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沖繩塔可飯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塔可飯的發源地「金武町」
塔可飯的創始店「Parlor千裏」就位於沖繩本島北部金武町的美軍基地「Camp Hansen」第1大門附近,「塔可飯」則為該店創始人儀保松三先生於1984年為美軍開發的新菜色。
令人惋惜的是,本店已在2015年6月29日結束營業,塔可飯的創始店也因此畫下句點,在這之後則由「KING TACOS金武總店」接下「塔可飯創始店」的招牌。KING TACOS為Parlor千裏的姊妹店,創始人一樣是儀保松三先生。現在由其孫女島袋小百合小姐擔任店主,一手打理來客絡繹不絕的KING TACOS總店。
塔可飯文化正慢慢滲透到整個沖繩縣。在塔可飯發源地「金武町」的商店街中,現在也處處可以看到供應塔可飯的店家。雖然在日本各地也都能吃到塔可飯,不過既然難得來一趟,請一定要在沖繩品嚐這道在地美食。
KING TACOS金武總店
「KING TACOS」目前以塔可飯創始店的名號而廣為人知。其受歡迎的理由在於食材的風味與塔可飯的份量。金武總店的塔可飯以透明塑膠盒包裝販售,可以在店內2樓用餐。如果吃不完的話,也能直接整盒外帶。
菜單上的「塔可飯」是將塔可肉醬淋在白飯上的料理,此外還有「起士塔可飯(白飯+塔可肉醬+起士)」等。而最推薦的莫過於「蔬菜起士塔可飯」,在白飯上淋了大量的塔可肉醬,並鋪排起士、生菜和蕃茄等所有配料。份量多到可能會讓您不知該從何吃起,請淋上店家自製的塔可醬大快朵頤一番吧。
CHARLIE多幸壽那霸店
「CHARLIE套餐」內含塔可餅和塔可飯,依塔可餅的份數共有A(1份)、B(2份)、C(3份)3種選擇,塔可飯的白飯份量則分為小份、一般、大份。塔可餅是以柔軟的墨西哥玉米餅製作而成,共有牛肉、雞肉、鮪魚3種口味。
雖然有英文菜單可供參考,不過您也許還是會覺得難以抉擇。這裡的塔可飯是將生菜、蕃茄和白飯分開擺放,並且淋上店家特製的莎莎醬。在KOZA店可感受到自1956年創業以來的悠久歷史,那霸店則位於國際通上,享盡地利之便。
塔可餅專賣店 MEXICO
「塔可餅專賣店 MEXICO」在2016年的今年邁入創業第42年。店內的招牌塔可餅從開店至今仍維持同樣價格,並且使用相同材料製作,販售的種類也只有「塔可餅4個(500日圓)」一種。「吃塔可餅就是要配百事可樂才對味!不是可口可樂,是百事可樂!」因為上一代店主的這一番話,店內主要提供碳酸飲料,而且還是裝在充滿昭和懷舊風情的玻璃瓶中。
塔可餅以Q彈柔軟的墨西哥玉米餅包裹餡料,不僅調味充分發揮食材原味,塔可餅的大小也很方便入口,讓人不禁一個接一個。怕辣的人可以不淋莎莎醬直接享用。最近也很流行加入鹽巴調味的品嚐方式。
推薦伴手禮!能在家裡自己煮塔可飯的「塔可飯調味料」
在沖繩超市、便利商店以及部分伴手禮店都有販售「塔可飯調味料」。調理包式的速食塔可肉醬是其中的主流。整袋放入滾水加熱後,淋在白飯上,接著鋪排蔬菜和起士等配料,就能輕鬆完成塔可飯。也有塔可肉醬粉和塔可調味醬,使用時請先炒好絞肉,再加入醬料拌勻。
因為價格平實,可以多買幾種回來,在家享受各種不同口味的塔可飯也是不錯的選擇。別忘了淋上能增添辣味的莎莎醬,怕辣的人也可以用蕃茄醬取代。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沖繩縣門票
  • 日本通訊
  • 沖繩縣線路
  • 沖繩縣租車
更多
沖繩美櫻浴衣和服體驗
市場價:NT$ 294
NT$ 196
沖繩景點11選5聯票
NT$ 398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11處景點選4聯票
NT$ 1037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門票(電子票)
NT$ 186
日本沖繩DINO恐龍公園門票(禦菓子禦殿名護店)
NT$ 148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
市場價:NT$ 1519
NT$ 291
日本DOCOMO 4G 8天無限上網数据卡(新包裝)
NT$ 37
日本3G極速櫻花上網電話卡(3.0GB流量)
NT$ 1130
【台灣宅配】日本AU電信Pocket Wifi租借(無限流量吃到飽)
NT$ 547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含約20分鐘通話)
NT$ 314
沖繩北部萬座毛+古宇利島+美麗海水族館+美國村經典一日遊
市場價:NT$ 1324
NT$ 883
2019沖繩賞鯨半日遊(中文導遊)
NT$ 426
沖繩青洞浮潛/體驗潛水半日遊(自行前往集合OR那霸市區接送)
NT$ 1050
沖繩恩納村無人島獨木舟體驗+浮潛之旅
NT$ 1021
青洞浮潛半日遊(讀谷村・恩納村可接送 全程中文接待)
NT$ 1350
沖繩SKY租車(含石垣島&宮古島 5人座A車型)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沖繩SKY租車(含石垣島&宮古島 5人座S車型)
NT$ 1315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到那霸市區酒店24小時接機服務
NT$ 2080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到沖繩中部南部地區24小時接機服務
NT$ 3110
日本沖繩那霸市區酒店到那霸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