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日本駄菓子懷舊零食-一線牽連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相信不少愛日本的朋友都知道什麼是「お菓子」竹「和菓子」,在日本還有一個專門是對雜貨店零食的名詞叫「駄菓子」,一般指的是日本雜貨店裡的復古零食,它們的主要客戶層是以小朋友為主,因為是孩子們用零用錢就可以買到的小零食,所以一般的價格都不會超過100日圓,小朋友的「快樂」真的可以很簡單!
小時候的珠寶盒 「一線牽連」的小糖果
這絕對是小編最想要的兒時小零食!一打開一眼看上去就好像一顆顆寶石一樣的「小糖果」,每顆糖果都有被線綁住,吃的時候小朋友就可以拿著線含在嘴巴裡慢慢吃,不用擔心會一不小心會一下子吞了下去。
而且不同顏色代表著各種水果口味,在日本不少婚禮的二次會或者小朋友聚會大家都會送這個當「小禮物」喔!的確對於大人來說,比起「吃」,還真的很想把它好好收藏起來。
Riska Super BIG 超級巨雷神巧克力
雷神巧克力在日本是有多人氣,相信不用小編多作說明大家也知道,它可是很多日本人的童年回憶。而當時大家最想要最想要的想必是這款Super BIG的巨雷神巧克力了!
它可是光長度就已經有25cm,試想著一個幾歲的小朋友手裡拿著這麼大的「一塊」巧克力,對那時候的我們來說是一件多幸福而奢侈的事情呀!據說現在日本不少地方也會不時缺貨,相信不少大人在「搶」小朋友的零食喔!
丸川製菓 小時候必備一盒的「彈珠口香糖」
小時候沒有吃過這款彈珠口香糖的請舉手!丸川製菓的「彈珠口香糖」根本就是小時候對日本零食最深刻的回憶呀!想不到在不知不覺之中,它已經推出了那麼多口味,包括柑橘、葡萄、蘋果、酸橘、葡萄柚、哈密瓜、麝香葡萄等等。
還記得小時候吃的時候很害怕會不小心吞到肚子裡,可是還是會很想吃!
TIROL-CHOCO 過百口味的一口巧克力
據說這個是日本人長期駄菓子的第1位!「TIROL-CHOCO」自1962年發售以來,一直是深受日本消費者喜愛的巧克力。TIROL-CHOCO藉由充滿設計性的包裝、便宜的價格,以及累計超過300種以上豐富多樣的口味,成為不分男女老少皆喜愛的一款日本長賣商品。
而且隨著不同的年代有著當時所人氣的口味,所以TIROL-CHOCO的每一款口味可以說是有著日本人不同年代下的故事。
ORION MINI 懷舊可樂糖
小時候有吃過這款懷舊可樂糖的朋友請舉手!ORION的這一款懷舊可樂糖從1978年11月開始發售,到現在已經超過了30年。在這麼可愛的小可樂罐子裡,裝著一粒又一粒的可樂糖,利用舊式菲林筒設計做包裝,玩味已經很懷舊,印證著每個年代的人各自的歷史。
ORION用上了大眾最愛的可樂味,味道比較濃烈而帶一點點酸味,每次吃到這一種特別的味道,都會想起小時候不少有趣的事情!
懷舊眼鏡巧克力
還記得小時候每次放學的時候,都會經過一家小小的零食店,而每次外婆都會買這一副「懷舊眼鏡巧克力」給小編,而小編也會一直把這「眼鏡」放在臉上邊走邊玩。
原來這副懷舊眼鏡巧克力是來自日本的」フルタ製菓」,從1967年開始已經有賣,到現在雖然已經差不多50年,但在日本的零食界還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井桁千製菓 少女粉色砂糖「冰淇淋」
在海外的朋友對這款零食可能會有點陌生,可是光是看到一個個的冰淇淋,就已經很想吃了!這款井桁千製菓的砂糖「冰淇淋」是不少日本人最懷念的駄菓子,在冰淇淋桶裡裝的雖然不是真的冰淇淋,而是一顆凝固著的砂糖菓子。
吃下去冰淇淋桶的外皮胞胞的口感中,最吃到內裡一層甜甜的砂糖,老實說真的還蠻有驚喜的! 這樣的冰淇淋味道絕對只有井桁千製菓可以給你!
日本小學生最愛 迷你童星點心麵
只要是在日本成長的小朋友,小時候基本上可以說是吃童星點心麫長大的,就像是我們的「科學麫」和香港的「媽咪麵」一樣,有著童年的味道。而日本的迷你童星點心麵有著很多種不同的口味,當然也包括了最受大眾歡迎的雞肉味和炒麵味之外,難怪從1950年代開始都深受日本大人小朋友的喜愛。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大阪usj門票攻略2019 快速通關使用
USJ大阪環球影城門票攻略 免快速票免排隊必看
usj大阪環球影城門票攻略 營業時間、快速票、地圖、快速通道
2019日本大阪賞櫻花最佳景點-大阪城西之丸庭園
2019關西櫻花開放日期預測 大阪、和歌山、京都、奈良等地
2016日本環球影城小黃人樂園
日本大阪光之教堂介紹
2016日本大阪美國村旅游攻略
2016日本大阪旅游攻略
2016日本環球影城express7介紹
  • 大阪府門票
  • 大阪府美食
  • 日本通訊
  • 大阪府租車
更多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門票 QR CODE入園
市場價:NT$ 2145
NT$ 1430
大阪城公園SAKUYA LUMINA門票
NT$ 319
日本環球影城2日門票(無需指定日期入園)
NT$ 2816
日本環球影城1.5日門票(無需指定日期入園)
NT$ 2366
日本環球影城Cool Japan 2快速通票(QR Code掃碼入園)
NT$ 970
螃蟹盛宴晚餐套餐(大阪蟹道樂綱元本館店)
市場價:NT$ 4770
NT$ 3180
大阪河豚名店“Zubora屋”道頓堀店河豚全餐預約
NT$ 1700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酒店World World Buffet自助晚餐券(電子票)
NT$ 560
(大阪、奈良、神戶)北海道知床漁場海鮮自助餐
NT$ 1362
大阪蟹道樂道頓堀店用餐券(2人起訂)
NT$ 2225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
市場價:NT$ 1519
NT$ 291
日本DOCOMO 4G 8天無限上網数据卡(新包裝)
NT$ 37
日本3G極速櫻花上網電話卡(3.0GB流量)
NT$ 1130
【台灣宅配】日本AU電信Pocket Wifi租借(無限流量吃到飽)
NT$ 547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含約20分鐘通話)
NT$ 314
日本大阪關西機場到大阪市區酒店24小時接機服務
市場價:NT$ 6151
NT$ 4101
日本大阪伊丹國際機場24小時接機服務
NT$ 3073
日本大阪市區酒店到關西機場24小時送機服務
NT$ 4101
大阪市內到環球影城單程接送(中日文優質司機)
NT$ 3635
日本大阪市內租車10小時
NT$ 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