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越南下龍灣旅遊攻略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Hopetrip為你提供越南下龍灣旅遊攻略。下龍灣是越南北方廣寧省的一個海灣,風光秀麗迷人,聞名遐邇。風景區共分為東、西、南3個小灣。因其景色酷似中國的桂林山水,因此被稱為“海上桂林”。其景色會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改變,冬季裏的天空整日陰郁一片,灰色的天空與灰色的海水、黑色的山石構成一幅沒有神采的畫面。夏季到來了,明媚的陽光開始照耀著北部灣的海水,藍的天、白的雲、碧的海、黑的山,閃耀著下龍灣最美的季節,漁人在此時張開船頭紅色的帆,去追逐新的遊人新的希望。


巖洞奇觀

    巖島上有許多巖洞,其中木頭洞最具特色,有“巖洞奇觀”之稱,位於萬景島海拔189米最高峰的半腰,洞口不大,洞內廣闊,分為三層,外洞可容數千人,洞壁上的鐘乳石,形成各種動物形象,活靈活現,令人稱奇。
 
 中門洞是下龍灣又一個著名的山洞,也分為形狀、規模各不相同的三間。外洞像一間高大寬敞的大廳,可以容納數千人。洞底平坦,洞口與海面相接。漲潮時,小遊艇可以一直開進洞中。外洞口周圍長滿了榕樹、竹子、石松等草木。
 
 從外洞通中洞的拱形洞口,只能容一人通過。旁邊立著一塊酷似大象形狀的灰白色的大石頭,像衛士守衛著洞門。中洞長8米,寬5米,高4米,洞裏又似一個精美的藝術館。再通過一個螺口形的洞口,就進入了長方形的內洞,長約60米,寬約20米,四周鐘乳石錯落有致,很自然地形成許多小洞及生動的雕像造型。


木頭島海拔189米,溶洞位於崖壁半腰,洞口不大,洞內寬闊,經過風蝕水浸,石筍叢生,形成各種造型,在燈光的焰射下,惟妙惟肖,耐人尋味,有照為證。較特別的是這樣一個小島上居然有這樣一個大的溶洞,從進口到出口整個時間不足半個多小時,其實這個島就是為這個溶洞而生。船慢慢前行到兩座小山天然搭成的景觀,名叫“鬥雞石”,非常別致,仿佛兩只雄雞激戰正酣;又仿佛是一對戀人正在嘁嘁私語、熱戀接吻之中,真乃是“天生的絕配”。

亞丹島

  據說是以一蘇聯人的名字命名的。亞丹島是下龍灣一個有名的景點,山下可遊泳、泛舟,山上有一個五角亭,供遊人觀賞海上風光。遊泳後就在岸邊有一個天然水井——淡水,供遊泳後沖洗,每桶水20元錢。我為了領略更多的風光,選擇了登山。沿著崎嶇的石階,邊前行邊選擇景點,一路上照了不少的照片,不到15分鐘就登上了五角亭。俯瞰下龍灣,環顧四周,風景盡收眼底,有一種“一覽眾山小”的感慨。

海邊的“皇宮娛樂場”觀看水木偶、民族歌舞、鬥雞、鬼宮等,門票60元人民幣。民族歌舞、鬥雞、鬼宮都很一般,而水木偶值得一看。木偶在水面上演出是越南獨有的一種藝術形式。與我國的木偶戲截然不同。水木偶是一種獨特的藝術品。木偶用木頭制成,外面繪上漆。木偶色彩鮮艷,形象生動,不同的人物造型特點鮮明。顧名思義,水木偶是在水中演出的木偶。舞台是用竹子搭成的建築,稱為“水亭”。舞台的中央垂下一片竹簾,竹簾用油漆塗成綠色,將舞台一分為二,前半部分是個水池,是木偶表演的舞台,水池的後半部分,是操縱木偶的人工作的區域,這些人都穿著橡膠制成的衣服,就像打魚人穿的防水服一樣,通過連接在木偶身上的竹竿操縱木偶進行表演,旁邊是樂隊。我們找好位置座下,這時,鼓樂聲響起,只見竹簾掀起一角,一只兒童木偶晃晃悠悠地遊了出來。咧著嘴唱起歌,小木偶“走”到插在水池中心的一根竹竿旁,點燃了掛在竹竿上的爆竹。在爆竹聲中,一條金黃色的龍躍出水面,接著又出現兩頭威風凜凜的麒麟,它們開始爭奪木偶拋出的繡球,白色的仙鶴、慢吞吞的烏龜和大鯉魚也跑來湊熱鬧……,在水中龍騰魚躍,尉為壯觀。接著演出了幾個節目,時間約40分鐘,的確別具一格,值得到越南遊的人一看。 

交通

 下龍灣有兩個碼頭,但遊船都停在拜寨碼頭,每天早晨碼頭上有很多遊輪等待客人出發,按照淡旺季,US8~20$/小時(以整船計價),一條船大多可以載客16人,若是人多,還是比較劃算的。也可以從河內參加旅行團,3天/2晚,約US 60$。
 
 河內嘉林車站有巴士發往下龍灣,20 分鐘一趟,車程約3個小時。亦可乘坐火車到達,車程約7小時,在河內安園車站乘坐。
 
 由海防至下龍灣的巴士每天都有,車程約2小時。
 
 由中國國內可通過東興口岸至芒街,轉達下龍;可通過憑祥口岸至諒山口岸,轉達下龍;可通過河口口岸至老街,轉達下龍。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關鍵字:
上一篇:大叻景色報點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 越南通訊
更多
越南Vietnamobile 4G電話卡(30天120GB)
市場價:NT$ 151
NT$ 101
越南3GB或6.5GB流量上網卡(Vinaphone)
NT$ 274
越南GC亞洲通行上網卡套餐(高速3G流量)
NT$ 1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