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佛山>佛山旅遊景點>佛山景點介紹>明遠橋

明遠橋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佛山明遠橋門票 佛山門票 佛山套票 明遠橋門票價格 明遠橋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3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明遠橋位於順德杏壇鎮逢簡水鄉, 獨特處是拱橋上沒有階級, 方便以前的人騎馬經過。河水顏色比較深, 所以拍攝...”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明遠橋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明遠橋在杏壇鎮逢簡鄉,按順德縣誌記載,該橋為宋代李仕修建造。這是順德梁式三孔石拱橋中,文獻記錄最早的一座。因經歷代重修,現橋已難找宋代風貌,僅存明代的風格了。

史料記載:李仕修,字建業,杏壇鎮逢簡人,宋代慶元已未(1199)科進士,任福建肅政廉訪司僉事,升浙江行省參政,曾在鄉築大石橋數座,便利行人。

該橋為梁式三孔石拱橋,紅色沙巖石構築。全長24.8米,頂寬4.7米,高4.5米。橋拱為縱聯砌置法,橋欄華板刻有各種花紋圖案。兩旁望柱各十四條,柱頭雕石獅一只,現僅存十只。

該橋兩邊斜道不砌石級,行人來往象上下斜坡一樣,古代車馬過橋,可暢通無阻。站在橋上左右眺望,寬闊的河湧兩岸,整齊的石砌墻緊靠河壁。蕉林蔗地上,舊日店鋪基礎依稀可辨,為我們勾勒出一幅繁榮的古代水鄉市集景象。

明遠橋地图
 地图:
明遠橋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1-12-25 00:00 遊客 發表:
    明遠橋位於順德杏壇鎮逢簡水鄉, 獨特處是拱橋上沒有階級, 方便以前的人騎馬經過。河水顏色比較深, 所以拍攝這三孔石拱橋的倒影特別漂亮。逢簡水鄉是一條完全沒有商業氣息的村落, 可以看到古村的風貌, 同行的加拿大朋友十分喜歡! 建議一定要找個導遊, 否則不能領略古村當年的繁榮景象。我們6個人乘一條木船遊覽, 還有每人一支槳, 喜歡的話可以幫忙劃一下, 很有趣。加上導遊講解, 唱龍舟及山歌, 陸上遊覽及進入古祠堂參觀, 共超過2小時行程, 才合共150元, 朋友們都認為超值! 我們顧用的是章記梁先生, 他令我們的行程生色不少! 我們有點後悔的是沒去吃他介紹的水上農家菜而選了出名的黃媽媽私房菜, 原來就只是和旅行團一起吃團餐, 除了魚頭湯比較出色外, 其他菜都只是一般。順帶一提, 村裏13:00-17:30是沒有東西吃的。我們從順德市中心打的到明遠橋是50元/車, 後來梁先生用7 人車載我們回市區, 收費80元。
  • 6547人想去

  • 3453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