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汕尾>汕尾旅遊景點>汕尾景點介紹>華帝山

華帝山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汕尾華帝山門票 汕尾門票 汕尾套票 華帝山門票價格 華帝山 自然中心 山嶽/山嶺 古跡

遊玩時間:建議1小時

聯絡電話:--

地  址:--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交通
  • 遊友點評
華帝山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華帝山位於汕尾市海城西南15公裏和梅隴鎮的西郊。它是粵東的一個旅遊勝地,有著秀麗的景色和神奇的傳說。華帝山是梅隴平原的綠色屏障,漫山林木,郁郁蔥蔥。山坡間,石奇水美,綠竹婆娑,秀色可餐。華帝山上有華帝主廟。這是一座封閉式四合院的古廟。背靠山崗坐東向西。清清的小溪流經廟前,一座宋代石橋,叫匯津橋,古樸堅固,可從廟前直通鎮內。進入廟裏,但見煙霧撩繞,香味撲鼻。古廟中東西向三間三進,南北兩廂各有廂房三間。中院兩側各有豎蛋圓形花崗巖石門,加之雕花窗核,樹木相映,頗有點蘇州園林之韻味。廟中座上書寫著諸如“祗緣德大千秋祠,自是名高百世師”一類的楹聯。華帝主廟原名“蓮花主廟”,為宋代道光十年衛千總模同紳士所建。傳說宋代宣和以來,屢生戰亂,兵匪盜賊四起,民眾不得安寧。華光大帝顯聖,庇護鄉民,屢著功績。鄉民感其恩澤,於是,清道光年間開始修茸,並取名為“華帝古廟”。大門橫匾“華帝古廟”四字,為清末秀才林步雲所書。

華帝山上處處山青水秀、鳥語花香,清風徐來,沁人心肺。在山頂放眼望去,氣象萬千,樓房此起彼伏,梅隴平原的村落田園,錯落有致,梅隴水鄉的溪澗河渠,縱橫交錯。若極目遠眺,則白雲底下的南海波濤,舟帆片片,詩情畫意,盡收眼底。俯瞰整個華帝山,山形就象一只大龜,山嶂如背,四脈延伸如腳,山墩有如龜頭。清流淙淙如下,活象神龜吐液。華帝山的泉水,也有一個美麗的傳說。相傳八仙之一的呂洞賓雲遊至此,見梅隴人傑地靈、民心良善,甚為贊嘆。但見鄉村中陰氣團團,知是疾病瘟疫為患。於是,令南海一龍頭靈龜臥此噴吐玉液,以助民眾防病驅瘟。泉澤百世黎庶,廣為流傳。民國初,有一文人路過此地,見狀甚喜,集唐句贊曰:“石巖引出遠泉甘,瀨齒花前酒半酣。”又相傳昔年梅隴有富紳臥病不起,夢見華光大帝指引他日飲山泉三碗,連飲七七四十九日,病可除。於是吩咐家人照辦,果然奏效。為報神恩,他將家中資金捐出裝修華帝廟。自此以後,山泉更加神化,三鄉六裏的鄉民紛紛上山汲泉,肩挑手提,嶺自成蹊。華帝廟也因此香火不斷,善男信女紛至而來,廟後之山,人們管叫華帝山,原名反而湮沒了。

華帝山交通
 交通: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9266人想去

  • 15542人去過

想去 去過
全部景點 周邊景點
更多 周邊特價度假產品
更多 周邊酒店推薦
更多 來過這里的還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