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佛山>佛山旅遊景點>佛山景點介紹>康有為故居

康有為故居

点评: 1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佛山康有為故居門票 佛山門票 佛山套票 康有為故居門票價格 康有為故居 故居 古跡 紀念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5元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歷史名人是用來讓我們傳成他的精神的。我在5年前就住在康有為故居的對門,那時沒有門票,裏面就是一個大雜院,但...”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康有為故居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康有為故居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聞名全國、揚名海外的一處景區。

康有為故居由康有為紀念館、康有為故居、康氏宗祠、淡如樓、松軒、荷塘等主要建築和景區組成,占地面積2萬多平方米。康有為紀念館共由兩層展廳組成,展出了康子從少年時代刻苦求學,青年時代立誌報國,中年時代布衣上書,請求變法維新挽救民族危機,變法失敗流亡海外以及辦強學會、著書立說等波瀾壯闊的人生,從中可以了解到一代偉人康有為為尋求真理的奮鬥軌跡,具有深厚的文化歷史底蘊。

康有為故居又名“延香古屋”,建於1858年,康有為誕生於古屋。故居為一間一廳兩房兩廊的青磚鑊耳屋,是珠江三角洲典型的清代民宅。延香古屋采用青磚墻櫞木結構,古色古香。古屋大廳用黑色木板搭建了閣樓,兩廊中間留有天井,古屋采光足通風好,冬暖夏涼環境非常舒適。延香古屋是保留完好的一處清代建築,具有很好的觀賞和研究價值。在這座故居中,康有為飽讀中西書籍,初步形成了維新思想體系,並在此處撰寫了至今仍在國內外享有盛譽的論著《大同書》初稿。康有為在故居中度過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青少年時期。故居也因此被賦予豐富的文化內涵。

康有為故居地图
 地图:
康有為故居交通
 交通:

從南海桂城乘汽車沿桂丹路向西行,經丹竈工業大道轉入蘇村,約40分鐘就可以到達。

佛山城巴站沒有車直達康有為故居,需乘車到丹竈汽車站,或鄰近的地方,從那裏搭摩托前往。從西樵汽車站也有巴士前往康有為故居,車程約50分鐘,停在康有為故居路口,離故居1.7公裏,可搭摩托前往。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2013-11-13 00:00 遊客 發表:
    歷史名人是用來讓我們傳成他的精神的。我在5年前就住在康有為故居的對門,那時沒有門票,裏面就是一個大雜院,但保存的還好,聽說裏面住的人就是他的嫡親後裔。
  • 19161人想去

  • 505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