麗特的「瑪格麗特步道」、可欣賞落日餘暉的「落日步道」、遠眺碧湖美景及茶園風光的「翠湖步道」、視野絕佳的「步步高升步道」、寧靜悠閒的「柳杉步道」,以及近距離接觸牛羊的「畜牧步道」,每一條步道都可以找到屬於清境農場的不同面貌。
長城步道:全程250公尺,步行約10分鐘(單程)。站在步道上,可盡覽群山美景,俯瞰翠綠草原遊人與羊群嘻戲,好一幅瑞士牧野風光。
櫻花步道:全程500公尺,步行約15分鐘(單程)。二月櫻花季時,漫步在此步道可欣賞到兩旁的櫻花樹滿開的美景。
落日步道:觀賞清境特有的奇景紅落日,沿途繽紛多彩的花卉區,不妨帶棵小盆栽回家。全程1000公尺,步行約40 分鐘(單程)。故名思議此步道特色即是能觀賞特有的紅日,頗有浪漫的氣息。
翠湖步道:一邊是梯田式的茶園、一邊可眺望碧湖美景,步道早、中、晚景色宜人,四季變化氣象萬千,夏季可賞螢火蟲群舞。全程2300公尺,步行約60 分鐘(單程)。可眺望標高1100公尺的碧湖的美景,美麗湖景盡收眼底。
觀山步道:成群的牛、綿羊在大草原上遊走,坐在草地上放風箏,風箏似乎可連結到對面的奇萊山上去,或跑或跳自由的享受原野的風光。全程500公尺,步行約20 分鐘(來回)。沿著步道,不時的可以看見羊群漫步,還可以和綿羊做近距離的接觸。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旅遊,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景點,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景區,清境青青草原旁邊好玩的
清境六大步道因景色不同,所需步行時間也各異,因此遊客可以依照自己的旅遊行程安排作不同的規劃,如果在早上,可以選擇步步高升步道、翠湖步道、柳杉步道,而午後至黃昏這段時間,可選擇畜牧步道、落日步道,不同時間點的步道上,都會發現許多值得記錄的美景。

清境特色八景:碧湖映壽、層層翠綠、埔霧遠眺、步步高升、瑞亭攬勝、慈雲獻壽、巒峰崢嶸、青青草原、果林飄香、心誠則靈,分布在賞景步道上,景緻各有特色。

一、清境人文饗宴-國民賓館、博望新村
以清境擺夷族群之人文采風為主題,結合賓館榮民文物館及博望新村滇緬文物展示館,展示數榮、義民滇緬游繫及於清境51年來的心路歷程記實。滇緬文物呈現了異域孤軍英勇作戰的史頁、顛沛流離的滄桑,榮民文物則記數草榮義民從抗戰到遷台,於清境伐木構屋、開地墾荒,到今日之榮景,這些過往足跡,是一頁頁令人動容的史頁。雲南少數民族的聚落,有著滇緬遊擊隊的傳奇,以傣族人文采風,結合生態導覽解說、甲蟲生態體驗、游擊探索體驗、雲南風情及擺夷料理…等,為獨具文化及產業特色的社區。

二、瑞士之賞-小瑞士花園
以溫帶花卉營造的歐式花園,透過不同色彩的花卉,配置成各式造型圖騰,吸引遊客駐足留影。園中栽植有楓香、青楓、落羽松、櫸木、榆樹……等物候植物,妝點四季色彩。由高山水池擴建的思源池,岸邊垂柳陪襯,石椅、涼亭、小橋彎沿,好一幅秀麗宜人的景緻,並闢設露營區於週邊,提供營宿休憩服務。入口處尖頂式歐風建築,搭配花牆迎賓,柳杉夾道,很有來到瑞士的感覺。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旅遊,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景點,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景區,清境青青草原旁邊好玩的
三、親親綿羊-青青草原
有著翠綠草原,風吹草動見牛羊,由紐西蘭藉員工,以哨音趨動牧羊犬,引領綿羊於草原上奔馳,配合與遊客互動的分羊、羊生態介紹、羊拍賣及最受國人喜愛之剪羊毛秀。青青草原圖 萬里長城棧道視野遼闊,居高臨下,縱觀清境全景,遠眺中央山脈群峰崢嶸及冬日合歡山之白雪與翠湖之波盪漾。溫馴的綿羊,不時於遊客間穿梭,遊客可以這麼近與羊合照留影,綿羊生態展示區有各式綿羊讓遊客探索。

四、與群山邂逅-高山牧情
為脊樑山脈之一環,於步道上可近覽清境牧野采風,置身於猶如瑞士風光的草原上,可遠觀中央山脈群峰英姿、埔里盆地山嵐起伏、翠湖碧波映廉、守城大山夕陽餘暉,健行賞景皆宜。綿羊秀及馬術秀精釆互動的節目,遊客可近距離與綿羊接觸,體驗綿羊可愛溫馴的一面,在與動物互動當中增進親子關係;馬術表演,展現馬戲團高難度動作,不論是馬上倒立、馳馬橫臥、反身曳上馬…等高難度精彩動作,包證要您驚心動魄、拍掌叫好。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旅遊,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景點,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景區,清境青青草原旁邊好玩的
五、動靜之間-特色步道
為一由北到南相互連結的步道群,是青青草原至國民賓館間踏青、健行、賞景的網路,分別為觀山、步步高升、落日、柳杉、翠湖、茶園步道等。特色步道連結各景點,除可觀山、觀雲、觀花、觀湖、觀夕日外,其間清新的空氣與景色任君取。

六、生命的躍動-生態體驗園區
壽山園蔣公銅像為園區一據高點,環顧四週美景盡攬,又因無光害,很適合推動觀星活動。園內經多年建置無數原生植物,生態系多樣性,大自然劇場就設在區內,展示各種生態資訊,並有定期解說活動推出。分區栽植了青楓、楓香、櫻花、銀杏,隨著四季變化,花、葉爭色,是想被色誘的人的最佳賞景處。生態體驗園區圖 蝴蝶園區有著大面積的蜜源、食草及誘鳥植物,賞蝶步道旁,隨著季節變換,五顏六色招蜂引蝶美不勝收,為讓愛鳥人士能近距離與鳥兒接觸設置有鳥巢及賞鳥亭,甲蟲生態介紹區讓小朋友大朋友認識有趣的蟲蟲世界。園內配置解說人員提供專業諮詢與解說服務,未來規劃設置探索活動與自然觀察站,是推展生態旅遊活動的極佳場所。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旅遊,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景點,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景區,清境青青草原旁邊好玩的

清境周邊景點:廬山溫泉、奧萬大賞楓、碧湖風光、合歡山賞雪、春陽原住民手工藝....等都值得一遊。

廬山溫泉:
廬山溫泉發現的源由頗有意思:相傳很久以前,原住民在獵鹿時,發現一些生病或受傷的野生動物在泉水浸泡後,居然奇蹟似的痊癒,大夥兒因而口耳相傳,溫泉名聲大噪。廬山溫泉為鹼性碳酸泉,水溫隨四季變化,四時皆可飲水可沐浴,水清乾醇。因此,日據時代,廬山溫泉又被稱為「台灣富士溫泉」,今日勝名其來有自。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旅遊,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景點,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景區,清境青青草原旁邊好玩的
碧湖風光:
海拔1100公尺的萬大水庫係由萬大溪貫穿其中,供應霧社、廬山乃至下游的埔里地區,水源及發電之用,早年先總統蔣公潭水澄碧,因此又名為「碧湖」,從此萬大水庫即成為清境地區享富盛名的景點之一。滿山遍野的梅樹,隨時可見的鷺鷥與鳳蝶,隨手拾來即是一片自嫩綠花紅,為碧湖交織出一片自然的韻律之舞。

奧萬大賞楓:位於霧社東南方萬大水庫的下游,屬高山河谷地形,海拔高度介於1,100~2,600公尺之間,是台灣最熱門的賞楓地點。深秋滿山的楓紅襯著潺潺溪水,景緻美不勝收,故有「楓紅故鄉」之稱。每年中秋過後楓葉便逐漸變色,約10-11月楓葉轉紅,正是前往奧萬大賞楓的最佳時機。山谷中的楓香林換上紅妝,落葉繽紛,為林相間增添不少豐富的視覺饗宴。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旅遊,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景點,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景區,清境青青草原旁邊好玩的
合歡山日出:合歡山的日出、晚霞和雲海,都是遊客喜愛的大氣景觀。幾無燈光的山頭,夜間成了觀星最佳地點,獅子座流星雨、百武彗星和月食等精彩天象,每每吸引天文同好趕上山去徹夜守候,松雪樓成了遊客體驗高山雪景、草原花卉和夜間繁星基地。觀日出的行程繞著梅峰、翠峰、鳶峰、昆陽、 經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台灣公路最高點),最後抵達松雪樓,昔日蔣公行館改建而 成的松雪樓是全台灣海拔最高的旅館,也是合歡山觀日出的最佳地點。
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旅遊推薦,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旅遊,清境青青草原附近景點,清境青青草原周邊景區,清境青青草原旁邊好玩的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2015台灣奧萬大最佳賞楓時間
秋意漸濃,2015台灣南投賞秋勝地推薦
香港人2015必去台灣賞楓勝地奧萬大紅葉觀賞
台灣奧萬大楓樹品種2015
2015台灣合歡山雪季觀雪攻略
台灣南投空中民宿在天空的院子
2015南投埔裏冠月佳構旅館指南
4000紫色愛情花綻放 母親節浪漫席捲天空之橋
合歡山杜鵑花 上帝打翻的調色盤
2015香港去台灣最佳賞楓推薦
  • 南投縣門票
  • 南投縣美食
  • 南投縣酒店
  • 台灣通訊
  • 南投縣交通
  • 南投縣線路
  • 南投縣租車
  • 南投縣套票
  • 台灣特價
更多
日月潭遊船票(當天無限次使用)
市場價:NT$ 113
NT$ 253
台灣日月潭晶澤會館法式鮮菇享樂套餐
市場價:NT$ 399
NT$ 405
天月水色民宿
市場價:NT$ 0
NT$ 0
潔坊琳居南洋休閒民宿
NT$ 0
金台灣山莊
NT$ 0
汎札嵐渡假休閒民宿
NT$ 0
闔家歡民宿
NT$ 0
台灣大哥大7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灣機場取卡)
市場價:NT$ 700
NT$ 467
台灣大中華30日1GB流量上網卡(ChinaUNICOM)
NT$ 592
台灣中華電信特惠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北、台中、高雄機場取件)
NT$ 343
台灣中華電信10日4G無限上網電話卡(台北、桃園、高雄機場取件)
NT$ 482
台灣遠傳無限流量3G上網卡(桃園機場、高雄捷運站取件)
NT$ 443
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清境往返接送巴士(統聯客運)
市場價:NT$ 0
NT$ 0
【楓林賞楓】台灣南投奧萬大半日遊(含奧萬大門票)
市場價:NT$ 0
NT$ 0
清境合歡山日出團
NT$ 0
台北桃園機場-南投縣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6900
NT$ 4600
台北松山機場-南投縣接送租車服務
NT$ 4385
台中-日月潭24小時單程包車服務
NT$ 226
台中-清境24小時單程包車服務
NT$ 226
台灣九族文化村門票+日月潭台中往返車票套票
市場價:NT$ 885
NT$ 590
台中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中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0
台北至奧萬大自由行套票(台北往返清境拼車+奧萬大半日遊)
NT$ 0
【賞楓節】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台中站(單程票)
市場價:NT$ 175
NT$ 128
【秒殺】花蓮到墾丁海岸線一日游
NT$ 541
【5/8,21:00秒殺】台灣自由行觀光高鐵周遊券
NT$ 520
【買大送細】台灣高鐵-台北站到左營站(單程票)
NT$ 251
【半日包車限時減$50】台灣台北包車一日遊(自訂路線)
NT$ 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