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歡迎來到HopeTrip旅行網!
Line我們
關註HopeTrip
關註有好禮
Line ID:938727235
Line 名称:hopetrip-service
幫助中心 收藏網站 線上客服

HopeTrip>旅遊資訊中心>中國>廣東>清遠>清遠旅遊景點>清遠景點介紹>清遠金雞巖

清遠金雞巖

点评: 0人點評  |  我要點評
分享到:


標  簽:清遠金雞巖門票 清遠門票 清遠套票 清遠金雞巖門票價格 清遠金雞巖

遊玩時間:--

聯絡電話:--

地  址: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東城清高公路5公裏處

開放時間:--

門票信息:門票:30/人開放時間:8:30-17:30...

最佳旅遊時節:

景點點評:

“關閘 暫無點評,爭做關閘點評第一人”

  • 景點介紹
  • 地圖
  • 交通
  • 遊友點評
清遠金雞巖景點介紹
 景點介紹:
金雞巖位於廣東省清遠市清城區清高公路5公裏處,是歷史悠久的名勝古跡及宗教勝地,為清遠市道教協會所在地。據《清遠縣誌》記載:唐開元年間,有堪輿大師報喜於唐都長安,稱清遠有靈山,發現金芝。唐玄宗遂遣使來求,獲靈芝於此,敲之鏗鏘,如金屬之聲,故名“金芝巖”。明朝《廣東通誌》記載:金芝巖深不可測,相傳通雲夢澤。巖分三洞,一洞有石井,深數十丈,井眼與海眼相通,一洞有三石並立,水滴其上而地竟不沾,其下有穴,穴有石燕。頂有天池,一大一小。晉朝葛稚川(葛洪)隱此煉丹;至六朝時隱士盧孝章(盧度)亦隱於此,行事多神異,世稱其有道術。巖內有枕石在,至今邑人目為“盧公臥石”。景區內有一億多年前形成的喀斯特地貌巖洞,因洞內大廳石壁上有酷似金雞的鐘乳浮雕而得名。蘇東坡、方信孺、湯顯祖、屈大均等歷代文人雅士曾在洞內留下題刻和詩文。               

金雞巖山青水秀,祥雲飄逸。經歷代先賢的發掘和孕育,特別是經過十載重修,如今已成為清遠的靈山福地。金雞巖形成於太古時期,是火山噴發後的喀斯特地貌遺跡。景區內的金芝仙洞已有1680多年人文歷史,走過近百米通往巖洞的觀光隧道,到達寬闊的巖洞口,只見洞頂有個天然的大天窗,太陽光從數十米高的天窗直射下來,仿佛是一盞大明燈,映照整個巖洞。洞內大廳從地面到頂層高約30米,面積約2000多平方米,可容納數百人。洞內廳寬徑幽,怪石嶙峋,千姿百態,其中最醒目的當推大廳正中那對栩栩如生的鐘乳石獅。廳中仙霧升騰,色若白雪,變幻如雲。大廳石壁上的天然金雞浮雕,頭顱高昂,展翅欲飛,金雞巖因此而得名。廳內洞中有洞,途經神秘的地下河、無底洞,沿著百步雲梯,觀母子雙獅、金苦瓜、金葫蘆、吊金鐘等鬼斧神工大自然傑作。金雞巖矗立在筆架山南麓,登上山頂,可俯瞰全城美景。金雞巖名勝古跡匯集了“儒”、“釋”、“道”,是著名的“三教會聚”勝地,內有金芝殿、粵北最大的黃大仙祠、葛洪仙祠、三清殿等祈福勝地,長年香火鼎盛。               

景區之最:中國首家長者休閑之旅————仙洞奇觀。中國福地文化祈福之旅————金芝觀中國文革歷史教育之旅————中宿樓博物館。中國首家規模最大、最具民族特色————中華吉祥文化藝術龍文化藏品館。集休閑、娛樂、品果於一體————百果園燒烤場。
清遠金雞巖地图
 地图:
清遠金雞巖交通
 交通:
自駕車:由廣州向北方向先到達清遠市區,經鳳城大橋直行,到達第三個紅綠燈路口,向右邊進入約3公裏處路旁。
已经输入0个字 我有話要說:
表情
最新點評(0)
  • 5723人想去

  • 17206人去過

想去 去過
你可能會喜歡
目的地分類導航

國內熱門

國外熱門