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肇慶>肇慶旅遊景點>肇慶景點介紹>肇慶市博物館

肇慶市博物館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肇慶市博物館門票 肇慶門票 肇慶套票 肇慶市博物館門票價格 肇慶市博物館 博物館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肇慶市博物館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肇慶市博物館是肇慶城區一所綜合性博物館,建於1978年,現與葉挺獨立團團部舊址紀念館合署辦公。占地面積8100平方米,常設展有《館藏文物陳列》、《端硯春秋》陳列和《鐵軍獨立一雄團》陳列。《館藏文物陳列》所展出的陳列品是館藏陶瓷和書畫文物中的一部分。《端硯春秋》陳列,介紹了端硯自初唐問世以來的演變及其發展歷史概貌,著重地介紹了端硯的硯砊與礦床地質,端硯的形制與石品花紋,以及歷代端硯雕刻工藝的發展軌跡。

陳列實物以100多方歷代古端硯為基礎,同時展出肇慶當代制硯名家、收藏家和硯廠、硯坊的端硯精品100多方。通過古今端硯的生動組合,輔以模型、雕塑、場景、繪畫等形式,把已逾千年的文房瑰寶端硯的獨特風采,直觀地、生動地展示給觀眾。《鐵軍獨立一雄團》陳列的中心主題是圍繞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第一支軍隊——葉挺獨立團在肇慶的建立和後來發展的歷程,分“肇慶建團”、“軍政活動”、“援助農運”、“北伐先鋒”、“武裝起義”、“將星璀璨”六個專題,通過歷史照片、文物、場景、雕塑、繪畫、模型、電視專題片等形式,展現葉挺獨立團的光輝戰鬥歷程。

肇慶市博物館地图
 地图:
肇慶市博物館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10829人想去

  • 9155人去過

想去 去過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