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
WeChat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WeChat號:hopetriphk
WeChat名稱:hopetrip旅遊網
| 幫助中心 | 收藏網站 |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日本>東京都>東京都活動資訊>東京都最新活動>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收藏 列印 糾錯 瀏覽次數:0 0人參數
分享到:
 

“萬華響”是一個以日本傳統音樂為基礎,結合teamLab的映像數位技術和DrumTAO的現代版和太鼓藝術表演,演繹最新型態音樂藝術,是一場新的視聽盛宴。

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名稱:Revolutionary New Drumming Entertainment in Tokyo 萬華響-MANGEKYO-

舉辦期間:2019年10月6日~2019年12月29日

公演時長:80分鐘,途中無休

訂票:東京萬華響MANGEKYO和太鼓組合公演門票

會場:Alternative Theatre(オルタナティブシアター 有楽町)

東京都千代田區有樂町2-5-1 有樂町Marion(有樂町 Center Building)Annex 7th floor

上演時段:15:00 / 20:00(80分鐘演出,中途不休息)

交通:

JR山手線有樂町站 中央口或銀座口,步行3分鐘

東京metro有樂町線的有樂町站D7出口,步行3分鐘

東京metro丸內線、日比谷線、銀座線的銀座站C4出口,步行3分鐘

東京metro日比谷線、千代田線、都營地下鐵三田線的日比谷站A0出口,步行3分鐘

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視覺系日本太鼓演藝團隊DRUM TAO成立於1993年,至今已有25年的歷史,是日本頂級和太鼓娛樂集團,進行的是無語言的表演。

在DRUM TAO的太鼓表演中,同時加入了三味線、古箏、長笛等樂器,並借鑒了朝鮮、新西蘭、印度尼西亞等地的文化。

2004年,DRUM TAO首次參加全世界最盛大的藝術節“愛丁堡藝術節”並獲得了票房第一。

此後開始了全球巡演,曾駐德國及澳大利亞演出長達三個月。

2010年受邀參加溫哥華冬奧會後,首次北美巡演44個城市50場演出的門票全部售罄。

DRUM TAO憑借對日本傳統太鼓的演繹,展現日本藝術的巔峰。

目前已在全球25個國家的500座城市演出過,累計觀眾人數超過800萬人。

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古時戰爭用『鼓』來鼓舞士氣,擾亂敵方並壯大聲勢驅趕敵人,只是經過演變至今,漸漸成為力與美的象征,據說“在一千年以前隨著佛教從印度傳到中國,再傳到日本”,兩面覆上動物皮革而製成的鼓,其樂器包括大小不同的鼓。

還有一種說法是,原始的太鼓是源自中國佛教的法器,經韓國流傳到日本。

流傳到日本的太鼓,就更具有祭祀氣氛。

太鼓一開始是使用在一般祭典上,因聲音響大,所以,以前的人都認為,太鼓的聲響和氣勢,可以嚇走妖魔,而流傳至今。

它也是一種日本民俗,是農民在農閑慶典或迎神祭天時作為慶祝活動之一,傳說太鼓能趕走瘟疫和惡靈。


萬華響中,太鼓已經不完全是日本的傳統藝術了,而是一種改良音樂,興起於上世紀50年代,現代太鼓藝術以形狀尺寸音色高低各異的傳統鼓的組合為主奏樂器,輔以尺八、三味線、笛子等東方民族器樂,並結合了現代音樂(如爵士音樂等)、文化演出(如廣受外國人好評的忍者武術打鼓等),將精氣神合一的東方文化,通過鼓樂和肢體藝術的完美結合而呈現出來,甚至觀感上看起來更加的時髦。

演奏者以久經鍛煉的全部體力,全身心擊打太鼓,為觀者祈禱祝福,視覺上又提供了震撼,貫徹了這個“力與美的結合”。


這次TAO的新劇目(萬華響)使用了3D定位投影技術,天花上的投影機,將圓形舞台變成日式萬花筒(萬華鏡)。

幾何圖案一直在變;背景由9個61寸大屏幕組成,一張張絢麗背景動畫隨曲目更替:櫻花、富士山、月夜、森林、狂風暴雨……都是外國人喜歡的日本元素,同時又覺得很TV-GAME、感覺像一班型男從遊戲畫面中跳出來,日系機迷必愛。

雖然這是一個鼓藝的表演,但表演者和觀眾間的交流卻是完整而不間斷的,不論是打鼓時的專註,或是樂在其中的神情,預置好的現場互動形式,專門為當地文化設計過的曲目,完全震撼了有限的表演空間。


每次都有不同表現的演出,更是給了觀者獨一無二的感受,都是新鮮的嘗試,很好的傳達了藝術作品的“唯一”性,試想一下生活中並沒有多少機會和演出能夠帶給我們這樣的體驗,也算是寶貴的文化經驗積累。

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有時炫技卻又自然不做作,打鼓的熱情清楚且不留一分一毫的傳到台下,充斥著整個表演空間,每場謝幕時熱烈的掌聲和觀眾滿足的神情就是最好的證明,讓你得到更深層次的滿足,有機會了解喜愛的日本文化,見證悠久歷史的太鼓文化新生,這就是DRUM TAO這個團體,想帶給你的全部。


作為世界上最嚴格的樂團之一,DRUM TAO每年有超過100個面試者,女性團員也比傳統的鼓團要多,但經過幾輪的嚴酷篩選後,僅剩下5至10名候選者參加訓練。

三個月後,就只有其中的一兩位能最終成為正式團員。


打鼓還是按照古法訓練,有了一層“修煉”的味道,展現了他們對這事的認真。

所有團員都必須被抓到深山1000公尺高山頂的Grandioso大本營裏接受“靈”與“體”的雙重“雕塑”。

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訓練至少15小時,遠離塵囂與大自然共處,令人心澄如鏡,更能專註地與音樂結合,融為一體。

包括每天風雨無阻的跑12公裏山路、肌肉訓練、連打1小時鼓,以保持耐力和力量,並維持健美身形,以求演出時貫徹“力與美的結合”。

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DRUM TAO以純熟的擊鼓技巧為後盾,《萬華響》除了富有科技感和飽含心思制作的舞台之外,為了展現團員們平日訓練有素的肌肉線條也下了很多功夫,排舞方面真的很豐富,當中會有雜耍、體操元素,佐以舞棍、舞扇、舞旗的技藝,讓處於激烈活動下而勃發的肌肉、因表演得忘我而飄散的發絲、四射的汗水,成為了舞台上另一種美好的風景。

每個表演者都擁有媲美運動員般健美的身材,充滿力量的表演,伴著聲聲太鼓和充滿野性的叫喊,穿插著和笛的輕鳴,仿佛能震懾你的靈魂。

輕快而充滿張力的舞蹈,劍舞,還有立體投影光雕技術,帶給你全新的音樂舞蹈盛宴。


因為鼓樂演奏方式的固定性,很容易讓觀眾對單一的表演方式出現審美疲勞,所以表演團隊如何求變創新,給人不同體驗,是不變的課題。

DRUM TAO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舞美會配合演奏的曲目而改變每一曲擊鼓的方式、位置與整體畫面,舞蹈走位、樂器排列一直充滿變化沖擊著每個人的視覺。

萬華響將顛覆你心中的“日本傳統藝能”,以及“和太鼓、和樂器”的傳統印象。

以本次即將出演的經典曲目《武士》為例,以沈潛低吟的鼓聲醞釀一段時間後,猛然爆出的人聲吆喝猶如武士蘇醒,手握的鼓棒其實是變形後的武士刀,剛強有力敲擊與炫目的武術表演讓每一斬殺都到位。

而《千本櫻》隨著三味線的演奏,結合密集的鼓點在背景屏幕展現櫻花瓣在月夜從樹上飄落的美景,婉約的風格同時又傳達了無限生命力的遐想。

結合燈光、舞蹈、音樂、體操、幽默等元素的表演將展現傳統日本太鼓的技與美,將傳統與現代的藝術相融合,傳達生命的圓融哲學。

2019日本和太鼓秀新式舞台演出--萬華響

這部充滿力量與技巧的震撼大作,今年秋季將於10月6日至12月29日在東京有樂町劇場作為常設劇場上演,為訪日遊客方便造訪的文化景點之一。

訂票:東京萬華響MANGEKYO和太鼓組合公演門票

[Hopetrip聲明]發表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參考信息。轉載請註明出處。
分享到: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更多活動專題推薦
HopeTrip四週年Facebook分享攞特權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
HopeTrip四週年邀請賞300!活動...[詳細]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
HopeTrip四週年5折秒殺慶生!精...[詳細]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
HopeTrip四週年3折勁減慶生!Hop...[詳細]
2019-2020足利花卉公園10月點燈開催
讀賣樂園點燈祭舉辦時間2019
2019日本東京迪士尼聖誕節11月開幕
2020東京迪士尼元旦特別節目
關於東海道新幹線希望號子彈列車
東京2020奧運會的場地-武道館周邊景点
東京2020奧運會的場地-皇居外苑周邊景點美食
2020東京夏季奧運會開閉幕及比賽場地周邊景點
2020東京奧運會拳擊場地-兩國國技館周邊景點
東京2020奧運及殘障奧運競賽的場地-新國立競技場附近旅遊
  • 東京都門票
  • 東京都美食
  • 日本通訊
  • 東京都線路
  • 東京都租車
更多
東京六本木之丘森塔52F東京城市觀景瞭望台+森美術館門票
市場價:NT$ 318
NT$ 212
日本東京晴空塔門票(现票)
NT$ 528
日本東京迪士尼1日門票(舞濱站領取)
NT$ 1352
日本東京高達博物館門票(電子票)
NT$ 233
日本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門票(東京機場取票)
NT$ 311
數寄屋橋次郎壽司店訂位服務(六本木店)
市場價:NT$ 3145
NT$ 2097
東京淺草豪景酒店武藏Sky Grill自助晚餐預約
NT$ 1002
東京灣御座船安宅丸號夜遊+晚餐
NT$ 1624
東京目黑雅敘園酒店New American Grill自助午餐+百段階梯門票
NT$ 603
東京淺草蟹道樂午/晚餐套餐
NT$ 1230
【觸底促銷】日本DOCOMO 4G 8日无限上網数据卡(2折+兩張包郵)
市場價:NT$ 228
NT$ 152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含約20分鐘通話)
NT$ 241
日本3G極速櫻花上網電話卡(3.0GB流量)
NT$ 1075
日本Softbank聯通8日4G無限數據卡
NT$ 226
[觸底促銷]日本DOCOMO 4G 8天無限上網数据卡(新包裝)
NT$ 152
東京富士山箱根一日遊(大湧谷+山中湖+忍野八海+河口湖)
市場價:NT$ 361
NT$ 241
2019-2020山形藏王樹冰點燈夜間行程(纜車+雪上車 藏王山麓站集合)
NT$ 1565
2019日本河津櫻祭賞櫻花+三島SKYWALK吊橋一日遊(東京出發)
NT$ 1705
足利花卉公園霓虹燈展+佐野outlet一日遊(下午出發)
NT$ 2210
東京賞櫻花巡禮一日遊(川越小江戶+熊谷櫻堤+三井奧特萊斯)
NT$ 1975
東京成田機場到市區24小時租車接機服務(正規綠牌)
市場價:NT$ 7713
NT$ 5142
東京市區到成田機場24小時租車送機服務(正規綠牌)
NT$ 5142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4小時租車接機服務(正規綠牌)
NT$ 3674
日本東京羽田機場24小時租車送機服務(正規綠牌)
NT$ 3674
日本東京市外租車10小時
NT$ 13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