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沖繩大拔河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沖繩於舊曆的6月~8月(新曆的7月至9月)舉行拔河活動。
沖繩的拔河,基本上是將兩條分別稱為雄繩與雌繩的繩子先端,以Kanachi棍棒將其結合在一起,再由東側的雄繩及西側的雌繩分為兩邊進行拔河勝負。其中,也有因為特別激烈碰撞而稱為「吵架繩」的拔河活動。
以祈求來年的農作漁獲豐收、求雨、消災等為目的,用勝負作為兇吉的占蔔結果。基本上每年舉行1次的地方較多,其中也有每數年舉辦1次,或是每年舉辦但隔數年盛大舉行的地方,另外也有每年舉行2次的情況等,在各地盛行,每個地區所舉辦的拔河皆各有特色及差異,享受比較各地的拔河也是其樂趣之一。
沖繩的三大拔河
讓我們來介紹沖繩三大拔河-那霸大拔河、糸滿大拔河及與那原大拔河,以及傳到各地區的拔河活動吧!
那霸大拔河
從1450年左右作為祝賀繩索開始,是個擁有悠久歷史文化及自豪傳統的拔河活動。1971年因為那霸市制50周年紀念活動而再度復活,透過拉拔大繩,也拉近了幸福及和平,已成為祈求家庭圓滿、生意興隆、子孫滿堂及無病席災的沖繩傳統文化行事。
此拔河活動繩索全長200公尺、總重43噸、拔河人數15000人、活動參與人數共27萬人(世界第一稻草製作的繩索),在1995年獲得了金氏世界紀錄的認定。在這之後不僅是沖繩縣內縣外,海外的觀光客也逐年增加,現今已成為沖繩的代表活動之一。
糸滿大拔河
糸滿大拔河是於每年農曆8月15日舉行,擁有豐富古老傳統的儀式,糸滿大拔河是沖繩縣內唯一在中秋滿月下所舉行的拔河活動。在拔河之前有稱為「道June-」的遊行,由旗頭的領隊率領之下,一邊展現舞蹈及傳統藝能,一邊結隊遊行前進。
大拔河的方式,是由南北兩陣營的年輕人各別裝扮成稱為支度的傳說人物(Ichimanmagi及Makabechan),站在繩索中央對峙,在互相展現氣勢後開始正式的拔河! 糸滿大拔河於平成25(2013)年,曾在故鄉活動大賞中,從全國169件活動裡脫穎而出,獲得大賞,名副其實地成為糸滿的代表傳統行事。
與那原拔河祭典
與那原大拔河是作為祈求豐年的祭神儀式,據說始於琉球王國的尚永王代(1573年~1588年),東西分為雄雌兩條繩索,透過繩索結合表示預祝豐收,以勝負作為兇吉占蔔的傳統行事。
東西側繩索合計長約90公尺、重達5噸,載乘著傳說人物的支度,於街道上慎重遊行的模樣,猶如神龍起伏,氣勢磅礴。結合大繩插入Kanachi棍棒的瞬間,繩子敲扣地面後,正式展開拔河活動。東西兩側精采的拉拔及攻防讓人目不轉睛,參與者也個個熱血沸騰。
據說參加大拔河可以無病息災、子孫滿堂等帶來好運,因此每年來自村內外參訪民眾絡繹不絕。除了大拔河之外,現場同時也舉辦了演唱會及煙火表演提供欣賞。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沖繩縣門票
  • 日本通訊
  • 沖繩縣線路
  • 沖繩縣租車
更多
沖繩美櫻浴衣和服體驗
市場價:NT$ 294
NT$ 196
沖繩景點11選5聯票
NT$ 398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11處景點選4聯票
NT$ 1037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門票(電子票)
NT$ 186
日本沖繩DINO恐龍公園門票(禦菓子禦殿名護店)
NT$ 148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
市場價:NT$ 1519
NT$ 291
日本DOCOMO 4G 8天無限上網数据卡(新包裝)
NT$ 37
日本3G極速櫻花上網電話卡(3.0GB流量)
NT$ 1130
【台灣宅配】日本AU電信Pocket Wifi租借(無限流量吃到飽)
NT$ 547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含約20分鐘通話)
NT$ 314
沖繩北部萬座毛+古宇利島+美麗海水族館+美國村經典一日遊
市場價:NT$ 1324
NT$ 883
2019沖繩賞鯨半日遊(中文導遊)
NT$ 426
沖繩青洞浮潛/體驗潛水半日遊(自行前往集合OR那霸市區接送)
NT$ 1050
沖繩恩納村無人島獨木舟體驗+浮潛之旅
NT$ 1021
青洞浮潛半日遊(讀谷村・恩納村可接送 全程中文接待)
NT$ 1350
沖繩SKY租車(含石垣島&宮古島 5人座A車型)
市場價:NT$ 2460
NT$ 1640
沖繩SKY租車(含石垣島&宮古島 5人座S車型)
NT$ 1315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到那霸市區酒店24小時接機服務
NT$ 2080
日本沖繩那霸機場到沖繩中部南部地區24小時接機服務
NT$ 3110
日本沖繩那霸市區酒店到那霸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2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